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小学生儿子的一封信
亲爱的宝贝:
你好!
平常很少以书信的方式和你交流,也不知道说些什么,这几天一直在想和说些什么呢,脑海里浮现很多东西,也不从何说起,感谢老师给这次机会,咱们就聊聊吧。
在你11个月大的时候,爸妈因为工作原因,不得已把你送到老家麻烦爷爷奶奶照看你,在这个期间我们会经常回去看你和打电话,当时爷爷奶奶又因为要去南京做事情,不得已又把你一起带去南京大姑家那边住了大半年的时间,每次放假爸妈都马不停蹄的往家赶因为太想念你了,假期结束回去心里万般不舍,不管假期长短都会往家跑,每次看到你的小模样,心里就非常的开心,慢慢的你开始学步走路,可能是让你下地走路比较晚,开始学步比较慢,从开始走不稳,到后面大概一周半左右走路自如,从开始的说话不清楚,后面的表达流利,看着你一点点长大进度,心里也是特别的喜悦。后来有段时间奶奶因为身体生病需要治疗,也比较严重当时就让奶奶带这你一起来上海找我们了,还好治疗及时很奶奶的病看好了,你也到该上幼儿园的时间了,爷爷奶奶想把你带回老家去上学,那时候爸妈舍不得与你分开,就坚持把你留在身边上学。开始到上海那边上幼儿园很多习惯规矩语言这些都太适应,不过你的适应能力很强,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你的语言,习惯方便很快就融入了当地的幼儿园生活,爸妈从开始特别的担心你难以融入,到后面你的快速融入和改进感觉特别的高兴,生活是要比之前更忙碌些,但心里上说不出来的踏实感。
你是一个特别爱运动的小孩,平常在家是各种动,记得公司的快递叔叔每天来取件快递,你是行不吝啬自己体力,不管是有多少件你都会去帮助别忙搬运,你觉得特别的好玩,不会觉得累,就家里就连沙发都是你的玩具,你会在沙发上蹦蹦跳跳不停的跳,看你特别爱运动,每周末都会到带去体育馆,你经常会自己找那里面的大哥哥打羽毛球,每次结束后都是一身汗,后来想着你那么爱运动,给你找了找一个可以释放能量的场地,当时就给报名了跆拳道,想着有老师带着你一起玩耍,同时也能锻炼,你练的很好也特别的喜欢这项运动。
二年级上完的时候,想着不确定后面会一直会在异地上学,想着如果要转学的话,还是早点给你转回了户籍地,又担心一个新的环境学习和生活方面会不适应,为了提前让你适应,就在暑假期间给你报到了当地的暑托班,想能给你提前融入这边生活和学习习惯,这暑假确你的确结识很多新当朋友,碰巧的是还有自己新班级的同学开始的时候确实有些不适应,学习上老师的要求一样,不过很快你就融入了这个新的集体。
你越来越大了有自己思想和主意经常会因为一些不同的意见和分歧,你是很大度的孩子,经常也能原谅妈妈有时候失控的情绪,每次事后妈妈也会反省自己不对的地方也会给你道歉,但是后面还是有这样的情况发生。
儿子未来还很长,也更加的艰辛,在这里,作为你的妈妈和朋友,和你交流一些看法,希望对你能有所启发,也让我们共勉,好吗。
首先,妈妈希望你能养成良好的习惯,儿子习惯对人极为重要,从某种意义上说,“习惯是人生最大的指导”。习惯伴随人的一生,影响人的生活方式和个人成长道路。好的习惯包括好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思维习惯等等。好的习惯,可你终身受益,它可以让人插上翅膀,飞向天堂;坏习惯可以让人铐上枷锁,坠入地狱。
你的成长历程中,有时候妈妈管教方法不对,有时耐心细心不够,有时候脾气有些急躁,经常批评你责备你,让你幼小的心灵受到伤害,在这里,妈妈请你原谅,以后妈妈一定注意方法。妈妈也在不断的去学习成长
妈妈希望你做一个坚强的人,儿子,一个人的意志是否坚强可能是一个人成功与否一个比较关键的因素啊,意志坚强的人,成功肯定多多;反之,则可可能会半途而废,功亏一篑,人生的道理是崎岖不平的,而在今天后的人生道路上将会得到鲜花和掌上,也将会遇到失败和挫折,所以你一定要记住;面对失败绝不灰心;面对成绩绝不骄傲;面对挫折绝不气馁;面对责任绝不推诿,面对痛苦绝不流泪,面对委屈绝不后退。一个坚强的人,他不会被精神消沉所打败,同样不会被鲜花和掌声所击垮;
妈妈希望你做一个自信的人。自信是成功的奠基石,自卑是一个人走向成功的搅拌石,是快乐生活的拦路虎。一个有信心的人,确信自己能够把事情做的出色,相信能够获得成功,能够激励一个人有决心去克服困难免灾学习上、工作上、生活中自强不息成为强者。
妈妈想和你说的还有很多很多,时间也不早了先就聊到这里了,以后有机会我们再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