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抒发青少年爱党爱国、怀念革命先烈的真挚情感,引导青少年铭记英烈事迹,继承先烈遗志,深刻认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坚定不移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清明节期间__小学组织全校各班开展“英烈永存我心中”清明节祭英烈主题活动。
“英烈永存我心中”革命经典阅读
清明节将至,我校各班组织学生通过阅读学习先烈事迹,观看红色影片,铭记历史、学会感恩,珍惜幸福生活,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共同奋斗之中,立志报效祖国。
“英烈印象”绘出心中的英雄
同学们利用居家美术线上课堂时间,绘画出对自己影响最深的英烈人物,学生通过素描画、儿童画、水彩画等不同绘画方式,画出自己心中英烈的形象,表达出自己对英烈的一份敬意。
“英烈永存我心中”主题征文
我校高年级学生围绕学习革命先烈事迹,书写的先烈事迹,展现革命先烈坚贞不屈的气节,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
“清明祭英烈”网络签名寄语
学生们虽然无法在烈士陵前祭奠长眠在那里的英灵,却能够在云端写出自己想对他们说的话,用真情寄语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感恩和崇敬之情。
此次活动学生们在学习中探寻、在实践中感悟,使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融入学生血脉,学生们立志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从小立志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