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2024最美大学生/最美高校辅导员》心得体会
观看了《闪亮的名字—2022最美大学生/最美高校辅导员》,我的内心从始至终都被震撼着,这些获奖的辅导员、大学生不正是离我们最近的榜样吗?担任过本科和研究生班长的我,明白学生日常管理、就业指导、心理疏导的重要性,更能体会到辅导员的不易与辛苦!无论是参军从警的学生戍守祖国边疆、保卫人民安全,潜心科研的学生不断创新、勇攀高峰,还是志愿服务的同学无私无畏、赤忱奉献,亦或是参加国际比赛的学生刻苦训练、斩金夺银,都把自己的人生与祖国的前途、人民的命运紧紧相连。作为时代新人,我们要在寻梦、追梦、筑梦、圆梦的过程中,将自己的所做所学投身于为国家、为人民的事业之中,向他们学习,向青春致敬!仔细聆听每个获奖者的读书心语,让我不禁想起来自己读书、成长的信念——“追逐光、成为光、发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