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气象国旗下演讲高中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新学期新气象》。
今天是新学期的第一天,在这个龙腾虎跃,万象更新,充满希望的美好时节,带着对寒假生活的美好记忆、怀着对新年的美好憧憬,我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经过寒假的休息和调整,大家精力将更加充沛,斗志将更加高昂。新学期,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将开启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牛顿说过:“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肯努力奋斗,是没有不成功的。”的确,年青是搏击风浪的船,昂扬、激情,学习则是船的动力。作为年青一代的我们,应抓紧时间,持之以恒,努力学习,扬帆起航。
高一的学弟学妹们,你们已经顺利地完成了从初中到高中的重要过渡,高中的学习生活之路刚从脚下向远处延伸,理想的蓝图正等待你们去描绘。俗话说,良好的开端等于成功的一半,希望你们在新的学期要惜时、要专心、要善思。既要勤奋学习,注意方法,也要学会独立思考,善于思考,了解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兴趣和目标,正确规划,为今后的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高二的同学们,你们的思想更加成熟,学习更加进步。高二是承上启下的重要阶段,是高中三年中接受知识量最多的年级,你们最需要的就是稳扎稳打,夯实基础,增长知识,提升能力。要确立自己的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实现它,一定要坚持走好每一步,落下一步就会失去主动。
高三的同学们,我们已经走过了高中的大部分路程,最辛苦的日子即将过去,最关键的时刻也即将要到来。在剩下的109天的时间里,我想用李嘉诚的一句话与大家共勉:人生重要的不是自己所站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既然认定了方向,那就竭尽全力,让青春无悔!愿大家勇敢的迎接挑战,坦然的面对压力,我们同舟共济,笑对困难,笑对高考。毛主席说“有利的局面,往往产生于‘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之中”。要相信坚持就是胜利!谁笑到最后,谁将笑得最美!
亲爱的同学们,考试的号角已经吹响,胜利的旋律在寰宇回荡,长风破浪正此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行动起来吧,我们一定会谱写自己的辉煌。相信自己吧,付出就有回报,天才也是从汗水和努力中走出来的。所以,让我们将勤奋刻苦装进自己的行囊,把百倍信心放进自己的胸腔,把好运和勇气放进自己的船舱,一起迎风远航吧。热血滔滔,汹涌澎湃激荡出我们未来的希望!同学们,让我们抬头远望。看,在这汗水和泪水的背后,成功之花正在茁壮成长。而我们,在理想明灯的指引下,正驶向成功的彼岸!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