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校长文明礼貌月国旗下讲话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的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文明礼仪从我做起》。
文明是什么?文明就在我们身边。文明是路上相遇时的微笑,是同学有困难时的热情帮助,是平时与人相处时的和睦,是见到师长时的一声亲切问好,是不小心撞到对方时的一声“对不起”,是自觉将垃圾放入垃圾箱的举动,是看到有人随地吐痰时的主动制止……文明是一种品质,文明是一种修养。让文明伴随着我们的成长,也让文明伴随着我们走向社会。
一直以来,我们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默默工作,无私奉献,努力为同学们营造优美的校园环境,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学校一天天在发展,环境一天天在改善。但是,同学们想过吗?学校要发展,形象要高大,光靠老师的努力是远远不够的,需要你、我、他,大家的共同努力。你一言,我一行,塑造出学校高大、美丽的形象,每一位少先队员的举止言行展现的正是学校的品味,关系着学校的荣辱。
反思我们的所作所为,你会感觉我们离文明还有一段距离。在我们身边,在一部分同学身上,还存在着一些不文明的行为。常规检查时,你的红领巾是不是又忘了佩戴?你的指甲是不是又长又脏?你的衣服是不是又脏又皱?教学楼中那雪白墙壁上的黑脚印和污迹,是不是你的“杰作”?在我们的校园内、教室里、楼梯上,那些与我们美丽的校园极不和谐的纸屑又是不是你随意而扔?课间休息时间,你是不是在走廊里与同学追逐打闹……殊不知,这些都是不文明的现象。
同学们,昨日的习惯,已经造就了今日的我们,今日的习惯将决定明天的我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今天做起,做个文明的小天使。用自己的行动,来塑造更清新的天空,让文明的画卷,布满整个校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