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教官、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很荣幸作为军训开营仪式学生代表发言,首先,让我代表全体参训同学向各位领导、教官、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鞠躬)感谢你们为我们创造了一个难得的军训机会和良好的军训环境,使我们渴望体验绿色军营生活的梦想变成现实。
在这个明媚、清新而又成熟的金秋十月,我们带着光荣与梦想,伴着自豪与欣慰,相聚于南王平军训实践基地,在这里开始人生又一新的航程。
我们带着激动、带着自豪,带着学校老师及家长的殷切希望,更是带着我们对美好理想的憧憬和渴望,来到我们向往的军营。为期五天的军训,不仅仅是为了提高我们的体质,更是意志的磨练,培养百折不挠的精神和宽广博爱的胸怀,以及艰苦奋斗的作风,这对我们的初中生活乃至一生都会产生积极的影响。孟子说过一段我们大家耳熟能详的:“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他为我们清楚地阐明,强健的体魄和坚毅的品格是担当大任的先决条件,更指明了通往成功之路应具备的素质。而军训正是提供了强身健体和意志磨练的绝好机会,必为我们以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军训生活即将开始,在这里,我将带领参训的全体同学,向领导、教官、老师们做出以下承诺:(请全体同学举起右手)
一切行动听指挥,不怕苦不怕累。
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努力完成规定的军训任务。
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和作息时间。
认真参加学习,努力提高自我。(礼毕请放下右手)
最后,希望大家在这次军训中不仅能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更希望我们大家都能满载收获,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