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xx是xx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市东部中心医院)门诊五官科护理组长,主任护师,虽然已经从事临床护理一线工作27年,但她对自己的职业始终充满了热情,用耐心和细心精心地护理每一位患者;尤其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香xx在医院发热门诊一线,发挥了应有作用。
[母亲刚去世,她忍着悲痛坚守抗“疫”一线 篇12
2020年初,香xx的母亲不幸去世,而此时,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她忍着悲痛,于大年初二奔赴抗“疫”一线,成为首位坚守在该院发热门诊采集鼻咽拭子的护士。
2020年1月27日,有一家四口从湖北回x,其中,男主人出现发热症状,其他三人暂无症状;1月29日,一家四口前往市东部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男主人被确诊新冠肺炎阳性,立刻被送往市九院救治,其他三人被安排在指定的隔离点进行隔离;随后,5岁的儿子和女主人也确诊,被紧急送往市九院治疗;当10岁的女儿得知家人们相继确诊后,一下子大哭起来。
香xx见状,把这名10岁的女孩拥在怀里:“孩子,你别怕,我们都是你的亲人,我们会照顾好你的!”
2020年4月19日,采核酸的过程中,香xx由于工作强度太大而晕倒,但休息稳定后她又走上一线采集岗位。
[做了27年五官科护士,技术好有耐心 篇12
香xx自从1994年毕业就来到市东部中心医院(原xx医院)五官科当护士,这一做便是27年。五官科护士的工作看似简单,但每天要面对各式各样的病例,不仅要有爱心及良好的服务态度,还得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及良好的护理技术。
因此,香xx主动学习充实专业知识,并先后到中山二院及市人民医院进修,不断提高自己的操作技能水平,熟练掌握五官科各项治疗技术。
香xx记得,一天下午快下班时一位焦虑的妈妈带着儿子来到治疗室,说儿子耳朵里塞了东西,要赶紧取出来。香xx随即叮嘱孩子先坐下来检查,不料孩子刚坐下情绪就突然变得非常激动,无论她怎么哄孩子都无法安静配合检查。就在这时,妈妈突然激动地哭起来,说儿子有自闭症,经常把各种东西往鼻腔、耳道里塞,已经去了好几家医院都还没取出来。
听到这里,香xx立刻安慰妈妈先冷静下来,然后搂着孩子,耐心地安抚起来:“没事的,放心,阿姨和妈妈一直都在陪着你。”香xx就这样一直安抚着孩子,给他充分的亲切、安全和信任感,孩子慢慢地平静下来,并配合她把异物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