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过三天,还有三天,只有三天!
我们和我们的国将迎来一段高光时期,我们将沐浴在灿烂的阳光下,浸润在盛世的荣耀中!
那天,是我们新中国的生日,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节日!
那时,视线里,满是汪洋恣肆一路盛放的中国红,还有气势磅礴奔腾行进的滚滚铁流;耳畔边,是铿锵有力划破长空的脚步、战车声、战机破空声,还有深情的表白和温柔的祝福;鼻翼里,流溢着芬芳馥郁的百花芳香,还有浓情蜜意的美酒醇香;脸颊上,堆满着绯红自信的笑容;胸腔里,充塞着满满的幸福、骄傲和自豪,还有在心间涌动着的、不可抑制的热流和力量!
那时,我将大声呐喊,我想告诉全世界:
这是昂首东方高亢歌唱的雄鸡,这是翱翔九天御风乘雾的巨龙,这是威风凛凛睥睨一世的雄狮,这是冉冉升起霞蔚东方的红日!
这就是中国,这是我的国!
伫立霞光中,行在大道上,值此节日,心中难免热血澎湃感慨万千,我想与同学们、同事们分享几点:
感恩:国家不是与生俱来的,是一辈辈先贤的智慧凝结,是一代代先烈用热血和生命换来的。请感恩天地让我降生于这样富饶美丽的家园,感恩祖先创造辉映几千年时空的灿烂文明,感恩先烈扫尽阻挡我们前进的魑魅魍魉,感恩共产党带领我们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迅速赶上文明的潮头,带给我们无比的荣耀和尊严!
知国:我们的祖国是人类最伟大的奇迹的存在,千年丰韵万里河山,无不令我们沉醉。我们每个人都要努力了解中国、熟悉中国。这样伟大的国,长江长城黄山黄河、秦砖汉瓦唐诗宋词,渊深如海包罗万象辉耀古今,我们要穷己一生品味体悟他的文字、诗歌、书画、乐曲、建造、饮食、服饰、节令、律法等等无穷的魅力,因知而敬,因敬而爱!
卫国:身处和平时代,依然能感知这世界也并不太平,西方所谓的普世价值似乎从来就不曾真正惠泽过中国,新时代的我们当时刻警醒,卫国的决心和勇气永远都不要削弱丝毫,像那首老歌中唱道的一样:“朋友来了有好酒,若是那财狼来了,迎接他的有猎枪。”没有国哪来家?祖国在,我们才是国民;没有祖国,我们永远是难民!
报国:同学们,同事们!对老师们来说,在我们新中国生日来临时是满足欣慰的,我们为国家勤奋工作了一月,或一年,乃至三十多年,共和国的大厦有我们添砖加瓦。所以,我们自豪而满足,今后我们更要加倍敬业奉献。
对同学们来说,当下即要立下志愿,许下宏愿: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而努力学习,我们学习不仅是为争取好的生活,而应该有真才实学、有强健的身体、有坚强的意志,以报效国家、传承文明。大家设想,当新中国成立八十年、九十年、一百年,那时,如果有人问光荣属于谁,希望同学们自豪地说:光荣属于你、属于我、属于我们伟大的祖国!
再过三天,就是我们新中国的生日,让我们自信地张开双臂、笃定梦想,拥抱那荣光、拥抱那辉煌!并送上我们的祝福:永远年轻!永远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