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民以食为天,粮食作为人们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尤为需要爱惜和节约。每一粒粮食都需要经过100多天的阳光雨露和农民的辛勤汗水浇灌,才能从农田走上餐桌。常言道“滴水成河,粒米成箩”。为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值此第xx个“世界粮食日”到来之际,我校发出以下倡议:
一、争做“爱粮节粮”的倡导者。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我们民族的传统,更是时代发展的要求。我们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习“爱粮节粮”知识,反对讲排场、摆阔气、搞攀比,以节约为荣、浪费为耻,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爱粮节粮”的新风尚。
二、争做“爱粮节粮”的践行者。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一日三餐做起,适量定餐,避免浪费,合理消费;到食堂饭店就餐,打包剩余饭菜,以“光盘为荣”,以“剩饭”为耻,坚持“餐餐不余、年年有余”,争做“爱粮节粮”的表率和楷模。
三、争做“爱粮节粮”的宣传者。宣传“爱粮节粮”的相关知识和减少浪费的措施,宣传“爱粮节粮”的典范,增强节约意识,影响和带动周围的群众和全社会加入到“爱粮节粮”的行动中来,引领崇尚节约的社会风尚。
爱惜粮食不仅是一个习惯,更是一种观念;节约粮食不仅是一种美德,更是一份责任。同学们,“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争做爱粮节粮的倡导者、践行者和宣传者,同心协力,从我做起,爱惜粮食,杜绝浪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