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家长们:
你们好!
我叫__,很高兴今天能有机会和这么多爸爸妈妈一起交流!
说到学习,我们这些孩子多多少少都抱有一定的恐惧感。说实话学习确实挺苦挺累的,而且有些时候我们会觉得付出不一定会有收获。但是从另一方面考虑,苦就可以不学了吗?现在轻松将来不就更苦了吗?一个人的气质和修养都是通过知识才得以体现的,为了将来能够更“甜”我们必须好好学习。
人们常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如果我们能在忙碌中找到另一种乐趣,让自己真正爱上学习,学习也就爱上了你,那就再也不会觉得付出无收获了。在这点上,我把学习当作一种游戏。学习这个事儿,必须要靠自己,那么变被动为主动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对于学习方法,我们武老师给我们总结了三个字“静”,“勤”,“活”。“静”就是要静下心来好好学;“勤”就是要勤奋,努力,不能偷懒;“活”就是要活学活用,不能死板硬套。这也许就是我们缺少的学习方法。我觉得学习也是一种实践,只有在保持的基础上不断改进,才会不断进步。
怎样才算进步呢?达到了自己的目标就是一种进步,那就需要我们不断为自己制定更高的目标。把我们班最好的同学定为要追的目标。
在这个学习过程中,有时也会失败。会精神不振。可是大家都知道人生那有一帆风顺的啊!这就需要同学们和各位家长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勇敢、自信的去面对一切。不要用成绩来衡量我们。
说起我们这个年龄的孩子,爸爸妈妈们一定很头疼。因为我们刚刚尝到了成长的滋味,明白了压力与烦恼,却似乎又丢不下天生的玩性。“玩”固然需要,因为学习任务越来越重,我们必须要让自己有潜力可挖,学会调节自己,让自己始终有一个良好的状态,去面对学习。那么,怎样才算是真正的会玩呢?分配好自己的时间就是最好的办法,抓住上课短暂的45分钟,
我知道爸爸妈妈们对我们的担心不仅仅是学习,更重要的是做人。在家里,我和爸妈之间的关系既是父母与孩子,又是大朋友与小朋友。父母为我营造了一个温暖的家。给了我们世界上最真诚的爱。所有的爸爸妈妈都是一样的,你们为了我们可以付出一切,在这里我代表所有的孩子,对所有的爸爸妈妈,说一声:“谢谢你们!”我们在学校一定会用功读书。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你们。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