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世界读书日的活动总结
为激发幼儿对阅读的兴趣,鼓励幼儿多读书、读好书,体会读书的乐趣,从小养成阅读习惯,进一步让幼儿园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扎实有效,__县第一幼儿园开展了“大手拉小手,牵手共阅读”世界读书日活动。
没有书的世界原来只有黑白色,书籍会让我们的世界变成彩色的,让我们浑身散发着光芒。孩子的成长离不开阅读,好的阅读氛围和阅读环境潜移默化影响着孩子。让我们跟随老师的镜头,一起开启阅读的大门,品味书海中的乐趣。
亲子阅读不仅可以增进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还可以增强孩子的语言、想象、写作、思维以及交往等能力,同时在亲子阅读过程中所形成的倾听能力和专注力,也能为孩子将来的入学打下良好的基础。
绘本是公认的较适合幼儿阅读的图书形式,让幼儿进入绘本世界,理解故事内容,锻炼语言表达能力,掌握趣味十足的知识,激发了幼儿的阅读兴趣,开拓想象空间等有积极的作用,让绘本阅读真正为幼儿服务。阅读绘本故事后,老师们还将故事创编成情景小剧,用表演的形式将故事内容展现出来,台上的孩子们自在地诠释着每个角色,台下的观众们一饱情景小剧的眼福。
通过开展本次读书日活动,旨在引导幼儿与书籍交朋友,营造浓浓的读书氛围,激发师幼读书的兴趣,让书籍为幼儿打开一扇扇窗,开启一道道门,丰富他们的知识,开阔他们的视野,活跃他们的思维,陶冶他们的情操,真正使他们体验读书的快乐。我园将会把阅读的好习惯保持下去,希望通过读书日活动,让孩子们真正地爱上阅读,让书籍成为孩子们一生的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