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护绿倡议书
__镇父老乡亲们: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义务植树是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活动,是厚植绿色优势、汇聚生态红利的有效途径,是改善人居环境,造福子孙后代的义行善举。为持续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在全社会树立“植绿、爱绿、护绿”的生态文明理念,营造良好的生态建设氛围,在3·12植树节来临之际,我们向全镇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自觉履行植树法定义务。每人每年义务植树3-5棵,是每个适龄公民应尽的义务。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树立植绿、护绿、爱绿、兴绿意识,积极履行植树义务,主动参与造林绿林、林木管理,绿地养护、古树名木保护等活动,坚决制止侵占绿地、损毁林木的违法行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争当植树护绿的践行者、参与者、贡献者、捍卫者,带动全社会共同参与造林绿化,让植树造林、护绿兴绿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
二、积极参与植树造林活动。亲手栽下一棵树,真诚奉献一片爱。我们倡导广大村(居)民和社会各界人士,以春季植树造林为契机,通过捐树建绿、抚育管护、认植认养、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共建“和谐林”“同学林”“结婚林”“成长林”“巾帼林”“青年林”等各类纪念林,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生态祁东”出一份力、建一份功,使__的山更青、水更绿、空气更清新、生态更美好、人民更幸福!
三、自觉树立生态文明意识。尊重自然、关爱野生动物,遵守森林防火规定,不带火种进入林区;制止一切破坏生态的不良行为,共同维护生态建设成果,守护绿色家园,形成“共建共享”的良好生态氛围。
种一棵树,就多一道绿色的风景;增一抹绿,就多一派绿色的生机;护一片林,就多一份绿色的希望。让我们迎着和煦的春风,踏着温润的泥土,踊跃参与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共建美丽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