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我是初二三班的__,我今天讲话的主题是“防灾减灾,珍爱生命”。
每周一我们都要奏唱国歌,旨在牢记自己是中国人,不做有损国家利益的事;
每周一我们都要高呼校训,旨在牢记自己是传媒附中的学子,文明言行,勤奋好学。
要知道,中华民族是人类文明进步中不可抹灭的一盏朱火,曾经落后贫穷的旧中国如今日益走向繁荣昌盛,我们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和中华民族的前途与命运,其中每一位人民都是有机组成部分,而如今在党的带领下我们正在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宏伟蓝图。
可是,我们创造,我们奋斗,我们也不能忘记守护,我国将5月12日定为全国防灾减灾日。
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同年6月,山西省太原市有政协委员提议,为表达对灾害遇难者的追思,增强全民忧患意识,提高防灾减灾能力,有必要设立“防灾减灾日”或“中国赈灾日”,借此表达对地震遇难者的纪念。
我们应当弘扬防灾减灾的文化,传播防灾减灾的意识。在这两方面我们要在案板上砍骨头——干脆!也要像八级工学技术一样精益求精!
这些事容不得半点马虎,懂便是懂,不懂就是不懂。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路要一步一步走,必须增加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灾难时要创造机会去运用求生能力,如若不懂,那便抓紧学习,来搞明白,使得半点含糊都迟早自讨苦吃。
我们生活在和平的国家,生活在安全的校园,但我们不能忘记灾害。所以,防灾减灾就从现在做起!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