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10月16日是第xx个世界粮食日。今年世界粮食日主题为:“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全球范围内至今仍有30亿人不能保障健康膳食,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种粮农民粮食滞销,城市居民贫困激增,亿万民众需要紧急粮食援助。为此,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呼吁,政府、国际组织、高校等社会各界需凝聚共识,采取更加有力的行动,改变世界粮食生产和消费方式;消费者要积极改变膳食结构,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减缓气候变化,为共同推动农业粮食体系转型作出应有贡献。
“世界粮食日”倡议书
我们向老师倡议
勤俭节约、光盘行动,教师要树立好榜样,言传身教,时刻谨记自身的文明用餐行为习惯,养成吃多少盛多少,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以身作则,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并教育幼儿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我们向小朋友们倡议
珍惜粮食、减少浪费、不偏食,不挑食,节约习惯,从小培养,在幼儿园、家里,小朋友也要做一个“爱惜粮食”的先驱者,要做到不剩饭,知道农民伯伯的辛苦,懂得粮食的来之不易,我们要节约每一粒粮食,每一口饭菜。
我们向家长倡议
面对浪费,及时劝导、不攀比,以节约为荣,浪费为耻、吃多少盛多少,剩菜打包,做光盘行动的拥护者。
“爱粮节粮”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这一美德发扬光大下去,是我们教育者的义务和责任。现在的孩子虽然不愁吃,不愁穿,但我们还是要让孩子都懂节约的道理,让孩子意识到浪费是一种可耻的行为。这不但是对劳动者的一种尊重,也是我们对于社会应有的一种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