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初三学习雷锋纪念日国旗下讲话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学雷锋精神做时代好少年》。两天前,也就是3月5日是全国第XXX个“学雷锋纪念日”。1963年3月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要缔造者毛泽东同志号召全国人民“向雷锋同志学习”,从此,学雷锋活动一浪高过一浪,雷锋这个响亮的名字已经是家喻户晓、妇孺皆知,雷锋精神成为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雷锋同志在他短暂的22年的人生岁月中,用他平凡朴实的言行,展现一种令人震撼的道德品质和人格魅力,“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就是雷锋精神的真实写照。
XXX年来,雷锋作为全社会学习的榜样,成为一代又一代青少年实现人生价值的楷模。我们要继续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用雷锋精神照耀、激励、指引我们的学习、工作和言行,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继续发扬光大、光芒四射。践行雷锋精神,树立文明新风,争做新时代文明好少年。
学习雷锋,不需要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只要我们时时想着别人,处处帮助别人,从现在做起,从今天做起,从我们身边的一件件小事做起。行走在校园里,漫步在街道上,有很多美好的风景映入你的眼帘,你看,有人主动捡起掉在地上的纸屑,有人自觉关上滴水的笼头,有人伸手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上车,有人急忙拉起跌倒的小伙伴,有人热情地向他人指路,有人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有人悄悄为声音沙哑的老师递上一杯水,还有人勇敢地阻止不良行为,大声地向他们说不!
“驿路梨花处处开,雷锋精神代代传。”斗转星移,移不走雷锋的魂灵;岁月流逝,逝不去我们的热忱。我相信,只要我们充满爱心和奉献精神,雷锋精神必将在我们身上延续!让我们行动起来,用自己的满腔热忱共唱一首雷锋的赞歌,让雷锋精神永驻我们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