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肆虐,白衣逆行
“尊敬的院领导:我在一线工作已有十一年,身为淅川县人民医院的一名医护人员,我请战,希望能够加入抗击新冠肺炎医疗梯队,不计报酬,生死不论!”当新冠肺炎在中华大地疯狂肆虐的时候,来自我院微创外科的护士代xx自愿向组织递交了“请战书”。
代xx虽然年纪轻轻,但在科室的各项工作中始终能够见到她的身影。不管工作再累再苦,她始终秉持着“对病患充满爱心,对工作时刻精心,对战友永远真心”理念,凭借自己良好的服务态度,精湛的护理技术赢得了病患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庚子之春,一年之计,本应是一个阖家欢乐、幸福安康的好时节,也是她盼了一年得之不易的春节,对于这次春节,她准备了太多。由于平常工作任务繁重,她很少能够陪陪自己的家人,家里上有老下有小,老父亲高血压在身,衣食住行都需要照顾;自己的丈夫由于要赚钱养家,四处奔波,也是常常吃不好饭睡不好觉,俩人结婚不过十年左右,平常却由于她工作的特殊性聚少离多;两个孩子一个不过三四岁,正是奶声奶气喊着妈妈的时候,另一个正在上小学,课程工作也开始慢慢紧张了起来,可是她却由于一心为病号,陪伴孩子的时间也是屈指可数。她本想趁着这次春节好好陪陪家人,和家人一起享受这得之不易的幸福时光。奈何病情的惊雷却无情划破宁静的苍穹,也打破了她筹划了许久陪伴家人的计划。
疫情肆虐,当她知道淅川竟有一人疑似时,她便知道自己作为医务人员应当义不容辞奔赴前线,在第一时刻便向院领导递交了请战书。她事前并没有告诉自己的家人,因为她知道她的家人一定会阻拦她,毕竟这是史无前例的一场疫情,是传染性极强的病毒,她只能同病人一起隔离在医院,不能回家;她也知道自己又要食言了,不能陪伴自己的家人,孩子还小,甚至会怪她,但她无悔!
后来她废了很多口舌才说服了自己的家人,也多次致电院领导请求奔赴一线,最终,她的请战书变成了厚厚一摞里最为沉重的一份之一!
正月十六,作为第二梯队中的一员,她如期走上了战场!当每天繁忙工作结束后她脱下口罩、护目镜,脸上勒出了一道道深深的印痕,有时甚至出现发炎、过敏症状;她和她的同伴们一起争分夺秒救治患者,不能按时吃饭,不能按时休息,有时就连上厕所都没有时间!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
每天工作结束后,无论多晚她都会给家里报个平安,她家里的老老小小每天也都会等着她的这通电话。当孩子哭着喊“妈妈,我想你!”的时候,她埋藏在内心深处的不舍与牵挂再也按捺不住,一股脑儿涌上心头,眼泪不知不觉地滑落下来,毕竟她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啊,也是父母从小捧在手心里的宝贝啊!
2月14日情人节这天,确诊患者第一次咽拭子结果下来了,是阴性!三次阴性结果就可以证明患者被治愈了。她连忙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患者,并给他带去了个削好的苹果,细心地鼓励他、安慰他,温暖了患者,帮患者树立战胜新冠肺炎的信心。看着患者难以掩饰的兴奋时,她哭了,那一刻,她付出的一切似乎都不算什么了!
当问她面对新冠肺炎怕不怕的时候,她沉默了,然后非常认真地说:“咋不怕!网上说很多医护人员都感染了,我当然怕了。但这是作为一名医护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我既然选择了在一线战斗,就已经将生死置之度外。03年非典时我还在上初中,我很感谢那时奔赴一线的医护人员,正因为他们,我才能健康成长。我很感谢院领导能够给我这次机会,让我能够实现一名做医护人员的价值!”这或许就是网上说的那句:“你守我成长,我护你安康!”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她正值青春年华,却为了患者的健康,为了心中的理想,为了社会的稳定,为了国家安康。她义无反顾,奔赴一线,不畏生死,身穿白色铠甲,守护生的希望!
与其说以代xx为代表的医护人员是勇敢无畏的白衣天使,不如说他们是意志坚定的斗士。我深知,在危难面前表现出超越凡人的勇敢和坚强,是她们的“爱生之极,进而爱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