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公共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2024心得
伴随着教育的革新,劳动课的地位显著提升以及内容逐渐丰富,我不仅知道了馄饨的做法,以及在制作时我们要保持应有的安全、卫生常识。网络是现代社会付出贡献最大的一种东西,人们在网络的世界里,有时危险,有时欢乐,然而这一次的课程知识例举了几个在我们小学生中比较常见的几种情况:
一、见到一些福利,防止意识弱的人就比较容易上当受骗。
二、恶意做一些表情包,发到一些群里,发酵传播的速度是很惊人的。
三、轻易发礼物,危险见网友。
这些问题都是很可怕的事情,但在生活中的案例不在少数,而老师们,就给我们很好的解决方法。不轻易点链接,不相信网络上的任何“馅饼”。不做恶搞之事,尊重他人的想法与心情。不在网上相约见“危险”人物。游泳,这个运动是家喻户晓的,但它的危险也不少,在近期的生活中,也连续发生了多起因防护措施不得当,从而丧命的几起案件。这一次,有关人员也为我们加强了更多的游戏时的一些安全知识,让我们对游泳更加了解。住宿,对我们现在来说并不陌生,有哥哥姐姐的同学,在他(她)们那儿应该会略有耳闻,但这次住宿,看视是在告诉我们住宿时要知道的知识,安全与卫生,而其中也夹杂了一些同学们相互之间的关系是否友好,我们也更加了解其中的一系列关系。让我们更加舒服和轻松的住宿。而住宿的危险警觉也要时刻保持,如果遇到紧急情况时,在逃生时要重视,镇定。而且逃生时按照逃生路线撤离,在疏散撤离时,在安全的状况下,要尽可能,紧急的逃生。在前三年的“大事”中,人们从人心惶惶到喜笑颜开,这其中的不容易也就只有自身体会才能感受到,虽然疫情已经有了很大的好转,但卫生防范不可松懈。好了,开学第一课看似仅有几十分钟,可其中的事却常见易发生,所以我们要随时提起一颗防范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