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统一和领土完整,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安全状态。所以对我们来说,没有政治安全和国防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国和家永远是一个整体,有国才有家,所以国家安全教育是非常重要的。
在2022年4月14日15时,我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网课后,产生了许多想法。我深刻的认识到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保障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而且此次学习让我深刻地树立了国家安全意识。国家安全并不是一个人的事情而是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责任。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都不是旁观者!而是人人有责,更需人人尽责,方能山河无恙,你我相安!
有国才有家,有家才有情。疫情当前,内忧外患,国家正经受着困难与磨砺。在这个特殊的时刻,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有责任以实际行动去维护我们的国家安全。面对疫情,我们应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配合防疫工作者的工作。充实自我,学习新知识,在这段时间里将自己沉淀下来,以充足的准备面对即将到来的挑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疫情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常常在网上看到有关于疫情的不良言论,有甚至于,一些网络“骗子”通过疫情防控码和核酸检测等手段进行诈骗。面对网上的这些言论,我们应听从官方发表的言论,要关注新闻,不信谣,不传谣,带头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健康校园的守护者。而面对网络“骗子”的诈骗手段,我们要保持高度警惕,不要接听陌生电话;不要轻信他人的言论,对每一句言论去求得一个证实;不要打开来历不明的网页、邮箱链接或短信中的短链接;不要执行未经杀毒扫描的下载软件;不要打开QQ等聊天工具上收到的不明文件;不要轻信浏览网页时弹出的“支付风险、垃圾、漏洞”等提示。维护网络安全为国家安全尽一份责任,在全民心中打下捍卫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根基,那么再大再多的各类威胁,必将消逝于举国同心的人民战争汪洋大海里。
学了这次国家安全教育课,我认识到我们必须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可持续发展道路,与国家携手同行,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保障国家安全的前提是人民安全,从我做起,防范疫情期间不聚集,戴口罩,共同战胜疫情,向奋斗在一线的人员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