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民以食为天,食以粮为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校形成“珍惜粮食讲文明,俭以养德树新风”的良好风尚,我们特向同学们发出“文明餐饮,拒绝浪费”倡议:
我们倡议,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我们倡议,根据营养均衡、合理搭配荤素的需求,合理适量理智就餐,按需购买,以刚好吃完、吃饱为准。吃光碗里的最后一粒饭、盘中的最后一片菜。
我们倡议,以光盘为荣,剩宴为耻,在外就餐时,实在吃不了,记得兜着走。
我们倡议,文明用餐,遵守餐桌礼仪。在用餐时注意自觉排队,主动爱护餐厅建筑,持续餐桌卫生,主动收拾餐具,饮食注重分配,合理打餐,拒绝暴饮暴食。
我们倡议,积极践行低碳生活方式,减少一次性餐具的使用。
我们倡议,安阳工学院全体同学既要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也要做光盘行动的推动者。
同学们,“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身体力行,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与文明握手,与陋习告别,养成勤俭、理性、健康、安全的生活方式,用“文明餐饮,拒绝浪费”的实际行为谱写美德人生,携手共创共享幸福富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