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xx,男,12岁,现就读于曲阳县恒州镇许城东小学,是一个爱学习,爱思考,认真踏实,成绩优异的好学生。他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他兴趣广泛、才艺双全、开朗自信、乐观向上。
牛xx同学在老师的辛勤培育下,学习刻苦认真,坚持做到了课前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踊跃发言,课后及时复习,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每个学期的考试他都成绩优异。他心地善良,乐于助人。他常说: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他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同学们遇到不明白的问题都喜欢和他一起探讨,他以真诚和热心得到了大家的认可,2019年牛xx同学被评为曲阳县“优秀少先队员”。
牛xx尊敬师长,热爱集体,从一年级到现在,他一直当选为班长,不仅积极完成老师交给的工作,而且能帮助老师管理班级,对于班集体这个团队的荣誉他倍加爱护,只要是班集体的事情他都会主动承担。他觉得,老师们无私的传授给了他知识,帮助他茁壮成长,没有老师的辛勤付出,就没有他的好成绩,他始终带着一颗感恩的心,用自己的行动去报答老师。
在家里,他从小养成了自强自立的好习惯,经常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为家长分忧,是让父母骄傲的好孩子。在社会上,他时刻记得自己是一名少先队员,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他经常到敬老院或是村里空巢老人的家里,给老人们揉肩捶背,给他们讲故事,送去关爱和问候。在每一次“献爱心”活动中,他总是积极地捐出自己积攒的零花钱,还积极提议,让家人一起为灾区捐款、捐物。他还主动为周围的小伙伴送去精挑细选的课外书,和一些完好的玩具,还会教他们学习、写字。牛xx兴趣广泛,课外活动丰富多彩。他在幼儿园时就喜欢上了绘画,水彩画、素描都有学习,取得了绘画五级证书;他还喜欢书法,硬笔、软笔都很擅长,经常在各种书法活动中上看到他活跃的身影。他最喜爱的还是演讲,各种朗诵、演讲的比赛他都不缺席,2018年在“永远听党话时刻跟党走”讲故事比赛中荣获二等奖,2019年在“走进新时代改革开新篇”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讲故事和演讲比赛中获小学组镇一等奖、县二等奖,丰富的课余爱好使他进一步丰富了知识,陶冶了情操。
学习之余,他喜欢阅读各种书籍,无论是天文地理、历史文学,经典名著还是童话故事,他都非常喜欢看。良好的看书习惯,促进了他的写作水平,作文多次作为范文在班级交流,他坚持用知识来充实自己,培养了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坚忍不拔的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