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自清说:“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的确,生命对每个人只有一次,那就让我们珍爱生命,健康成长。
生命不仅仅属于自我,更属于所有关心、爱护我们的人。所以,我们不仅该为自己坚强地活,更需要为爱着我们的人努力地活。春去春会来,花谢花会开。但拥有的东西若不懂珍惜,当为失去而后悔时,还来得及吗?珍爱自己的生命,健康地成长是一种责任。你可曾想过,当我们不负责任地要别人去承担我们无理取闹的后果时,别人有多痛苦?当我们自以为获得解脱时,可曾明白这束缚着多少人的快乐,牵动着多少人的心?
生命,牵系着太多的爱,包涵着太浓的情。我们只有理智的生活,才能做到“珍爱生命,健康成长”。当你在横穿马路时,千万要注意前后左右的车辆,以免发生交通事故;当你在课间玩耍时,你千万不要狂追跑,以免不小心摔伤了手脚;当你在上下楼梯或人多上厕所时,你千万不要拥挤,宁等三分钟,也不争分夺秒,以免发生踩伤事件。我们要时刻警惕自己,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各种事故的发生。让我们时时刻刻把安全放在第一,每天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我们没有蓝天的深邃,但可以有白云的飘逸;我们没有大海的辽阔,但可以有小溪的清澈;我们没有太阳的光耀,但可以有星星的闪烁!成长的道路上有坎坷、有荆棘,求学的日子里有挫折、有失意,同学们,生命属于我们只有一次,让我们珍爱生命,健康成长!
热爱生活吧!只有热爱生活,才能感受到生命的美好!
珍爱生命吧!只有珍爱生命,才会创造出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