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神经内科的一名护士,临床护理工作16年来,始终以“救死扶伤,实行革命的人道主义精神”为座右铭,以“解除患者痛苦,挽救病人生命”为己任。在疫情防控的日子里,医务人员时刻整装待命。疫情就是命令,接到前往方舱医院的通知,我立即收拾行李,枕戈以待。来到隔离点各项任务紧急,开始熟悉工作流程。因为我知道在这场疫情狙击战中,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懈怠。按照工作流程我认真进行消毒登记、分发物资,从上午忙到晚上,也要保证隔离人员及时入住,白班加夜班也是常有的事,但是我从不抱怨苦与累,因为我知道这是责任与义务,入仓主要工作内容包括清理打包脱区的废弃防护物资,还要做好环境的消杀工作,也会负责消杀患者的随身物品,是保证无感染至关重要的一环。由于隔离突然,很多被隔离人员有一些怨言,积极对其进行疏通引导,以不卑不亢的态度、良好的耐心、幽默的语言宽慰被隔离人员的情绪,得到被隔离人员一致好评。隔离点工作的重点难点是核酸检测采样,风险自不必说,困难的是隔离有很多儿童,配合起来有难度。我始终以充足耐心,积极地引导鼓励;以自己精湛熟练的手法,完成孩子们的一次次采样,采样时手法轻柔缓慢,最大限度的降低了被采样人员的不适,从最开始“轻点,轻点”,变成后来的“你们辛苦了!”,得到了隔离人员的一致理解与支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身处污染区,白色的防护服就是我的作战服,消杀设备就是我最有力的武器,不能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为了大家安全、放心地在脱区卸下繁琐的防护物品,为了保证患者的贴身物品没有病毒污染安全返家,一切的付出与汗水都是值得的!
历经一个月抗疫战争,12月18日我们收到了封仓的消息,带着激动的心情准备开始为期五天的隔离期。正当放下行李的时候,突然接到医院通知,我立刻返回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理人员不足,我又投身于感染科的护理工作中。12月24日,接到指令调我到ICU上班,第一个上的是夜班,整整一夜,收治新患者、静脉穿刺、调整呼吸机参数、吸痰、翻身、拍背、物理降温、各种导管护理……作为众多奋战在抗疫一线千千万万医护人员中最普通的一员,我是自豪的,无论何时,只要家国有难,我一定会再次挺身而出,无畏前行!
抗疫以来我更感受到当一名护士不单单需要有爱,更需要一种职责和担当。我时常感激我的职业,平庸而一般,却时刻让我感受生命的完美,亲情的温暖,友情的可贵!因为我热爱生活,更热爱我的护理工作,敢于扛起责任,牢固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让我们携手并肩,踏着南丁格尔的足迹,为我们所热爱的护理事业奋斗终身,为医院的发展,为人类的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