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学期迈着轻快的步伐到来了,开学第一课也随之而来。这次的开学第一课生动形象地向我们介绍了劳动安全技能、网络安全意识、游泳时突发情况的应对措施等,让人受益匪浅。安全是一个耳熟能详的词语,但最为重要的是如何践行,因此各种安全常识、应对措施也就至关重要。危险时刻存在,它出现在厨房中,出现在网络上,出现在游泳馆,出现在学校宿舍……但我们无法预知危险的到来。在过道里,看似普通的安全通道标志、应急疏散示意图却是在危险来临时的生命保障。每年学校都会组织多次逃生演练,以确保学生熟知逃生路线,在紧急情况下可以顺利来到安全地带。安全意识、应对措施是护盾。只有熟练运用、牢记于心,才能在危机时刻守卫我们的安全与利益。我们应当牢记安全常识,为自己的安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