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气象国旗下演讲高中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301班的XXX。很荣幸有这次机会在国旗下讲话。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新学期,新起点,新气象”。
瀚海奋藻,学子书英。厚德尚行,十年磨剑斩乱麻;笃学求是,三载寒窗夺首功。追梦无风,且趋且行且拼搏。作为有志青年的我们,更应知晓拼搏的分量,明白奋斗的含义。
高中无疑是一条风雨之路。高一的学弟学妹们,你们可能要做好吃苦的准备啦!在入学短短不到一周的时间里,或许你们已经明显感受到了初高中学习节奏上的不同,以及成绩上与身边同学的参差。那么学姐在这里要恭喜你们,你正在发掘自身的潜能、摈弃过去的贪玩与散漫,脱去天真与童趣,逐渐成长为一名成熟稳重的高中生。作为一名一中学子此时更应积极调整自己,努力适应,打好基础,为以后的学习铺路。
度过了高一的懵懂,高二的学弟学妹们,你们正处于一个关键的节点。学业更为繁重,大小考试逐渐增多,可以说,高二才刚刚开启了高中的大门。相信学姐,在这个卡口,每一步选择都至关重要,因而更不可放松懈怠。在高二就应时时查漏补缺,不要寄托于高三,否则,只能追悔莫及,再战高四了。
最后,作为高三的我们,备战高考,漫长而曲折。身经百战的我们,曾有过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酣畅淋漓,也曾有过弹尽粮绝的向隅而泣。似万里长跑的健儿们来到了最后一圈,高考的终点线已愈发明晰。然而越是热浪翻涌,身心焦躁的此刻,越要保持冷静的激烈。既要摒弃枉自恐慌的紧张,亦要戒除盲目自信的焦躁。要谨记:高考是自己高中生涯的最后一场战斗,却也不过是万千学子的必经之门槛罢了。它可以影响命运,却并不会决定命运。高考,看似是结束,其实才刚刚开始。更加珍贵的,是这段奋斗岁月洗练出来的心态与意志。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