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气象国旗下演讲高中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新学期新气象》,寒假伴随着爆竹声离我们远去,在绵绵的春雨中,我们又回到熟悉的校园。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我们欢乐过,也苦恼过:我们成功过,也失败过:我们悲伤过,也微笑过,我们奋斗过,也疲倦过。
新学期,新气象,新,就是与旧不同;新,就是变化;新,就是进取;新,就是发展;新,就是创造。在校园里,有你我形影相随的脚印,有你我互相问候的情意:在运动场上,有我们的摇旗纳喊声,有为集体荣誉而战时流下的汗水和泪水,在教室里,有我们朗朗的读书声,也有知识擂台上的唇枪舌剑,在课间,有你我互助的身影,这些都是同甘共苦的记忆。
当我们一同迎着晨曦走进这里时,当我们为了同一个目标共同打拼时,日子在悄悄地流逝,当这一切已成为了历史,伴随着这段历史,我们正在慢慢成长。回忆过去,总结经验和教训。可以让我们成长,面向未来,不断地去学习可以让我们成熟!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家之计在于和,一生之计在于勤。勤于什么呢?有人说:”蹉跎莫遣韶光老,人生唯有读书好”。我们不仅要读课内之书,还要读课外之书,做真善美之人,开卷有益,在乎用心。风华正茂的我们,正应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接下来的日日夜夜里,我们又将携手起航,像海鸥一样迎着雷电、风浪前行,长风破浪会有时,真挂云帆济沧海。育人高级中学是我们青春年少的舞台,是我们能展才华的天地。在这里,我们洒下的是汗水,留下的是欢笑,收获的是知识和友情。花谢去,有累累的果实在枝头;水流去。有湿湿的波纹在河床:鸟掠过过,有高高的飞痕在蓝天。新的学期,是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我们就如一蓬清脆的的散芽,植入校园这春天的沃土。
同学们,我们也要按照学校新学期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目前全员育人已经开始,在疫情的环境下,我们更应该听从老师和学校的安排,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如就餐时排队间隔一米,学习过程中佩戴口罩等等,疫情不是儿戏,只有良好的校园环境,我们才能认真学习,无规矩不成方圆,我相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方能在学习时事半功倍。
最后,祝同学们在新学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