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小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大二班的齐xx,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国庆节。
国庆节是一个特别的节日,因为这一天是亲爱的祖国妈妈的生日,能站在这里为祖国妈妈的生日献上我们的祝福,我们很骄傲也很自豪。
小朋友,你们知道国庆节的由来吗?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的宣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从此,每年的10月1日就成为全国各族人民欢庆的节日了。
再过几天就是国庆节了,我们将会有7天假期,小朋友们和爸爸妈妈出去游玩时要注意安全,戴好口罩,不离开爸爸妈妈身边。
最后提前祝大家国庆节快乐,也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妈妈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