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初三学习雷锋纪念日国旗下讲话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七年十班的XXX。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学雷锋精神,做新时代好少年。
有人说:“现在都是21世纪了,人人都想着怎样为自己,谁还会发扬雷锋精神去帮助别人呢?”那么在21世纪,我们还要不要学雷锋,雷锋精神就真的过时了吗?当你在大街道上跌倒,有人在一旁嘲笑你,却没有扶你的时候;当你的钱包被小偷偷走,旁人看见却不敢吱声的时候;当你一个人需要人帮助,却没有人愿意帮助你的时候。大家会是什么心情呢?想必会酸、苦、涩吧。可就在这时候,有一个人伸出了自己的手,去扶你,去帮助你,你是喝令他走,并说这种精神过时了,还是心存感激地接受帮助呢!答案是很明显的。
雷锋这个名字一直铭记在人们心中,原因仅仅只是他无私奉献,坚持不懈的精神。作为一名中学生,一个新时代的少年,我们更应该学习雷锋精神。无论是在生活还是学习中,我们都要在每一分、每一秒的时间里,积极宣扬雷锋,效仿雷锋。一步步从外在到内在,从号召到行动,努力地使自己养成雷锋精神的真实内涵。我们也要记住每年的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
美好的人生是在不断地为他人奉献中成就的,我们要热爱生活、热爱读书、热爱学习。我们每一个人都要记得雷锋所说的那段话: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我们应把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都当成我们奉献的机会。
我们要学习他坚持不懈,永不服输的精神。作为一个新时代好少年,我们是在不断遇到的挫折中磨练,而获得成就的。无论是生活还是学习,也像一条前行的河流,在往前流淌的河道中,总会遇到逆行的阻碍,我们所要做到的就是坚持不懈,迎难而上,遇到任何事情,都要有决心与毅力,机会总是自己创造出来的,成功也总是不断努力、磨炼得来的。一定要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们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学习雷锋精神,关爱他人,迎难而上,做新时代好少年!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