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我们以线上形式参与了国家安全教育课,受益良多。在学习这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中,我们能够了解到我国国家安全问题研究的发展历程。
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要求既要重视外部安全又要重视内部安全。对内求发展、求变革、求稳定、建设平安中国,对外求和平、求合作、求共赢、建设和谐世界;既重视国土安全,又重视国民安全,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真正夯实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既重视传统安全,又重视非传统安全,构建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等构建的国家安全体系;既重视发展发展问题,又重视安全问题发展是安全的基础,安全是发展的条件,富国才能强兵,强兵才能卫国;既重视自身安全,又重视共同安全,打造命运共同体。
作为一个中国人,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个人都要关注的,我们每个人都要守护国家的安全,不做对中国有伤害的事情。作为受教育程度较高的大学生,我们不但要认真了解到关于国家安全的知识,还要给周围的人进行普及教育。从自身出发的同时起到带头作用。在视频中我看到没有把中国法律放在眼里顶风作案的人,这样的人一定要给他深刻的教育及批评。我还看到有几个根本不了解国家安全的法律,不知道自己做的一点小事情就会损害国家大利益。我们是中国人,我们要爱中国,我们要认真了解学习关于守护中国安全的教育。中国是靠我们每个中国公民共同守护的,我们也要为国家安全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