汪海洋作为纪检干部,深知诱惑的陷阱,能在如此繁杂的诱惑中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那是因为他心中怀着对哥哥的愧疚和对自己曾经私念之心悔恨。电影中陆雯雯说:我不喜欢纪委。只要是犯事、心中有鬼的人都不喜欢纪委,全片中被网住的“鱼”个个担惊受怕。邪不胜正,“逆淘汰”总会被淘汰。面对好友的贪腐违纪,层层利诱,汪海洋依旧选择刚正不阿,认真做好“纪委家长”!全篇给我的感悟是:诱惑无处不在,如何断了念想,问心无愧的生活,那就是远离贪腐。水库的下游住着好几万人民,贪腐就如洪水般淹没了你的下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