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教职工,同学们:
上午好!
刚才高三年级的学生代表汤xx同学,领着我们回顾了共和国xx年的光辉历程,我们亲眼看到、亲身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作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
但作为一名高中学生,“爱国”不能仅仅只挂在口头上,应该把爱国热情和爱国精神体现在日常学习、生活和具体的行动上,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爱校做起。当五星红旗每次在校园内冉冉升起时,你庄严肃穆的表情、高吭嘹亮的歌声便是对爱国最好的诠释;当纸屑在校园的某个角落飞舞时,你弯腰拾起的背影便是对爱国最美的回答;当你看到别的同学在损坏公物、违法乱纪时,你及时的制止,便是爱国最直接的表现;早读时,爱国精神在同学们琅琅的读书声中发光;课堂上,爱国精神在同学们炯炯的目光中闪现;当你与老师迎面而过时,爱国精神在你真诚的问候声中绽放光彩;看到老人通过马路时,爱国精神在你温柔的搀扶中吐露芬芳。其实,爱国并需要豪言壮语,并不一定要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同学们做好身边的小事就是爱校,就是爱国!一口痰不经意地吐在中国土地上,也许是件小事,但一口痰随意吐在国外,你就丢了中国十三亿同胞的脸,因为你代表的是十三亿中国人,而不仅仅是你个人。作为一中人,你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同样关系到一中的荣辱。因此,学校希望全校师生无论是在接下来的国庆假期中,还是在日常的生活中,当你走出校门的那一刻起,要时时注意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个旧一中的教职工,自己是一名个旧一中的学生,我们绝不能做违背道德和社会公德、有损学校声誉的事。同时,要积极参加社会或社区组织的公益活动、庆祝活动,将个旧一中师生的爱国热情发扬光大!
各位教职工、同学们,今天下午第三节课后,大部分同学就要离开学校,开始愉快的国庆假期,在这提醒全校师生:1、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报废、拼装、非客运和超载车辆;2、坚决做到防溺水“六不”,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3、安全用电、用火,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4、关注天气变化,预防自然灾害的发生;5、注意饮食安全;6、外出时注意防盗、防抢、防骗,杜绝人身伤害事故的发生。
各位同学要合理安排假期时间,每天安排一定的时间复习功课,按时、按质、按量地完成老师布置的假期作业,做到休息与学习两不误。同时,要多读多看有益书报,少玩手机、文明上网。要孝敬长辈,帮家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
最后,祝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全校师生国庆节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