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学习雷锋。在这个月的三月五日是学习雷锋日。提到雷锋想必大家并不陌生,一谈到有人做好事不留名,我们总会不约而同的夸他是当代的活雷锋。同学之间互相帮助,有时也会开玩笑说不用谢我是雷锋。”雷锋”也就成了帮助他人见义勇为的人的统称。但在当代雷锋不只是一个人,而更是一种精神,我们把他称之为”雷锋精神”。
那么什么才是雷锋精神呢?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就是雷锋精神;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就是雷锋精神;在别人需要帮助时,伸出援助之手就是雷锋精神。团结友爱,就是雷锋精神。正义勇敢,就是雷锋精神。一心为公,就是雷锋精神。
可以发现,雷锋精神离我们并不遥远,甚至说可以涉及到学习和人际交往、为人处世的方方面面。
了解了雷锋精神,我们又应该怎样去弘扬和学习雷锋精神呢?我们在学习上也要提倡”钉子”精神,善于挤和钻。在人际交往中要团结友爱,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而在平时的生活中要勤俭节约,从小事做起,善不积不足以成名,恶不及不足以灭身。
雷锋,一个名字,更是一种精神。他的精神感召着一代又一代的人;他的行为让我们无时无刻都在缅怀他,他的奉献更让我们无时无刻都在学习他。”学习雷锋好榜样,艰苦朴素永不忘,愿做革命的螺丝钉,集体主义思想放光芒,集体主义思想放光芒。虽然雷锋已经离我们远去,但精神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