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向国旗敬礼,为祖国庆生”。这个星期六就是国庆节了。xx年前的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在隆隆的礼炮声中,第一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从此,我们的祖国真正站起来了!
回眸过去,中华民族曾经饱受外国侵略者无尽的欺辱,无数革命先烈为了国家的独立、民族的解放,抛头颅洒热血,不惜牺牲宝贵的生命。新中国成立后,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众志成城、无私奉献,取得了无数举世瞩目的成就,让全世界刮目相看。
我国自行研制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世界第三个成熟的卫星导航系统,全球一百多个国家签下了合作协议;量子卫星“墨子号”,是世界上首颗空间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在月球背面的预选区域着陆,成为了中国航天能力快速发展的又一力证;“复兴号”领跑世界,开启了中国高铁新时速,在世界赢得广泛声誉;坐落在贵州黔南州的中国“天眼”,成为世界最大的单天线的射电望远镜;蛟龙号深潜器打破纪录,向万米海底前进,中国进入世界深潜前三;港珠澳大桥,把香港、澳门和珠海紧密联系在一起,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同舟共济,新冠肺炎疫情被有效遏制,取得了一次又一次战役的胜利;杂交水稻等先进科学技术的诞生,帮助我国创造了以占世界7%的耕地养活世界上22%的人口的奇迹;脱贫攻坚工程圆满成功,使7亿人口摆脱了绝对贫困状态;一带一路,促进众多国家实现共同繁荣的合作共赢之路……
我们的祖国近年来取得的成就数不胜数,我们的祖国成为了真正的世界强国,以无比高大的形象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细数这些伟大的成就,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无不感到自豪,感到骄傲!让我们为伟大的祖国点赞,向鲜艳的五星红旗致以最崇高的敬礼!
同学们,我们是新时代的少年儿童,祖国的未来属于我们,祖国和人民的期望寄托在我们身上。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自觉行动起来,珍惜学习机会,树立远大的理想,勇往直前,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的全面发展的好学生,争做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我们为祖国妈妈庆生,祝愿她更加繁荣昌盛,人民更加幸福安康!
老师们,同学们,今天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