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气象国旗下演讲高中
新学期新气象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高一幼师15班的XXX,在这新学期的开始,我非常荣幸能在这里向大家致以新学期的问候。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新学期,新目标,新气象”。
为期一个月的寒假已经结束,我们迎来一个崭新的学期,而本周正式开学的第一个星期,现在站在国旗下的各位同学,想必都以自己的方式度过了一个充实的寒假。不知大家是否早已为这如期而至的新的学习生活,规划好了蓝图?
这是一个新的开始,路还是昨天的路,但里程碑已是新的,站在这个全新的起点,我们更要考虑自己对于新学年的目标,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有明确和清晰的目标,与其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倒不如先找到一个近期的目标方向,这样才能知道自己每天应该做什么?怎么做才能得以进步?不断提高最终实现自己的长远理想。所以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要明细自己的努力方向,确立自己的奋斗目标,不断地超越自我,成就自我。
在过去的学习中,我们曾经拥有过辉煌,但那已经成为一段美好的回忆,也许我们也曾经遭受过挫折,但那已经成为几滴苦涩的泪。忘记曾经的成功与失败,我们只需把经验和教训铭刻于心,让曾经的辉煌激励我们。牢记前车之鉴不要犯同样的错误,更好的前行。
然而,前方的路不可能平坦,也许会比预想中的更曲折,更结实,随着学识的增加,竞争的压力也会日益增进,但我们绝不会萎缩,每个人所受的外部压力是相等的,轻松与否是心态的不同而已,以平常心去面对,我们可以变得更强,老师用毕生的心血,汗水和智慧浇灌了我们这一棵棵树苗,我们没有理由不茁壮成长。
而新学期同时也意味着新的挑战,往后的日子,我们要以崭新的姿态投入到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去,我们要刻苦锻炼自己,突破旧我创造新我,我坚信,通过不懈的努力,我们终将创造新一轮的辉煌,来回报辛勤耕耘的老师,更为我们的校园增光添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