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我们都听过一句古诗: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说的就是每一粒大米,每一份食物都是来之不易的,我们都应该学会节约。而现今,在我们的身边,浪费粮食比比皆是,珍惜粮食的观念越发薄弱,着实令人痛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杜绝校园“舌尖上的浪费”,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氛围,在10月16日世界粮食日来临之际,向全体家长和学生发出以下倡议:
1、加强学习,加大宣传,提高觉悟,更新观念,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荣辱观。
2、珍惜粮食,文明就餐,适量点菜,理性消费,惜物惜福,倡导“光盘”离席,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3、饮食要均衡,不偏食,不挑食。
4、积极监督身边的同学和朋友,及时制止浪费粮食的现象。
节约是一种美德,节约是一种智慧,节约更是一种责任,一种品质。让我们从珍惜一粒米、一餐饭开始,做节约粮食的示范者、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新风的推动者,共同行动,与文明行为握手,向浪费陋习告别,让勤俭节约在校园蔚然成风,为建设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