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2024最美大学生/最美高校辅导员》心得体会
在我观看了央视直播的闪亮的名字2022-最美大学生/最美高校辅导员的直播后,令我看到了还有这么优秀的人,言传身教的令我知道了什么是“青春为祖国,挺膺共担当”。
其中,大学生王金磊,他在路遇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不顾漏油的车辆,只身一人向面包车驾驶员展开营救,营救过程中,王金磊左胸口处不慎被车辆中的锐物划伤,他用行动诠释新一代青年的热血与担当,诠释了什么是“青春为祖国,挺膺共担当”。
辅导员尼加提·艾买提,2009年,他成为了全国首位少数民族支教博士研究生。他常说,责任没有民族之分。国家如同一座青山,56个民族儿女都是植树者。中国梦要靠每个民族的兄弟姐妹团结起来共同实现,国家的发展成果也会共同分享。
他们的事迹,令我感触颇深,让我知道了什么是付出,什么是奉献,什么是“青春为祖国”。我辈青年,当以奉献为荣,以躺平为耻。让我知道了在和平的背后,是什么人在付出。我们此刻能做的,就是不辜负他们的付出,坚守本心。在可见的未来,继承和发扬他们的精神,为社会做可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