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安全宣传周倡议书
全县妇女姐妹们:
“民以食为天,食以粮为先。”建国以来,我们以占世界7%左右的耕地,养活了占世界20%多的人口,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与此同时,粮食浪费却与日俱增,作为社会公民,我们应当自觉担负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责任,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
时值“世界粮食日”、“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来临,古县妇联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做爱粮节粮的倡导者。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更是时代发展的要求。我们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广泛学习节粮爱粮知识,反对讲排场、摆阔气、搞攀比,以节约粮食为荣,以浪费粮食为耻,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爱粮节粮的新风尚。
二、争做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践行者。从我做起,从一日三餐做起,适量定餐,避免剩餐,合理消费;到食堂饭店就餐,提倡打包剩余饭菜,以“光盘”为荣,以剩饭剩菜为耻,坚持“餐餐不余、年年有余”,争做爱粮节粮的表率和楷模。
三、争做爱粮节粮的宣传者。广泛宣传爱粮节粮的相关知识和减少浪费的措施,增强节约意识,影响和带动生产和消费者及全社会加入到爱粮节粮的实际行动中来,引领崇尚节俭的社会新风尚。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凝心聚力,爱惜粮食,杜绝浪费,共创节约型家庭、节约型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