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初三学习雷锋纪念日国旗下讲话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1713班的XXX,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让雷锋精神永存心中》。
在这个春意盎然、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季节里,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月。雷锋,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他的英雄事迹和崇高的奉献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热血青年砥砺前行,奋勇前进。3月5日,我们迎来第56个学习雷锋纪念日,雷锋同志离开了我们半个多世纪,却一直是这个时代的楷模,是所有人学习的榜样。他曾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我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雷锋精神是一种善的境界,心中有爱,爱党,爱国,爱人民,心中永远装着别人,全心全意无私奉献。在他短暂的生命里,始终用快乐与感恩诠释着对“善”的追求与执着。他的名字已凝结成中国人向上向善的精神符号。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他不仅仅代表着个人,更是我们整个民族整个时代精神文明的表征,永远闪耀着盖不灭的光辉。在今天,我们仍然需要学习雷锋精神,勿以善小而不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为此,我校积极组织教职工和学生开展雷锋活动,上周五早上我校党员志愿者到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获得了各界的好评与赞扬。周六上午,我校学生志愿者和家人一起到社区参加学习雷锋系列活动,优秀的精神风貌让社区居民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我们每一位师生也应该积极地投入到学习雷锋的活动中去,勤俭节约,乐于助人,严守纪律。在公交车上,你让出一个座位;在校园里,你拾起一片垃圾;在困难时,你伸出一双援手。做好事不留名,你留下的,是雷锋的名字,延续的,是雷锋精神。让我们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学习雷锋好榜样,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