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日,__学校各个中队围绕“我们的节日·清明”爱国主义主题开展了少先队活动课,讲先烈故事,继承遗志,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持人令人振奋的开场白将队员们带进了那个光荣的年代,历史的辉煌成绩令同学们神往,幽暗的岁月,党旗领导下的青少年,光荣的肩负着创造历史、创造未来的神圣使命。
敬仰崇拜的情绪油然而生,队员们眼睛里放着光芒,仿佛他们已经走进了历史与现实的交界处,在主题队会的展示下,大家又一次回味了革命历史的惨淡一面,也回味了革命烈士们豪壮的一面。在深入交流了解革命历史的同时,队员们深入的研究了各个历史事件的历史意义,历史地位及其深远影响,把历史革命和今天的和平建设结合在一起,把革命精神转化到社会主义建设中去。
同时,学校教职工积极的参加网上祭英烈活动。在网上给英烈敬献献花,鞠躬敬礼。老师和队员们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的安定团结社会环境和良好的学习环境,全面发展自己,做优秀的人民教师和未来的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