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这次三下乡活动,我见到了揭西提线木偶戏的奇特,也了解到目前许多非遗技艺有着青黄不接的局面,很多年轻人可能迫于现实压力不愿传承。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文化是国家的命脉,只用紧握文化的根,国家才能永葆活力地发展下去。同时国家也应该大力扶持非遗传承,这样才会有越来越多年轻人愿意去学。
中华上下五千年文化正是因为有着这些人工巧匠才能一代代传下去,我们应该向他们表以最高的敬意,并发挥作为一个大学生能尽的力量去帮助传播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