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留下了让我特别难忘的两件事,第一件事是我们民族团结专项计划小组为入村石碑画上了庄严鲜艳的党旗,大家不怕困难,敢于挑战,不说苦不怕累,勇敢的站在高处顶着烈日工作,今后这面党旗将成为村里发展党员宣誓的地方,我们觉得自己做的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第二件事是我们通过走访入户,了解到有三姐弟的困难生存情况,感触颇多,希望通过我们的鼓励和短暂的陪伴,能够在小朋友的心中种下一颗希望的种子,最后长成参天大树,如果有机会,我会回到中坝村看他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