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中学三八妇女节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是3月__日,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又快要到了。同学们,在我们成长的路上,母亲一直默默地陪伴着我们,激励着我们不断奋进,母爱是世上最伟大的爱,长辈的爱也是世上最无私的爱。我们在不断成长的同时,接受了太多的关爱,来自父母、师长、亲朋、同学、社会的关爱。你们是否想借节日来临的机会,向关心我们的亲人做点什么,表达一下我们的感恩之情?在此,校团委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
一看:看看父母从早到晚都做了哪些家务?看看父母白头发、皱纹是不是越来越多了?
二想:想一想父母和长辈们为我们做了些什么?哪些事最令我们感动?作为儿女,想一想我们应该如何回报他们的?
三做: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当天,
(1)亲手给父母做一张“感恩卡”,表达节日祝贺。
(2)可以为父母、长辈们说一句“感恩的话”;给他们一个紧紧地拥抱。
(3)为父母分担一次家务(洗碗、扫地等)。
(4)为父母洗一次脚或倒一杯茶或帮爸爸妈妈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家务。
同学们,无论是什么方式,只要发自内心,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们都会感受到我们的回报之情。也许那只是一句普通的问候,却能让他们心醉,也许那只是一件小小的事情,却能让他们感到无比欣慰。
同学们,真正的关爱并不只是一天、一件事,而是每天坚持不懈地去做,让我们在接受爱的同时,学会关爱、学会付出、学会回报,懂得孝敬,懂得体谅长辈的良苦用心,更懂得珍惜这难得的真情!
让我们用实际行动来表达对他们深深的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