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沈校长,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302班__的妈妈,很荣幸能代表初三年级全体家长在这里发言,能和大家一起见证2019届中考百日誓师这个美好的时刻。今天是一个将被载入史册的日子,此刻我心情十分激动,有太多的话想要对孩子们说。所以,我要发言的题目是《亲爱的孩子,我想对你说》。
站在这里,百感交集:叹这个美好的时代,叹锦绣东华,叹如水时光,叹你们——幸运的东华少年。
我要说的第一句话是:时光中有几位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的人在陪你成长,要懂得感恩。“让木棉成长为最高大的木棉,让小草成长为最美好的小草。”多么朴素又美好的心愿啊,这就是东华。
亲爱的孩子,你知道吗?每当你笑容明媚地跟我谈起你风格各异的老师时,妈妈的心里是多么的欣喜,人生如此美好,而你所期待的美好,都在一一实现。妈妈庆幸三年前把你送来了东华,庆幸你在这里与良师益友度过了一段快乐而充实的学习之旅。所以,孩子,懂得感恩吧,感恩每一位悉心呵护与陪伴你的老师,他们深情的鼓励与呐喊同你们一起奔跑;他们耐心的教育中:或表扬,或鼓励,或批评,或建议……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你的成长。也许你曾恨过老师,恨他们为什么管得那么严;也许你认为你个人的成长与老师无关;甚至,也许你曾深深地伤过某个老师。可亲爱的孩子们,无论你怎样的表现,你的老师们都包容着你的一切。想想早出晚归的他们,想想给你耐心讲解的他们,想想跟你贴心谈话的他们……
孩子们,去好好珍惜吧,将老师的爱与感动装入人生的行囊。你们要懂得感谢每一抹朝霞每一缕清风,也要懂得在晨曦中奔跑,懂得御风而行。你从来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因为有你的老师,就不怕披星戴月,不怕风雨兼程。
亲爱的孩子,此刻,让我们在这里真诚地道上一句“老师,您辛苦了,我们一定会书写壮丽的篇章”。
我要说的第二句话是:孩子们在你们实现青春梦想的路上,你要懂得奋斗,我们负责用心呵护,你们负责全力以赴!
很幸福我一直陪着我的女儿成长:第一次教女儿玩双杠,为了教会她几个花式动作,我不顾淑女形象,在小区的双杠上穿梭,后来我的女儿也非常喜欢这项运动,小身板锻炼的棒棒哒;第一次陪女儿坐垂直过山车,我吓得几乎晕厥,但在空中翻腾的时候我还紧紧的抓住我女儿的手,大喊她的名字,给她壮胆!现在,我可爱的女儿可以无所畏惧地挑战各种过山车,当然还可以大胆挑战生活学习中的各种困难!我永远都的记得女儿6岁那年,我把她送去寄宿学校,看着她那小不点儿的身躯背着重重的书包,爬上学校那高高的台阶,满脸的泪水一步一回头向妈妈不舍告别,我强忍着泪故作镇定地笑着向她招手,叫她坚强。但当女儿背影走出我视线的那一刹那,我忍不住掉泪。其实,作为妈妈的我也好不忍心。然而,一天天,一年年,我的女儿不仅学会了独立自强,也收获了许多的自信!
亲爱的孩子,也许你们会认为妈妈太啰嗦,爸爸不懂情调。可是孩子们世界上最无私的爱就是父母的爱。我们包容着你的一切,我们默默地呵护着你慢慢长大,我们忍受着工作、生意的不容易,还在想着一定拼尽全身的力量,哪怕自己省吃俭用,也要给到你们最好的条件,给你们上东莞最好的学校——东华!亲爱的孩子们,此刻请你闭上眼睛想一想,你的爸爸是否向你抱怨过他的辛苦?妈妈有无向你诉说过生活的压力?
孩子们之前的九百多天中,你们风雨中走来,踏过书山坎坷,渡过学海茫茫,接下来的100天希望你们不辜负自己曾经的努力,不辜负所有爱你们的家人殷切的期望,大笔书写勇敢者的崭新篇章吧!前进的路上,我们负责用心呵护,你们负责全力以赴。听过五月天的《成名在望》吗?“梦是把热血和汗与泪熬成汤,浇灌在干涸的贫瘠的现实上”。路遥在《平凡的世界》中这样写道:只有永不遏制的奋斗,才能使青春之花即便是凋谢,也是壮丽的凋谢!热血东华人更应为自己的青春书写壮丽诗篇,心中有梦,未来可期!
亲爱的孩子,此刻,让我们在这里真诚地道上一句“爸爸妈妈始终如一在你们身后!相信你们一定会拼出自己的模样”。
我要说的第三句话:如火的六月一定不辜负努力的人,要懂得惜时和自律。
亲爱的孩子,从此刻到六月,将会不断回响在你耳边的高频词语会是什么?对,是“中考”!的确,在备战中考的100天里,在“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比拼中,在高手过招人人有绝活的较量中,在时针走得比秒针都急的日子里,青春的心跳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快得多!
孩子们,到那时你会慌吗?心会乱吗?阿姨告诉你们,静下心来,不要慌乱,在每一个万籁俱寂的夜晚,轻轻对自己说:又度过了充实的一天,我是最棒的!在每一个鸟鸣如洗的清晨,告诉自己:“今天是个好日子,我要加油哦!”然后,笑容明媚地去迎接紧张而充实有一天!
孩子们,离中考就剩最后的100天了,从现在起,做一个自律的人吧。有这样一句话:“优秀的人不一定都是自律的,但自律的人一定很优秀。”世上每个人都是驯兽师,而那匹猛兽,就是你们自己的性情。自律的过程,或许都有一段难熬的时光,但自律的人生,最后都很美好。爸爸妈妈提醒你:道路万千条,奋斗第一条,今天不努力,中考两行泪!所以勇敢的去迎接这100天的考验与磨练吧!继续保持你们奋斗的姿态、坚持自律的品质,积极向上,永不放弃!
亲爱的孩子,你们在无数次的锤炼中,凭着自己的毅力和实力,在通往中考的路上,一天天磨炼着雄鹰的羽翼!最清晰的脚印,踩在最泥泞的路上。如今就剩一100天的考验,相信:这100天里所有的艰难困苦,决不能阻挡你们向目标挺进的步伐,你们定会全力以赴,让自己更加出类拔萃!因为你们是东华的学生。
亲爱的孩子,此刻,请用心去感受你们的青春与拼搏,感受师长、父母对你们的期待,感恩你们的生活吧。
请让我代表所有的家长给每位学子真诚地道一句:“孩子,拼几年春夏秋冬,搏一次无怨无悔!唯愿你们:为了心灵的那份自由,脸上淡然含笑,内心丰盈富足,至善至纯,眼中有光,心中有爱,胸中有梦,脚下有路!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