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响应学校关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也给自己一次走出校园、接触社会、锻炼自我的机会,在经过精心准备之后,我们团队一行人,做了关于防艾、禁毒宣传方面的调查,整理了相关资料,并且为“三下乡”的一系列活动制定了详细的计划。在几天的活动中,我们收获颇多,受益匪浅,我们的独立能力受到了很好的锻炼,人际交往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有所提高。在这里,我们了解到了乡村人民的生活基本情况,对儿童进行知识科普,对各户进行走访宣传。活动中做到了服从安排,遵守规定,成为一名合格的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