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校长文明礼貌月国旗下讲话稿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让文明礼仪之花绽放》。
我们的祖国自古就有“礼仪之邦”的美称,礼仪的传统美德源远流长。“孔融让梨”、“张良拜师”,这些故事耳熟能详。学会共处、学会做人已成为我们参与竞争的一项基本才能。而学会共处、学会做人又必须从文明礼貌抓起。
向别人问好,这是最基本的礼仪,你的真诚问好,能展现一个人的精神风貌,能给我们营造良好的交际环境,使我们可以带着愉悦的心情学习和生活,能给我们带来一种非常真实的幸福感。今天,我着重讲一讲我们校园里的问好。
下面我来考考大家,看你们是否知道该怎么问好。假如你在走廊上遇见了老师,该怎么做?假如你在走廊上遇见的是你没有见过的叔叔或者阿姨,你该怎么做?假如你遇见的是爷爷奶奶一样年纪的人,你又该怎么做?
看样子同学们都做得很不错,只要在校园里,我们遇见的不管是学校里的老师还是外来的人员,我们都统一向他们问候一声“老师好!”如果我们正在上课,有老师来听课,这个时候我们可以不向他们问好。
记得我曾经去外地一所学校参观学习,从我走进学校的那一刻,一直到整个活动结束离开那所学校,除了在课堂上,所到之处遇见的学生,都非常有礼貌的招呼我,虽然就是简简单单的三个字“老师好”,却让我对这些同学,对这所学校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久久不能忘记。
我希望之前在问好他人方面已经做得非常好的同学,请继续,如果之前做得不够好的同学,从今天开始,就改一改,学习主动向别人问好。你的问好,会带给老师温暖和幸福,不仅展示了你的精神风貌,而且会让你更有自信。我也希望,能主动向他人问好的文明现象,会成为我们__小学一道靓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