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内容是《爱国要从小事做起》。
孩子们,今天是xx月xx日,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它是xx月份的最后一天,也是今年第三季度的最后一天,还是法定的烈士纪念日。明天10月1日,你们知道是什么节日吗?明天就是祖国母亲的xx岁华诞,乐老师在这里祝同学们国庆节快乐!
每年我们在欢庆国庆时不能忘记那些为了新中国的成立而抛头颅、洒热血、无私奉献的英雄们!回顾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有无数爱国志士至今仍活在我们心中,如古代的岳飞、戚继光、郑成功等,近代的孙中山、林则徐、梁启超等,新中国成立以后,更是有许多杰出人物,如邓稼先、华罗庚、钱学森等等,他们放弃国外荣华富贵的生活,回到贫穷的祖国来,为国家的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些人的光辉形象和他们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永远激励着每一个中国人奋发向上!
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爱国主义精神是我们这个民族最美的花朵。爱国,是一个神圣的字眼,是至高无上的品德,是各个民族的灵魂。也许很多人觉得爱国很遥远,似乎只有惊天动地的英雄行为才算是爱国。其实不然。爱国就是热爱祖国的山河,热爱民族的历史,关心祖国的命运。梁启超曾说过:“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如今,我们伟大的祖国日益繁荣富强,爱国更应该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的最强音!同学们,你们是新世纪的孩子,你们就像一株株幼苗,生根在祖国肥沃的土壤里。你们是祖国的未来,光辉的五星红旗照耀着你们前进的每一个脚步。作为小学生,爱国首先要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爱自己、爱同学、爱老师、爱学校。一个连自己的学校都不爱的学生,又怎么可能爱自己的国家呢?学校为我们提供了优良的学习环境,老师为培养我们成人成才而兢兢业业,我们没有理由不热爱自己的学校。每一位学生都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我们的学校,自觉保护学校的一草一木,美化自然环境,使学校成为名副实在的花园、乐园;我们要真心实意地尊敬我们的老师;我们要像对待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热爱同学,大家互爱互学,一起快乐成长!我们还要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以我们实小“十好”尚美娃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走好路、说好话、做好操、读好书、上好课、写好字、行好礼、学好艺、吃好饭、干好活。
同学们,“莫等闲,白了少年头”。为了学校的荣誉,为了我们肩上的重任,为了中华民族的腾飞,让我们一起努力,做一个无愧于人民的具有爱国主义情怀的尚美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