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社会实践心得体会范文
每一次实践,都会使自己的能力有所提高;每一次锻炼,都会让我们的心智更加成熟;每一次志愿服务,都会让假期充满意义和回味;每一次奉献,都会使人生更有价值……
本着回报社会,奉献社会的原则,我们部开始了我们有意义的寒假生活。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人际交流与沟通,是每一个护理专业学生的必修课,可将其真正灵活的应用到实践中真的很不容易,也让我们领悟到了,讲话这真是一门艺术啊~毋庸置疑,我们的实践活动在各所在地市医院展开。
通过社会实践,我们从中能学到很多,从我们接触的每个人身上学到了很多社会经验,自己的能力得到了提高,而这些在学校里是学不到的。在社会上要善于与别人沟通。如何与别人沟通好,这门技术是需要长期的练习。以前没有工作的机会,使我与别人对话时不会应变,会使谈话时有冷场,这是很尴尬的。人在社会中都会融入社会这个团体中,人与人之间合力去做事,使其做事的过程中更加融洽,事半功倍。别人给你的意见,你要听取、耐心、虚心地接受。每一个大学生好高骛远的缺点在此也得到了很好的教育。在实践中,我们不仅能将课堂知识有意义的运用,还能亲近社会,提前了解医护,护患之间的一系列日常问题。
通过实践,我们深知护理工作人员的不易。天使之责,圣洁真心,乐道济世,救死扶伤是她们在普通不过的日常写照。她们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奋斗在第一工作岗位,她们传承着南丁格尔精神,救治着每一个患者,她们不言辛苦,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她们的种种举动,再一次的让我们体会到了护士的高尚与伟大,默默奉献是护士永恒的骄傲,同样也是我们永恒的骄傲。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今后我们要铭记在心~
寒假期间,那些坚守岗位的工作者,是我们学习的的榜样。爱岗敬业,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践行的价值观念,在实践中让我们受到了熏陶和感染。也纵观了社会各界的百态。在学校封闭的环境中,我们无法接触形形色色的人,可如今我们有机会了。在他们的身上,都有着这样或那样的闪光点……社会真的是一本百科全书,让我们了解实时新闻,增长经验,奉献自己,服务大众。在实践中不断成长,在成长中不断领悟。唯有这样,我们才能算是真正的大学生,真正的四有青年!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远处的余香飘近,我们的青春在燃烧~用热血挥洒舞出了活力青春,用汗水淋漓谱写了奉献赞歌。人生的意义不在于索取,而在于奉献。通过社会实践,我们找到了新的舞台,我们得到了新的收获,我们学到了新的知识。作为共青团员,我们要有先锋模范之带头作用,在广大青年学生中作出表率与榜样,并在社会实践中锻炼自己,为祖国美好的明天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