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家长、亲爱的孩子们:
大家下午好!
很荣幸作为学生家长代表在此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九年级学生家长,致以衷心的感谢:感谢校领导为孩子们构筑了最佳的学习环境,引领孩子们前进的方向;感谢老师们辛勤无私的付出,是你们让我见证了孩子的成长和进步。
2020年与往年不同,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孩子们居家学习。虽然是网上教学,但是老师们同样认真负责。从每天清晨的健康打卡开始,再到每一节课的精心讲解,直到深夜还在为学生的作业勾勾画画,然后再耐心的写着批改评语。所以说老师您是孩子们健康的成长的守护者,又是优质学习资源的供给者,还是孩子们自主学习的陪伴者。作为家长的我们在感动的同时,更能体会到你的艰辛,再次向您说一声“老师,您们辛苦了”!
九年寒窗,六月亮剑。人生的道路是漫长的,但关键的就是那么几步。在这重要时刻,我想所有家长的心情会跟我一样。期盼着自己的孩子发奋进取;期盼着自己的孩子能取得优异的成绩;期盼着自己的孩子能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我是一位家长同时也是一位老师,深知家长的期盼,也更深知老师肩上的责任是多么的沉重,也能够理解孩子们的不易之处,正是”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
孩子们,不管作为家长还是老师,我们多么渴望你们能尽快的以坚定的信心,饱满的激情投入到中考复习的最后100天之中。做到专心每一天,苦学每一科,力争每一分,奋斗一次,拼搏一回!但要想取得成功,赢得胜利,收获喜悦,就要有一颗必胜的信心,十足的耐心,刻苦的专心。要懂得“百舸争流,不进则退”的道理。此时,现在已到了背水一战的时刻,此时不博,更待何时?没有人会轻易的成功,也没有人会注定失败。要相信自己,自己的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只有自己可以去改变,希望你们做“我命由我不由天”的哪吒,要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在以后的100天之中,自觉支配好自己的每一天,将全部的精力,所有的时间用到学习上。在家中戒除一切与学习无关的活动,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孩子们,作为父母也希望你们不要有太重的思想负担,要以一种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就好。变压力为动力,调整好心态,合理的安排时间,充分利用分分秒秒来迎战最后的100天,这100天最艰难,也最接近成功。“苦心人,天不负”,你们要披星戴月,秉烛夜读100天;“有志者,事竟成”。用你们的朝气和激情再拼搏100天。孩子们,所谓拼搏,就要在这100天里,聚精会神地听好每一节课,在老师的指导下夯实基础;孩子们,所谓拼搏,就要在这100天里,必须一丝不苟的地做好每一份试卷,在老师的讲评中提升能力;孩子们,所谓拼搏,就是在这100天里,认真钻研薄弱学科,攻破难点,杜绝失误,提高成绩。虽然不能说这100的拼搏决定你的未来,但是可以说你们的未来将因为这100天的拼搏而更加绚丽多彩。
孩子们,作为家长从今往后,我们定会全力以赴的给你们动力但不给压力,对你们多一点信任与鼓励,少一点追问和抱怨;多一点关心与呵护,少一点唠叨和盘问;多一点交流和理解,少一点疑虑和急躁。在心理上做你们信赖的长者,在生活上做你们慈爱的父母,在学习上做你们共进的朋友,做智慧型的“后勤部长”。
孩子们,出征的战鼓已经擂动,拼搏的号角已经吹响。在这特殊时期的特殊百日中,在这特殊经历的特殊奋斗中,让我们一起见证朝阳,沐浴风雨。那隐约可见的彩虹就在你们拼搏之路的前方。愿你信心满满,愿你不负韶华,愿你梦想成真,愿你高奏凯歌!
超越自我,百日圆梦!亲爱的孩子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