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广大妇女姐妹们:
粮食是人来赖以生存的基础,爱惜粮食、杜绝浪费是每个公民的责任。至20xx年,我国已连续第xx年实现粮食增产,总产量达到60194万吨。但是“舌尖上的浪费”、“中国式盛宴”的现象仍然普遍存在。由此,大兴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社会风气十分必要。
在第xx个世界粮食日和第xx个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到来之际,我们向全市广大妇女姐妹倡议:
一、争做“爱粮节粮“的倡导者。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民族的传统,更是时代发展的要求。广大妇女姐妹要反对讲排场、摆阔气、搞攀比,以节约为荣、浪费为耻,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爱粮节粮”的新风尚。
二、争做“爱粮节粮“的践行者。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一日三餐做起,适量定餐,避免浪费,合理消费;到食堂饭店就餐,打包剩余饭菜,以“光盘为荣”,以“剩饭”为耻,坚持“餐餐不余、年年有余”,争做“爱粮节粮”的表率和楷模。
三、争做“爱粮节粮“的宣传者。宣传“爱粮节粮“的相关知识和减少浪费的措施,宣传”爱粮节粮“的典范,增强节约意识,影响和带动自己的家人和周围的家庭加入到”爱粮节粮“的行动中来,引领崇尚节约的社会风尚。
姐妹们,“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同心协力,从我做起,爱惜粮食,杜绝浪费,共同为建设文明、和谐、环保的社会环境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