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的中国是经济、文化日益腾飞,国际地位不断提高的泱決大国。发展的同时,也有不少敌对势力正虎视眈眈的盯着中国,不断寻找可乘之机对中国进行信息、文化、经济等方面的资料盗取,作为中国公民,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我们要维护国家统一,坚持一个中国。近些年来我国经济、文化、科技等迅猛发展。这使不少不法分子企图分裂中国的邪念更加加深。“台独”分子近年来活动频繁。这使我们更应重视一些分裂组织对国家的破坏,对于这些人,这些组织我们要坚决反对,决不允许分裂中国的事情发生。中国只有一个。作为法学生,我们要懂法守法,爱国意识更应深深印在心间。决不能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出卖国家,因为我们是中国人!我们是国家未来的主人,国家安全就是我们的末来!就是中国的未来。只有更加注重国家信息安全,中国的未来才会更加的腾飞与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