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乡广大干部群众: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森林资源是全社会的共同财富,森林防火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近期天气回暖,天干物燥,极易引发森林火灾。为了有效预防森林火灾,保护广大村民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增强防火意识。牢固树立森林防火安全意识,主动向家人、亲朋好友广泛宣传森林防火有关法律法规,充分认识森林火灾的危害性,积极宣传保护森林的重要性,普及森林防火常识,增强森林防火意识和法制观念,形成人人防火的良好氛围。
二、严控野外火源。要自觉遵守森林防火规定,不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不在森林防火区域吸烟、焚香、燃烛、烧纸、野炊和燃放烟花、鞭炮、孔明灯,严控火源;加强老人和未成年人的教育引导,防止失火;采取有效措施管住痴、呆、聋、哑、精神病等特殊人员,强化监护。
三、倡导文明祭祀。不在林区内上香、点烛、烧纸、燃放烟花爆竹,树立文明平安祭扫新观念,倡导文明祭扫,绿色祭扫,以鲜花代替纸钱、香烛,严防山林火灾发生。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让我们携起手来,时刻紧绷森林防火这根弦,自觉遵守森林防火相关规定,严禁一切野外用火,防止森林火灾发生,共护青山绿水,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发现森林火情,请立即向__乡人民政府或村委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