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一眨眼,便是春秋轮回。寒假生活向我们愉快的挥了挥手,我也做好了在寒假生活之中体验生活,融入社会。所以此次我在老家县城的一家大型超市做收银员的工作。这份工作虽然听起来非常的简单,但是当我们自己去做的话也许就会发现,原来这个岗位看起来轻轻松松,其实很多时候我们也要承担很多的事情。比如受到顾客的刁难,甚至是辱骂,这都是我们需要忍耐的,也是锻炼我们的一个地方。
在放寒假不久,我就进入了这个超市开始培训,作为一名收银员,前期是必定有一些培训的,我必须清楚自己这个岗位要做些什么,要遵守一些什么,要注意些什么。所以在培训的时候我都把那些注意事项全部记了下来,也在后来的工作上运用到了一些。所以在平时学习的时候一定要学会总结,只有总结了自己,才有可能去完成更高标准的工作。经过几次培训,我在老员工的带领下也逐渐自己上手了。寒假是一段非常忙碌的收银时光,因为即将春节,每家每户都开始筹备年货,所以晚上来超市置办年货的人非常的多。有时候可能因为人太多,我们还会加班到晚上十点。我们也有几个不同的班次,我刚开始比较靠前,所以之前也比较轻松,我也没有感受到太大的疲惫感。知道后面的我班次调后一些之后,又临近春节,我才认识到作为一名收银员的艰难。
等着排队的队伍看不到尽头,不仅要速度快,还要精准。这需要我付出特别大的精力和耐心,一开始上这个班的时候我是有些接受不了的,上了一半的班之后,我就感觉有些疲惫了,但是无论如何,还是要撑住。一个人一个岗位,一个岗位就是一份责任,不论怎样,都应该打起精神来,让自己看清自己现在所处的一个状态和环境。从而做出更理智的举动。后来的工作还是很忙,但是忙着忙着我发现自己竟然也适应了下来。速度快了起来之后,就要更加注重自己的工作质量了,人流量大,所以有时候也会手忙脚乱,甚至会出现一些弄错的情况。但还好超市领导给予了足够的理解和包容,才让我没有受到批评。所以在此我也认识到,要好好提升自己,千万不能因为身边的一些小事情就把自己拉进了一个死胡同。这次实践,让我见识了很多,也让我清楚了未来的方向,更是明白了要为将来多做打算,才有更大赢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