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植树节主题国旗下讲话稿
本周__——3月12日,我们将迎来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因此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用我们的爱心,留住身边的绿”。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1979年2月五届人大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林业总局局长罗__提请审议《森林法(试行草案)》和对“决定以每年3月12日为我国植树节”进行说明后,大会予以通过,决定每年3月12日为植树节。
我们知道,树,能防风固沙,保持水土,还能美化环境。有了树,才会有和谐美丽的大自然;有了树,才有清爽、新鲜的空气;有了树,才会有充满生机、活力的校园和让人心旷神怡的生产、生活环境。因此,树是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过程中,必不可少的、极其重要的伙伴。正因为如此,人们才高度的重视它的存在。才有了这一年一度的绿色节日——植树节。如今,植树造林已成为民族风尚,绿化家园成为时代的追求。
近年来,环境恶化日趋严重。全球气候变暖、臭氧层破坏、生物多样性减少、酸雨蔓延、土地荒漠化、水资源污染严重、大气污染严重、固体废弃物成灾等等。这些环境问题日益凸现,危害着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的安全。植树可以缓解甚至解除这些问题,所以,我们应该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多种树。
面对即将到来的植树节,作为学生的我们该做些什么呢?由于条件的限制,我们不可能每人亲手为校园种一棵树,但是我们可以爱树、保护环境,爱护绿色!因为爱环境就是爱惜生命,爱环境就是爱惜健康;保护环境更是一种美德,一种情操,一种文化。
老师们、同学们,班级、学校是我们的家,一切都要靠大家!让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吧,留住身边的每一点绿,让我们的校园——我们的家,美丽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