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新时代好少年事迹材料
王xx就读于xx市xx二小五年级四班。4岁时的一场意外,让他失去了左腿,但是命运没有将他击倒,他用超出年龄的乐观与勇敢,让自己更好地成长。
王xx热爱班集体,热爱劳动,在班级里组织竞选班委活动时,他毛遂自荐担任卫生组长,并说:“尽管我的行动慢一些,但并不影响我对班级贡献一份力量。”每天早上,他都早早来到学校,坐在轮椅上安静看书,等待同学们的到来。课间之余,也都能看见他捡拾纸屑、清扫校园的身影。因为他上进、独立且努力,多次被评选为校园“学习进步”“安全守法”“关心集体”之星。
同学眼中的他,尊敬师长、善良友好、踏实团结,老师眼中的他是坚强向上、自强不息的少年好榜样。每当看见有同学遇到挫折,他都会主动安慰,鼓励同学。
“能够成为‘新时代好少年’我很开心,不会辜负父母和老师的期望,今后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坚持锻炼,向阳而生,长大以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王xx坚定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