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公共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2024心得
晚上18:00,我和爸爸一起观看了“开学第一课”,这节课的主题是“安全教育守护你我”。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分为四个篇章:劳动中如何注意安全,网络安全,游泳中的安全,校园安全。
《开学第一课》讲得太精彩了,节目寓教于乐,课堂生动感人,我看得特别认真,我在劳动安全中的王诗雯老师的介绍下,了解了如何制作美味的馄饨,并知道了劳动中的危险操作。在徐佳怡老师的带领下知道了网络陷阱,什么是网络沉迷和网络欺凌,学会了如何保护自己。在范里行老师的介绍下知道了游泳时的危险行为和需要做好的一些准备工作,并了解如何避免危险并遇到危险时如何有效的自救。在熊梓蓓同学和史霞老师的宣讲下学到了学生在小期间的日常生活安全和突发事件应对。最后在朱奕奕医生的讲解下,上了一堂生动的卫生知识课,了解卫生对于我们的日常学习生活的帮助。
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吧,一起渡过一个开心,健康,安全的新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