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世界艾滋病日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高二1班,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珍惜生命,远离艾滋》。
十二月一日,是全世界宣传防治艾滋病的日子,被称为“世界艾滋病日”以号召全世界人民行动起来,对抗艾滋病。
从世界范围来看:1981年美国洛山矶发现第一例艾滋病病人到20xx年11月25日,联合国艾滋病控制计划署和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全球有4000万人感染了艾滋病病毒。平均每天有1。4万人新感染艾滋病,而有8000人死于艾滋病。
在中国,从1985年6月北京发现第一例艾滋病到20xx已有100万人感染了艾滋病。死亡人数为8925例,也就是说90%的被感染者我们还不知道。听到了这些大家或许对艾滋病的严重程度有了一定的认识,我们是不是感到这个问题不是一个小问题了。我们要在思想得到重视,但也不用对此产生恐慌心理。
艾滋病又称为:获得性免疫缺陷病。艾滋病的危险性在哪里?1、首先是它的潜伏期较长,潜伏期一般为数年到数十年,平均为7-20xx年。2、死亡率高,100%,至今无治愈病例的报道。
“预防是最好的治疗”1、远离中国有60%的艾滋病患者是吸毒者;2、洁身自好,遵守性道德;3、避免不必要的输血和使用血液制品。如何对待:艾滋病病毒在空气中是无法存活的,只能存活很短的时间,因此它不像sais那样具有飞沫传播性。因此正常的社会交往是不会感染到的。怎样对待已感染了艾滋病病毒的人,我们要用一颗爱心来对待被感染者,不要歧视他们,用科学的态度来看待它,让他们感受到人间的温情,生活的美好。不至产生报复社会,自暴自弃的想法和行为。在社会生活中,对别人的尊重就是对自己最好的尊重。同学们,生命它珍贵,没有任何东西能与之相比。
有了生命,才有了竞争和拼搏;有了生命,才会有理想与希望;有了生命,才会有快乐与悲伤;每个人都只有一次机会,一旦失去,就不会再有第二次了。所以,我们必须抓住机会,来好好珍惜和爱护它!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相互关爱,珍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