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气象国旗下演讲高中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高三(2)班的X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新学期,新气象:小事成就大事,细节成就完美”。
首先,欢迎初一高一新生来到二中大家庭,这里有优美的校园环境,认真负责的老师,勤奋刻苦的同学。新学期,新气象,我们应该怎样做呢?接下来我和大家谈一谈,细节的重要性。
细节不是“细枝末节”,而是用心,是一种认真的态度,和科学的精神。古人云: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可见,细节是决定你能不能干大事的重要因素。而对于我们中学生来说,细节可谓体现在方方面面。首先生活方面,在家里,要注意干净卫生,保持生环境的整洁。出门在外,注重仪表端正,举止有礼。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骑行佩戴头盔,为自己的安全做好保障。在学校内,应当穿戴整齐,不留长发,不染发。注意文明用语,这点我深有体会。走在校园内,常听到一些不文明用语,刺痛着我的耳膜。文明的语言,让人风度翩翩,不然外表再美,也终究不过是遮掩丑陋的面具。我还常看到随意摆放的卫生用具,不乱丢垃圾,看到垃圾及时捡起,美化校园环境,严格要求自己的行为,为我们创造出一个更好的学习氛围,我们就能更专心的投入到学习中去,这也是细节起到作用。
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细节始于计划,计划同时也是一种细节。新学期伊始,我们更要注重学习计划的制定。上课认真听讲,认真记笔记。课后及时复习巩固,多问问题。我个人认为最重要的一点是,不要熬夜,甚至玩手机。手机辐射会干扰你的记忆,你白天所学的知识有60%都会白费。而熬夜,使你第二天无法有一个好的状态去听课,最终形成恶性循环。我见过太多因为玩手机成瘾的同学,整天麻木的如同行尸走肉,让人不想靠近。
细节源于态度,细节体现素质。做好细节工作,再大的事,也成了顺理成章。切勿好高骛远,毕竟,使人疲倦的不是远方的高山,而是鞋里的一粒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