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到来之际,我们开展了线上“同上一堂安全教育课”活动。4月15号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不可否认,我们当下生活于和平年代,但安全总是相对的,易逝的,需要每个人为之努力奋斗,才能搏得更加长久的安全稳定。所以在承平日久的今天,设立的这个节日对每个华夏儿女都有深远意义。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当代大学生作为未来社会的中流砥柱,现在就更需要树立安全忧患意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战略高度,准确把握国家安全的新特点新趋势,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重大战略思想,谋划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国家安全道路,为新形势下维护国家安全确立了重要遵循。以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全面实施国家安全法,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是加强国家安全的必然要求,具有重要现实意义。通过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等方式,动员全党全社会共同努力,就能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就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为国家安全厚植社会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