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护绿倡议书
生命需要绿色,绿色呵护生命。植树造林,绿化家园,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利达千秋万代的大事,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为进步推进生态文明、提升城市品位、优化人居环境,再次掀起全民爱绿、植绿、护绿的新高潮。在此,__市第五中学向全体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全员携手,带头倡导生态文明。让我们以主人翁的身份广泛宣传全民义务植树的公益性、义务性和法定性,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态文明观念和道德情操,以身作则,争做一名绿色生态文明的倡导者和宣传者。
二、全员携手,带头参与义务植树。让我们以主人翁的身份踊跃参加义务植树种草养花活动,多栽颗树,多养盆花,关心和参与社区、单位绿化和学校美化建设,认建、认植、认养、认捐林木绿地,为我们的城市增添绿色生机,营造森林氧吧,争做一名美化环境的播种者和建设者。
三、全员携手,带头呵护绿色生命。让我们以主人翁的身份主动爱护绿色生命,在植树节前后,广泛开展“护绿、爱绿、兴绿”文明活动,积极关心绿化建设,坚持不攀枝折花、不践踏草坪、不侵占林地、不损毁树木,坚决抵制破坏生态绿化的不法行为,争做一名爱绿护绿的呵护者和保卫者。
今天,让我们携手共建,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投身到义务植树中来,争做绿色文明使者。为实现“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做贡献!我们相信,有了您的参与,__的明天天必将更蓝、山必将更青、地必将更绿、水必将更碧、空气必将更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