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庆祖国生日创美好未来》。
再过几天就是国庆节,我们即将迎来伟大祖国母亲xx岁的生日。走过xx年的风风雨雨,经过xx年的励精图治,我们的祖国巍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中国人民正享受着从未有过的太平盛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正劈波斩浪,昂首前行!我们自豪,我们骄傲,我们为有一个坚强的祖国而歌唱。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饱经战争沧桑与落后苦难的中国人民终于重新站起来了!中国像一只巨龙一样,以一个大国的身份重新屹立于世界东方!
那时的中国,民生凋敝,经济严重落后,国家事业百废待兴,政府和人民面对一个满目疮痍的中国面孔,并没有畏缩,勇往直前,仅仅用了三年的时间就恢复了国民经济,涌现出一批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
现在的中国,科技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可谓“处处开花,万鸟齐鸣”。化学方面:化学家侯德榜发明了侯氏制碱法。把我国的制碱业抬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科技航天方面:航天业在xx年代初建,到了xx年代就有了自己的航天系列;农业方面:水稻专家袁隆平发现了用杂交的方法提高水稻的产量,使我国的农业产量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还有许多,许多……
梁启超先生曾说过,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如今,我们伟大的祖国日益繁荣富强,爱国更应该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的最强音!让我们先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爱自己、爱老师、爱学校;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迟到,不缺课,热爱劳动,遵守纪律;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上课认真听讲,作业按时按质完成,独立思考,积极回答问题,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树立起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读书的崇高理想。
同学们,莫等闲,白了少年头。让我们胸怀祖国,好好学习,夯实基础,让我们学会宽容,学会以礼待人,学会遵纪守法,学会孝敬父母长辈,做一个有益于祖国,有益于人民的人。
在国庆节来临之际,让我们祝伟大的祖国欣欣向荣,蒸蒸日上!同学们,让我一起努力,共创祖国的美好未来!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