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们经历了一个特殊的期末,带着对寒假生活的美好记忆,对新学期的美好憧憬,怀着一颗感恩之心,迎来了新学期的到来,回到了熟悉而美丽的校园。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致以新学期的问候,对大家在疫情期间坚持“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双胜利表示衷心的感谢!
成绩已成过去,新的学期已经到来,新学期有新任务新目标等我们完成,借此机会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作为__学子应锤炼品德学会做人,懂感恩,能吃苦;懂奋斗,严于律己。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应符合中学生行为规范,做一个感恩父母尊敬师长的人,做一个有责任敢担当的人,做一个能吃苦敢拼搏的人,做一个懂礼貌受人尊敬的人。
作为__学子要有远大目标。目标是指引你们前进的方向与动力,你们应有明确的目标,一旦目标确定,不管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遇到多大的困难与挫折,你们都应以过人的毅力与勇气克服困难,全力以赴,勇往直前。
作为__学子要有家国情怀。你们是家庭的希望,你们是祖国的未来,你们未来的家庭靠你们来支撑,我们的国家靠你们来建设。你们要有责任感使命感,你们应胸怀大志,你们要敢担当,你们要时刻问自己,我拿什么撑起家庭,我拿什么报效祖国?为此,你们应更加努力学习,顽强拼搏,为未来做好充分准备。
作为__学子,你们要爱学习,会学习,要乐学善学,要找到适合自己的科学的学习方法,能静下心来,能耐得住寂寞,能吃的了苦,能经得起考验,能克服学习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与挫折。要自信,坚信我能行;要努力,要在学习中找到快乐,享受学习的过程,真正做到辛苦并快乐着。
在此,我也对全体教职工提几点要求:
我们正处于国家对基础教育空前重视的时代,处于基础教育改革巨变的时代,我们肩负着为国家培养建设者的重任,我们要有热情,敢担当,敬业爱岗,不辱使命;我们要加强师德修养,严格要求自己,以身示范,爱工作,爱学生,做一个学生敬重的老师;我们要加强学习,与时俱进,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做一个学生敬佩的老师;我们要不断提升自己,做一个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爱生如子,学生崇拜的老师。
老师们,同学们,新的学期已经到了,新的目标已经明确,让我们团结一致,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为__中学早日晋升省级示范高中而努力奋斗!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