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安全宣传周倡议书
尊敬的老师、家长、同学们: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粮食是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宝贵资源。每年的十月十六日是“世界粮食日”,我国把世界粮食日所在的一周定为粮食安全宣传周。目前,世界上有无数的人食不果腹,而我国的人均耕地面积还远远低于世界水平。因此,节约、珍惜粮食应该成为我们每个公民的自觉行动。
节约是一种美德,是一种智慧,亦是一种责任,一种品质,一种任务,更是一种涵养;而浪费则是一种非常可耻的行为。为此,学校向全校师生及家长郑重地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做爱粮节粮的倡导者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我们民族的传统,更是时代发展的要求。我们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习“爱粮节粮”知识,反对讲排场、摆阔气、搞攀比。以节约为荣,以浪费为耻,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爱粮节粮的新风尚。
二。争做爱粮节粮的践行者
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一日三餐做起,珍惜每一粒米,不偏食,不挑食。适量定餐,避免剩餐;以“光盘”为荣,以“剩饭”为耻,争做爱粮节粮“小模范”。
三。争做爱粮节粮的宣传者
积极宣传爱粮节粮的相关知识,增强节约意识,影响和带动周围人加入到爱粮节粮的行动中来,引领崇尚节俭的社会风尚。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学习节粮知识,增强节粮意识,每天节约一点点,每天奉献一点点,用我们的行动,用我们节省的粮食和资源,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