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学习雷锋精神,从我做起》今天是二月的最后一天,我们即将迎来一年中最美的季节,除了荡漾在身边的春意,也有一个人,恰似春天一般吹开人们的心扉,吹化人与人之间的冰雪,他,就是人民的好战士——雷锋。
有多少人能像雷锋一样,永远那么富有爱心,永远那么真诚善良。一个外国商人如此说道:雷锋精神是人类应该有的,应把雷锋精神弘扬到全世界。要学习雷锋对待事业的态度,学习雷锋刻苦学习的钉子精神,学习雷锋关心人、爱护人、支持人、理解人的品质。西方人和我们一样,给予雷锋最高的表彰:“雷锋精神与上帝共存。”一个人要获得成功与幸福,不能缺少雷锋精神。
讲到这里,也许有的同学要问:我们现在还小,是个学生,我们又能做什么呢?下面我讲的场面大家一定不会陌生吧,公交车上给老人让座;同学身体不舒服时你为他端水,送药;下雨天你把手中的伞伸向淋雨的同学;在放学路上,见到小朋友摔倒,你上前扶一把;看到垃圾桶旁有纸屑,你顺手拾起扔进垃圾桶……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我们的身边有多少雷锋。
在生活中,我们需要雷锋精神,只有我们自己发扬助人为乐的精神,与人为善,我们才能得到别人的帮助和尊敬,才能在互动的真诚中感到真正的快乐。一个时刻只看到自己利益的人,是很难体会到生活中的快乐,真正的快乐只有一种,那就是为他人而付出,这样做你将获得生命最高的荣誉。
无论我们现在学习,还是将来从事什么工作,都不能缺少雷锋精神。再平凡的岗位都可以做出不平凡的贡献,只要你的人生观是正确的,你的工作就会有不尽的原动力。取得成功最重要的不是我们的能力大小,而是一个人的道德品质。任何时候,雷锋身上助人为乐、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勤俭节约的品质都值得我们学习。有了雷锋精神我们才有能力超越自己、超越他人。我们的国家才能进步,我们的生活才能更美好。
感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