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为弘扬志愿精神,唱响时代声音,彰显时代价值,争做“时代风尚”引领者、先行者、践行者,在20XX年3月学雷锋活动到来之际,我谨代表校团委学生会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学雷锋精神,做青年先锋!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老师一直在思考,今天我站在这里宣传的一句口号如何变为掷地有声的倡议?我想了很久,接下来呢,我想和同学们分享两个词语:志愿者和遇见。
第一个词是“志愿者”,志愿者就是参与志愿服务的人,在老师看来可以分为两部分来理解,志愿就是奉献爱心,而人则是展现生命的个体。那些以奉献爱心为己任的、值得尊重的品质就是志愿者的灵魂。现在让我们站在精神符号之外凝视志愿者这三个字,将志愿服务还原到生活场景中去,就会发现那背后是一个个纯粹而炽热的年轻灵魂,有干劲闯劲、热爱生活、心怀理想。如今,我们依然可以看到许多这样的年轻榜样闪耀着属于他们的光芒。00后戍边烈士陈祥榕写下“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英勇战至最后一刻;黄文秀研究生毕业后毅然回到家乡,把青春和生命奉献给脱贫事业;还有1。2万多名“90后”“00后”青年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地选择成为最美逆行者,用行动诠释“以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中国”。是的,奉献是青春最美丽的姿态,而选择成为志愿者就是我们选择用最纯净之心、最纯粹之行去体验、感悟、建设我们的世界,它代表着我们愿意把这整个世界装进心里!
孩子们,你曾经有志愿服务的经历吗?或者未来的你愿意选择参与一次志愿者活动吗?我想此刻你的回答,就是老师想分享的第二个词:遇见!遇见,是一切的开始。从某种意义上说,世间一切,都是遇见。冷遇见暖,就有了雨;冬遇见春,有了岁月;天遇见地,有了永恒;人遇见人,有了生命;而青年,选择遇见志愿者,就有了一切温暖与爱。我校自建校以来,一直积极开展青年社会志愿者活动,逐渐形成了六项高质量的志愿服务品牌:“心田”育爱,牵手星宝志愿服务;“心扬”青春,引领风尚义演服务;倡孝扬善,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文明新风进社区,志愿服务暖人心社区义工服务;种一颗新苗,护一方绿土生态志愿服务;“科学探索,守正创新”走进科探中心志愿服务。在一次次社会实践中,志愿者服务队伍不断壮大与完善,志愿者的意识形态有了质的提升。薪火相传,生生不息;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