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还有1个多月的时间,我们将要离开这美丽的校园,将要离开我们三科老师的陪伴,将要改变我们学习的环境,还将要改变所有老师。我有多不舍啊。老师,您能来初中叫我们吗?我知道不能,但我也不会忘了你们的。
六年的岁月,既漫长又短暂;六年与老师朝夕相处的学习生活,一幕幕犹如在眼前。最难忘,老师被粉笔“埋没”了手;最难忘,老师弯着腰,帮我们改作业;最难忘,老师下课后为同学们补课;最难忘,老师永不怕那疲倦,不怕生病的来给我们赶课。最难忘,同学朗朗的读书声。教师是辛勤的园丁,既教书又育人。 六年来,老师不仅教会了我们书本上的知识,更重要的是,老师用生活的点点滴滴教会了我们如何去做人。
看着我们胸前的红领巾,看着毕业照片上同学们幸福的笑脸,看着老师辛勤的背影,想着我们快要离开了,我的心中不禁头渗渗而泪潸潸了。
都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插柳之恩,终身难忘。让我们最后来大声地说一声:感谢老师,您的教育之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