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离我们有多远?维护国家安全应该怎么做?……在这节视频课上,专家老师通过情景再现、视频短片、网络安全演示等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传递安全教育信息,教育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
“我们要主动参与维护国家安全!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我们的个人安全与国家安全是紧密相连的。”
天下虽安,忘战必危。过去一讲国家安全,就是指边境疆土,现在看,还要围绕国家利益这一更高层次来认识国家安全。当今世界,国家安全所涉及的并不仅仅是军事问题。顺应时代变革、更新国家安全观念成为时代所需。
我们不仅要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这一天参与、体会、感受国家安全这一高大上的主题,更要将国家安全与个人安全、家庭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生产安全、环境安全、防灾减灾安全等紧密结合起来,使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每一天的记忆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