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能站在这里,与孩子们一起感受冲刺中考的誓师大会,心情特别激动!“九年磨剑,六月试锋”的日子马上就要到了!屈指一算,离中考只有55天了。这55天就是55次的冲锋,55天就是55次的搏击。
有一位名人曾经这样说过:“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关键的就是那几步,特别是在自己年轻的时候。”初中阶段正是你们最关键的一步!而冲刺中考则是关键中的关键!再过55天,就是实现我们理想的时候,我们要以一种:“永不放弃“的精神,奋力拼搏,实现我们人生的第一个目标。
同学们,作为家长,我深深地知道:中考就像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同样,备战中考也是一场激战。你们在未来的55天要面对众多的作业,多次的考试,你们会因为压力而烦躁,你们会因为成绩提高不快而烦恼,你们甚至会因恐惧中考而想到放弃……。孩子们,亲爱的孩子们,我忠告你们,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你们必须自信,自信和拼搏是命运的决定者。所以要正确评估自己,给自己准确定位。要找准自己的班级位置,给自己确立一个通过努力能够实现目标。只要勇敢冲刺,你们就能赢得胜利,赢得未来。
“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劳一分才”,所有的成绩都是努力的成果,都是勤奋的结晶。亲爱的同学们,希望你们调整好心态,正视压力,正视复习备考中的种种困难,持之以恒,克难奋进,就一定能享受“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见金”的愉悦。
55天的时间,实在太短!这是个无法改变的事实,但这有限的时间会因为你的扎实和勤奋而变化,也会因为你无谓的叹息甚至尽情地玩耍而变得更短!各们功课刚刚进入或即将进入总复习,只要抓住机遇,每个人都有成功的机会,即使成绩暂居人后也没有关系,我们已多次看到,每年的中考都有不乏通过最后冲刺取得成功的先例!努力吧!亲爱的同学们,胜利一定属于你们!
悠悠九载,父母,老师含辛茹苦,盼你有德有才有成就,盼你们中考金榜能提名。短短55天,人生紧要关头,看谁尽功尽力尽孝心,看谁笑容灿烂,青春无悔!
同学们,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在冲刺55天的备考道路上,希望你们积极进取,敢于创新,勇于探索,勇创佳绩,为父母争光,为祖国争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