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社区清明节主题活动总结
清明节作为中华民族纪念祖先、拜谒先烈的传统节日,几千年来,在这个“气清景明”的节气中,人们进行“祭之以礼”的追远活动,为已逝的亲人、祖先和为国牺牲的英烈等,庄重地送上自己的思念与敬意。这神圣的生命交流仪式,一年年轮回、一代代传承,构成了人们顽强生存和追求幸福的重要动力,是中华文明生生不息、续展开新的有机构成。4月4日下午,__街道社工站在长征社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
“当我们回荡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的时候,你可曾记起先烈们发出的最后的吼声‘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新的长城’……”,铿锵有力、振奋人心的演讲声响彻现场。清明不该只留下湿润的记忆,擦去泪水,我们更应该学会敬仰英烈,敬畏生命,善待亲人。30名学生排着整齐的队列,缓步走到__雕像前献鲜花、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仰。
接着,社工分发祭思卡,小朋友们纷纷为逝去的故人填写祭思卡,写下对故人的思念与祝福,悬挂在思念寄语墙上,寄托对故人的哀思。“战‘疫’前线牺牲的英雄们,你们好吗,我们会代你们看这春暖花开”“小英雄们,你们在那边过得好么”……祭思卡上,一段段充满思念的“心语”,感人至深。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让小朋友们加深了对清明节的了解,感受到革命先烈的无私精神,点燃了他们刻苦学习的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__街道社工站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当模范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