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事、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今天,我非常的荣幸,能够站在庄严的国旗下为大家演讲。再过几天就是国庆节了,在我们为放假高兴的时候,不要忘了我是一个中国人!
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爱国主义精神是我们这个民族最美的花朵。爱国,是一个神圣的字眼,在历史发展的曲折过程中,爱国主义历来是我国人民所崇尚的。进入二十一世纪,我们伟大的祖国日益繁荣昌盛,爱国主义更应该成为这个时代的最强音!爱国主义是我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光辉旗帜,是推动我国社会历史前进的强大动力,而爱国教育无疑是最重要的教育!
1949年10月1日是一个永载史册的日子。当巍峨的华表让挺拔的身躯披上曙光,当雄伟的天安门让风云迎来东升的太阳,历史的耳畔,传来了礼炮的隆隆回响。那排山倒海般的回响,是中国沧桑的巨变,是一位巨人俯瞰世界的洪亮声响——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这历史凝聚着力量,尽情地涂染十月的阳光,这气势慷慨激昂,筑起了一座丰碑,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回顾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无数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无私奉献的民族英雄至今活在我们心中。古代,有南宋的岳飞,明代的戚继光,郑成功;近代以来,为了保卫国家,反抗帝国主义的侵略,更是有许多仁人志士为捍卫民族主权而慷慨就义。新中国成立以后,有很多杰出人物,如邓稼先、华罗庚、钱学森等等,他们放弃国外优渥的生活,回到贫穷的祖国来,为国家的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些人的光辉形象和他们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永远激励着每一个中国人奋发向上!
xx个春秋,锦绣大地神采飞扬。xx个春秋,江山如画诗意酣畅。xx个春秋,贫油的国土拱起钢铁的脊梁,石油井架耸立在沙海大洋。xx个春秋,一座座彩虹跨越长江,雄伟的三峡大坝锁住千里苍茫。xx个春秋,“两弹”的红云刺破天穹,中国航天技术不断取得新突破。xx个春秋,人民的军队威武雄壮,捍卫祖国的江山铁壁铜墙。xx个春秋,人民驾驭改革的春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振兴中华,构建和谐社会,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我们肩上的担子还很重。习近平同志曾说过: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要体现在行动中。如果祖国需要我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话,每一个有正气的中国人都会毫不犹豫地为国捐躯。但是,现在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祖国并不需要我们上战场。我们应该如何来爱国呢?作为学生我们首先要做到的是热爱自己的学校。一个连自己的学校都不爱的学生,又怎么可能爱自己的国家呢?热爱学校是一种非常具体而切近的行动。关中为我们提供了优良的学习环境,关中的老师为培养我们成才而兢兢业业,这里是我们成长的摇篮。
作为关中的学生,我们没有理由不去热爱自己的学校。关中的每一位学生都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去维护关中的形象和荣誉;我们要真心实意地尊敬我们的老师、尊重所有为关中提供服务的叔叔、阿姨们;我们要自觉地保护关中的一草一木,美化自然环境,创造高雅的人文环境,使关中成为名副其实的学园、乐园;我们还要像对待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去热爱关中的1000多位同学,让我们互爱互学,一起欢乐成长!我们要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夺取各学段的优异成绩,将来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此来报答培育了我们的关中,报答我们敬爱的老师!
爱国,是至高无上的品德、是民族的灵魂。亲爱的同学们,为了关中的荣誉、为了我们肩上的重任,为了中华民族的腾飞,让我们努力学习,做一个无愧于人民的具有爱国主义情怀的关中学子吧!
老师们、同学们,新的学年又迎来新的任务和挑战,衷心希望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能够用不懈拼搏,锐意进取的精神,共同创造学校发展新的辉煌。以更加优异的业绩,去迎接人生的光辉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