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家长朋友和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__的家长。春节一过,我的心情就开始紧张,因为儿子的初中生活已经接近尾声,马上就要面对中考前最后的冲刺。然而今天,我的心情又相当的激动,因为我很荣幸地代表各位家长,为我们的孩子们加油,壮行!
亲爱的同学们,我想郑重地告诉你们:你们是一帮幸运儿!因为这所学校的领导,克服种种困难,给你们创造出这么好的学习环境;这里的老师非常优秀,工作细致入微,为你们解决学习中诸多的问题;你们的家长又是那么的任劳任怨,宁可苦自己,也要解决你们生活上的后顾之忧。你们又是一帮尖子生,你们一定要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所有关心你们的人啊!
亲爱的同学们,冲刺阶段是一个非常艰苦的过程。家长们知道考试前后你们很焦虑,也心疼你们熬夜时疲惫的神态,爸爸妈妈真切地感受着你们的艰辛。倘若你们没有“十年寒窗苦”的磨难,哪会有“金榜题名时”的幸福体验呢。亲爱的同学们,留给你们的时间真的不多了,仅仅还剩下决定你们命运的100天啊!挺过这黎明前的黑暗,迎接你们的将是无比璀璨的明天。孩子们,加油!
宝贝儿们,我代表所有的爸爸妈妈们真心地想给你们提一些建议:上课一定要专心听讲,有问题多到办公室请教;你们要想尽一切办法提高学习效率,写作业时千万不要再磨蹭,更不要再上网聊天、玩游戏,因为我们真的没有富余时间了;操场上多咬咬牙,对自己再狠一点儿,尽量多得点儿体育分;周六日回家后,自己合理安排时间,不用家长絮叨咱们了,好吗?当你睡大觉、看电视、玩游戏或和家长斗气时,请想想很多竞争对手还在拼命的学习呀!你可知道家长们对你们给予多大的希望吗?你们就是整个家庭的天啊!请记住一句话:努力,一切皆有可能;不努力,你将后悔终生。
家长朋友们,其实中考也是对我们“后勤”工作的检验,在这关键时刻,我们常会忧心忡忡。但我们必须摆正好自己的位置,既不能缺位也不能越位。在此我也想跟我们的家长朋友们说几句话:对孩子少一点疑虑,多一点耐心与信任;尽量少追问孩子的成绩名次,多观察孩子的情绪波动;尽力为孩子创造一个平和宁静的家庭环境,一个坦诚自由的交流平台。想想中考以后,孩子们就要到另外一个陌生的环境独闯天下,就让我们静静的陪他们走过这段不平凡的征程吧。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的领导、老师们,你们对孩子们的无私奉献,我们做家长的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我们在内心深处非常感谢你们。家长们也没有过高的要求,只希望你们科学的安排时间,兢兢业业的工作,团结互助,大家拧成一股绳,一切我们都会接受的。亲爱的同学们,你们一定要拿出自己最优异的成绩,回报关心你们的所有老师们啊!能做到吗?我坚信:今天,孩子们以这所学校为荣,明天,学校将以你们而感到骄傲。
最后一百天,机遇与挑战并存,理想与奋斗齐飞,一分耕耘,总会有一分收获!孩子们,我们从时代的舞台上走过,留下的应该是全力以赴的拼搏身影。冲锋的集结号已经吹响,爸爸妈妈的小英雄们,这一次,你们将凭借自己的毅力去征战中考的赛场。拼搏人生,无怨无悔;人生拼搏,无悔无怨。
最后,我将代表所有的家长深深地鞠上三个躬:
第一个躬,送给孩子们——你们很辛苦,再坚持100天,好吗?
第二个躬,送给学校——感谢,感谢,万分感谢你们心里时刻装着我们的孩子们!
第三个躬,送给所有的家长——为了孩子的成长,我们继续无条件的付出吧!
最后祝孩子们20__年中考成功!祝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的明天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