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家长朋友、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初三七班__的妈妈。感谢学校给我这次机会,代表铜川市第二中学初三年级全体家长发言,很荣幸能见证师生同心、共创佳绩的一刻!
铜川市第二中学,是一所有着悠久校史、良好校风、严明校纪、整洁校容的学校。校领导运筹帷幄,秉承“读书明理,成才报国”的校训,为市二中的快速健康发展指名了方向。二中全体教职工团队倾心竭力、无悔付出,让孩子们在这里接受文化教育的同时思想素质也得到了质的提升。
三年前,我们经过深思熟虑,毅然决然地选择了铜川市二中。三年来,作为家长,我们密切关注着“二中”的发展,关注着孩子的点滴进步。一条条校讯通架起了家校配合的坚实桥梁;一次次家长会把老师和家长的心紧紧维系在一起,让我们用心感受到孩子学习生活中的快乐与辛酸。我欣喜地看到,孩子从刚入学时懵懂的少年成长为一个有理想有目标的青少年。三年来,当孩子迷茫困惑、情绪低落、受挫消沉时,班主任马老师一句四两拨千斤的话,便能给他信心,帮助他拨开迷雾,看清前路。在孩子们面前,马老师不仅是老师,也是朋友。优秀的园丁不会在意花开的时间,他们知道每种花都有自己独有的芬芳,只是开花的早晚不同。数学李老师、语文唐老师用足够的耐心善待着每一个孩子、静待花开。同时,理化、政史老师各具特色的教育方式让叛逆的孩子健康快乐成长。为了自己的梦想和目标,自发的去努力、去奋斗,即使在这紧张的学习中,孩子们没有丧失灵性。最我让感动的是线上教学的这一个月,我见证了每位任课教师的辛苦,作为家长,我们看在眼里,感激在心。我们坚信,你们的付出绝不会付诸东流,孩子们一定会交上一份优秀的答卷。孩子们的初中生活,幸福难忘,弥足珍贵。三年的时间转瞬即逝,孩子们热爱班级、深爱老师、自觉学习、信念坚定、目标明确,收获了文化知识,收获了师生情谊,收获了人生最宝贵的一段美好经历,华丽的实现了人生最美丽的蜕变。为此,让我代表初三年级全体家长,向为孩子们的成长,倾注了爱心与热情、汗水和智慧的领导、老师们,致以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倾力的付出,感谢你们辛勤的耕耘。
作为一个初三学生的母亲,我想和家长们、孩子们说说心里话。因为我的孩子和大家一样即将中考,我也特别特别关注中考。去年铜川市中考高中60%的严苛录取率,至今还深深刻在我们的脑海里,今年50%的录取率与我们而言更加残酷。相信此刻,我们每一个人都有深切地体会和担忧。
各位家长,接下来的这一百天对孩子们来说,无论从脑力还是体力都将经历的是一场恶战,除了老师孩子的努力,我们家长的配合助力也尤为重要。我们晚上要尽量早回家,取消那些不必要的应酬,抽出时间多陪陪孩子。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并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要尽心尽力做好后勤工作,以良好的心态给孩子打造一个平和、轻松的家庭氛围。多一些关切,少一些唠叨;多一些鼓励,少一些责备。关注孩子的情绪变化,适时给孩子减压,作孩子心理的疏导师,奋斗的加油站。配合老师,齐心协力,引领孩子做好人生的第一次冲刺。
作为家长我们深深地知道,中考就像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同样,备战中考也是一场激战。孩子们,你们在未来的一百天要面对繁多的作业、屡次的考试,你们也许会因压力过大而烦躁,也许会因成绩提高不快而烦恼……亲爱的孩子们,我想说,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和压力,都要及时调整好心态,保持平常心,正视复习中的困难,持之以恒,克难奋进,哪怕只有一天的时间我们也决不放弃,记住一句话:努力过不后悔!只要你们努力了,不管结果如何,在爸爸妈妈眼里,你们永远都是最棒的!
孩子们,请你们把父母的声声叮咛,师长们的殷殷期盼化为行动,放下手中的小说,远离眼前的游戏,不让百日青春虚度,不让理想之花凋谢。只要你们有坚定的信心、科学的方法、拼搏的精神、顽强的毅力,全力备战,就一定能够超越自我,获得成功!用100天给自己个机会,用100天为自己创造一个辉煌,用100天送关爱你的人一个“惊喜”。我坚信,你们六月的笑脸会更加灿烂,六月的硕果会更加香甜!你们的学校,你们的老师,定会因你们而骄傲!
最后,请允许我代表九年级所有家长,向带领你们一路砥砺前行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诚挚的敬意: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们,你们辛苦了!孩子们的中考,有你们运筹帷幄,莘莘学子们,必将決胜千里!一往无前!衷心祝愿我们每一个孩子在中考中取得理想的成绩,希望你们带着今天的激情和百天后的战果到高一级学府继续深造,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祝二中学校越办越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