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心得体会2024年
今天观看了以“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我认识到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是十分重要的,它使我们迈出自我保护的第一步。但仅有安全意识是不够的,我们还需要学会正确的处理方式,这样才能有效化解危机。居安思危,方能防患于未然。作为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忧患意识既是时刻警惕的危机意识,又是志在安邦的责任意识和时不我待的奋进意识。国家安全法将每年的4月15日定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正是为了提醒全体公民认清国家安全形势、增强危机忧患意识、树立国家安全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