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教官:
今天是军训的第三天,太阳火辣辣地烤在我们身上,又烫又疼,头发好像都烤焦了,又干又烫。虽然烈日炎炎,但教官仍然十分地严肃,他今天教我们站军姿,稍微一动就得跑5圈,我们只能忍住痒和热,贴紧手,蹬直腿,挺起胸,皱着眉头站好。一分钟,二分钟……时间慢慢地过着,汗水把衣服紧紧地贴在了我的身上,真是难受极了。这时,有的同学支持不住了,一个、两个……,一共有5个人被罚跑了5圈,我的心跳也开始加快,全身不敢有半丝松懈,都要喘不过气来了。
一会儿,我的胃开始疼了,嗓子也像睹了一个东西一样,难受极了。我正想喊声"报告"坐下来休息,却又想:我们参军训的目的,就是要培养我们顽强的意志,增强我们的体质。将来才能做一个对祖国和人民有用的人。越是困难,证明自己还差得很远,就越要坚持。于是,我挺住了,我战胜了胃疼与干燥炎热,支持了下来。我学会了正步走,还学了几招军体拳。今天,我真正体会到了:坚持就是胜利!
"未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在这次军训训练中,互与不认识的同学加深感情,团结一致,一起参加严格训练,面对各种困难,体验苦与乐交织着。在训练中过程中,炎炎烈日下虽然站军姿满头大汗,但我们纹丝不动,队列操练,哪怕是一个最简单的动作,我们都要无数次的重复。我敬佩军人的英伟与严谨,不怕苦不怕累,更加明白我们肩上的使命,心里由然生成一种向目标进发,努力的动力。没有惊涛骇浪就不会壮美,人生没有挫折困难就不会坚强。此刻,我们接受苦的洗涤,阳光的洗礼,排除苦难,勇敢迈向成人的崎岖路,走向学校,走进知识的海洋,走向社会,走向需要我们的地方。
军训确实教给了我们很多东西,但我们领略它不仅是一个过程,更是一个崭新的课堂,一个成长的阶梯,一个火热的熔炉,一个人与人之间的纽带。是热,是累,可也算不上什么。忍一忍,很快就会过去;挺一挺,明日我依旧微笑。军训的目的就是提高我们的身体素质,增强我们的纪律性和团结性。尽管这次军训后,我们的脸被晒黑了些许,但这却是历经磨砺的一种标志,让人为傲的标志,洋溢青春与汗水的标志。为期十天的军训即将结束,也从中明白有些东西是无法留住的,它总是在你不经意间从你指缝中滑过。譬如时间,譬如青春,你只能斜靠着墙,呆呆地看它一分一分流逝过去;但我们却能将它保留在我们的记忆深处,徘徊不住。
我们不能左右别人,但我们可以安排自己的命运,经过这次短暂、艰苦而又难忘的军训,我们少了份娇气,多了份坚强;少了份依赖,多了份自强;少了份怨天尤人,多了份勇往直前;同时也懂得了自制、自爱、自理和自强。从中汲取的数不胜数,学到的远不止这些。也在充满荆棘的人生道路上给予了我们面对困难的勇气与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