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家长、老师们,大家好!
今天,我们欢聚一堂,举行路桥小学20__届毕业典礼,举行这样的毕业典礼,发放独特的毕业证书,就想给同学们的小学生活留一点纪念、留一点回忆,给同学们丰富的童年生活多一份精彩、多一份难忘、多一份记忆。
小学六年生活就像一本厚厚的书,六年时光,二千多页就这样匆匆翻过。这短短的六年,是难忘的六年,也是你们成长收获的六年。六年来,你们告别了天真,走向了沉稳,脱去了童年的稚气,获得了自信,抛弃了依赖,学会了选择,懂得了自尊、自立、自强。这六年,是你们成长最快、收获最大的六年,同时也是你们父母、老师为你们付出最多的六年,也是我们学校发展最快的六年。
心中有爱,不说再见,以终为始,向上生长,会当凌云守望方圆。现在你们即将告别美丽的校园和敬爱的老师,带着一份挥之不去的记忆走出校门扬帆启航。从这里开始,从这里出发,做最好的自己。
同学们还记得吗?
上学期一班一周一体验的最后一天,我们特别安排了一个环节感恩教育、好多同学和父母抱在一起流下了幸福的泪水。
本学期开学初,我们全体同学、老师还有你们的父母一起,举行亲子远足登山活动,还记得我说过的2句话吗?
①小学6年好比一座山,在你们成长的过程中,有同学、老师、父母的陪伴,他们陪伴你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翻越一座又一座高山。
②下山的过程比作人生过了几十年,你们长大了、独立了、懂事了,而你们的父母老了,你们要牵着他们的手,不离不弃。
“六一”我写给大家的信中,还记得那三句话吗?
①请记得“以梦为马”。大胆地去寻梦、追梦、圆梦,才不枉负大好青春年华。
②请保持“与人为善”。“善为至宝一生用,心作良田百世耕”。希望你们以后无论何时何地,取得何等成绩,请始终善良,永远正直,永远向上。
③请勿忘“饮水思源”。父母的养育之恩,老师的教诲之情,长辈的关怀之心,任何时候都不可忘、不能忘。
不管是哪一个活动,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希望同学学会感恩,感恩父母、感恩老师,现在我建议同学们,用你们最喜欢的方式,轻声地、大胆的说出你父母最喜欢听的一句话,来表达你们发自肺腑的感恩之情。
同学们,在你们毕业之际,我代表学校给你们写了一封信,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胸怀天下。但我更希望在几十年后,我们学校举办校庆或重大活动时,能收到远方的你的贺信,到那时我们学校将以你为荣,以你为傲!我等着!我盼着!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今日的终点,恰是明日的起点。最后我想说,感谢同学们的努力,老师的付出,家长的支持。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常回家看看,家长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同时也祝愿我们在座所有人的明天会更好,我相信我们的明天见一定会更好。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