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安全宣传周倡议书
亲爱的小朋友们、家长们:
每年的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
那你们知道全球还有多少亿人面临饥饿吗?
6、9亿。
你们知道我国每年在餐桌上浪费的粮食有多少吗?
500亿公斤。
这些浪费的粮食能满足多少人的口粮吗?
2亿。
这是多么触目惊心的数字啊!
节约是种美德
勤俭节约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是随着我国的粮食储备越来越富足,浪费现象也随之而来。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世界范围内的粮食供应危机让我们意识到,粮食再多也不能浪费,再丰收也不能挥霍。每一粒粮食的成长都夹杂了太多的期待和辛酸。
“爱惜粮食拒绝浪费”宣言
在此,我们倡议大朋友、小朋友们一起行动起来,共同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践行到生活中,让光盘成为我们的常态!
爱惜粮食的打开方式
同时粮食安全也是全国、全世界都需要关注的话题,保护好舌尖上的安全是幼儿园、家庭、社会需要共同守护的焦点。为此,向阳幼儿园将开展为期一周的世界粮食日、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让每位孩子形成珍惜粮食的意识,注重粮食安全。
所以在本周,请家长配合做好两件事情:
1、与孩子一同完成粮食安全挑战赛,丰富孩子的食品安全知识,并向孩子们讲解正确答案及理由。
2、与孩子一同探索食材保存的秘诀,通过交流沟通、实验观察了解如何让各类食材保存更长时间,从而减少浪费。
不浪费我骄傲
请与我们一同携手,为创建文明、和谐、环保的社会及家庭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