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要求
1、“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为主题的手抄报,4—5年级各中队于8月31日择优上交2份作品到大队部。
2、各中队至少完成一项社会实践活动,制作成美篇,发班主任工作群。
02“智”——慧多谋
一本好书,如一轮明月,亲切而温润;也仿佛一座航标引领我们前行,再前行;又如盛夏手边的一杯清茶,可口唇齿间,沉醉心脾里。假期里,队员们可根据各年级语文老师推荐书目进行阅读,每天不少于1小时。让我们与经典结友,与阅读为伴,从书本中陶冶情操,获取真知。
附推荐书目:
一、二年级:《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经典百字文诵读》《大卫上学去》《谁跟我玩儿》《三只小猪》《躲猫猫大王》《红鞋子》
三、四年级:《皮皮鲁传》《我是一只狐狸狗》《爱的教育》《远去的太阳》《钱该怎么用》《十万个为什么》《人类起源的演化过程》
五、六年级:中国四大名著、《闪闪的红星》《三十六只蜂箱》《芝麻开门》《骆驼祥子》《八十天环游地球记》《草房子》《青铜葵花》《鲁滨逊漂流记》《骑鹅旅行记》
03“体”——练筋骨
冬练三九,夏练三伏。炎炎暑假,除了休闲和学习外,依然需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请大家在假期里坚持体育锻炼,每天不少于1小时。保护眼睛,预防近视,坚持每天做1-2次眼保健操。
04“美”——展红心
以“喜迎二十大筑梦向未来”为主题,发挥自己对美的感受力、想象力和创造力,创作一幅奇思妙想作品,可以是中国画、水彩画、版画、剪纸、素描、儿童画、动漫等(大小为A3纸),开学后我们用精美的作品装扮我们美丽的新校园。
活动要求:1—3年级各中队于8月31日择优上交2份作品到大队部。
05“劳”——行使命
劳动是财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劳动才能实现;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劳动才能铸就。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
请全体队员合理安排自己一天的生活,每天坚持家务劳动,自己整理书柜,收拾房间,学习几种劳动技能(洗衣、叠衣、学做一两样家常菜等),在学习中享受劳动的乐趣,掌握一些家庭生活常识、技巧等,留心观察,细心记录。也可走进大自然参与劳动社会实践活动,享受大汗淋漓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