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各位家长:
大家好!我是__同学的家长。首先感谢学校老师给予我这么好的一个机会,能让我在这里和大家共同探讨孩子的成长教育,能和大家来探讨孩子在初三这个关键时刻的学习问题。我感到非常荣幸。
对于孩子的教育,我没有什么经验可谈,只是想把自己一点不成熟的想法说出来,目的在于与大家一起交流探讨,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所谓:知识改变命运。正因为我们知识的缺乏,只有选择外出打工或创业,因此没有时间陪伴在孩子身边。孩子们在学习上、生活上都依靠自己还有老师的帮助。对此我们感到深深的愧疚。我们不求孩子能理解,只希望孩子们能努力学习,把时间多用在学习上,同时能在老师的帮助下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这样才能给我们最大的安慰。虽然,很多有成就的人士都没有受过很多教育,但并不等于不用功读书,就一定可以成功。读书、考大学,带给人们的不止是一种谋生手段,而是全方位的多层次的改变。你学到的知识,就是你拥有的武器。谨记: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实力决定一切。现实社会就是这样残酷,有知识能力的人,坐办公室,吹空调喝咖啡,健身房;没有知识能力的人,只有在生产车间里流汗,流泪,干又脏又累的工作,这就是现实生活我所看到和经历过的。拥有知识和没有知识的巨大差异。
孩子们,你们要知道,学习如航海,走得越远,海面越宽广;读书如登山,登的越高,视野越开阔,你们要做的,就是努力学习,即使我们不在你们身边。
家长们,我们都知道,可怜天下父母心,望子成龙,盼女成凤是我们每个家长的愿望。现在的初中生学习任务和压力都比我们以前大得多,非常辛苦,老师更辛苦。“师者,父母心”,老师们担负着教书育人的重任,每天尽心尽责地工作,为孩子的全面发展呕心沥血,如果说我们的孩子有所长进,很大程度上就是老师们辛劳的结果。
纸短情长,在这里我最想说的是对老师们真诚的感谢和敬意!老师您辛苦了!
最后衷心地感谢每一位老师的辛勤付出,也祝愿每一位家长都能把孩子培养成功。
谢谢!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