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xx周年。请大家永远记住这一刻:我们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肃穆升旗、在招展的国旗下庄严宣誓、共同庆祝属于我们军人自己的节日。在此,我谨代表xx党委向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最崇高的敬意!
xx年浴血荣光,xx年红旗漫卷。xx年前的今天,南昌城头一声枪响,染红了东方黎明,人民军队在中华民族的危亡时刻负重诞生,挺起了民族的脊梁。从此,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整军井冈山、五次反“围剿”,燃起了革命的星星之火;两万五千里万水千山,突破重围去抗日,高举红旗上延安;驱日寇、打蒋军,打败了一切内外敌人,为中华复兴伟业建立了彪炳史册的不朽功勋。回望过去,人民军队xx年的历史,就是一部为了民族独立和解放事业而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斗争史;就是一部为了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勇于牺牲、甘于奉献的奋斗史。血的历史再一次告诉我们:军队强则国强,国强则民安。一个强大民族的背后,必然站着一支强大的军队,一支强大军队的背后,必然挺立着一群赤胆忠诚的军人。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让我们深切缅怀那些为了建立人民新中国无悔付出的一代代革命军人。
国旗迎风招展,强军号角催征。让我们共同祝愿人民军队更加威武强大,祖国母亲更加繁荣昌盛。最后,衷心祝愿全体官兵及家人节日愉快,阖家幸福!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