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声响起,她总会带着灿烂的笑容,迈着轻快的步子走进教室,带学生去体验学习知识的快乐,带学生去感受她的青春,她的活力,她的真挚。她是初三12班班主任钟__老师。
作为一名历史教师,如何让学生真正了解历史,爱上历史学科,是她一直思考的问题。为此,钟老师总是精心做好教学设计,以启发式的问题引领学生思考,课后不断反思,改进教学方法,用心上好每一节课。此外,钟老师还积极承担公开课、研讨课,主动参与课题研究、论文评比等教研活动,屡次获得市区奖项,专业能力不断得到提升。
作为一名班主任,钟老师既是学生的引路人,又是学生的精神导师。因此,她时刻要求自己以身作则、言行雅正,以良好的师德师风赢得了学生的尊重和信赖,用“严”与“爱”交织,照亮了学生成长的道路。她注重班级文化建设,善于发现并放大班级的“正向闪光点”,以“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的方式培养班级的正向风气,增强班级的凝聚力,所带班级成绩优异,多次获得“文明班”称号,她也获得学校“优秀班主任”称号。
眉眼弯弯,笑语盈盈,她就是学生心里的一脉温泉,暖暖地流淌,润物无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