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护绿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又是一年芳草绿。在这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阳春三月,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
从1979年2月起,将每年的3月12日定为中国的植树节。在植树节前后,全国各地人民都要集中进行植树造林活动。
绿色是大自然的颜色、是地球母亲的颜色,绿色代表着生命,是大自然赠与我们人类的宝贵财富。如果没有绿色,我们人类将无法呼吸、无法生存,如果没有绿色,就没有了生态平衡、没有了我们全人类。热爱生命、热爱绿色,是我们新一代青春的风采,绿化国土,美化家园,更是我们新一代不可推卸的责任。
绿是生命的色彩,它带给我们的是希望,是快乐。我们不会忘记,当我们在教室苦读,眼花疲惫时,是窗外那绿色的枝条,滋润了我们的双眼。一棵棵无言的树,一株株嫩绿的草,一朵朵含羞的花,就是陪伴我们的一个个知心的朋友。尊重它们,爱护它们,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营造绿色和谐校园,更是我们每位同学共同的心愿。
在植树节来临之际,我们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
1、珍爱绿色,珍爱我们绿色的校园。不踩踏草坪,不攀枝摘花。从我做起,互相监督。
2、为班级和家庭自愿增添一盆绿植,或为班级和家庭绿植进行一次养护,如松土、施肥、浇水、修枝剪叶。
3、宣传环保理念。同学们拿起自己的画笔画一幅手抄报,去描绘自己心中的春天景象,呼吁全体同学爱绿护绿,争做护绿小使者。或向家人、朋友宣传环保理念,倡导绿色文明,及时劝阻破坏花草树木的行为。
4、在植树节前后栽一棵小树苗,寄托自己的理想,种下自己的愿望,让小树苗陪伴着自己成长、成材。
以上倡议活动同学们至少选一项或者多项,在活动中请同学们多拍一些活动照片,发送自己与绿植的合影照片到班级群,与大家一起分享家里的一抹春景!
植下一棵小树,种下一个希望,让我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与小树共成长,与希望共进步。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美丽的校园,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