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植树节主题国旗下讲话稿
植树护绿爱护家园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初三(5)班的XXX,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植树护绿爱护家园”。
国家把每年的3月12日定为“植树节”,以号召全国人民积极参与到植树护绿的行动中来。其实,我们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爱树、育树”的传统。我们赞扬白杨的挺拔,喜爱垂柳的柔美,钦佩松树的风骨。我们爱树,除了这种精神的寄托外,更看重的是它的实用价值。有了树,才会有和谐美丽的大自然;有了树,才有我们赖以生存的清爽、新鲜的空气。
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如果大地没有了绿色,世界将会变成什么样?可能是一片沙漠,可能就没有了人类。98年的长江洪水,08年的南方雪灾,首都北京连年的沙尘暴天气和水资源的日益缺乏,以及第一次申奥的失败,都是因为环境问题。人类对大自然无休止破坏的最终结果是自己遭受灾难的惩罚啊!
绿,对于我们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可是,在我们身边还是有一些同学,为了自己的方便,视“青青芳草,踏之何忍”的标志牌于不见,从青葱的草坪中踏过;为了自己一时的快乐,便随手摘一枝花,有意无意中把脚踏进花圃里;垃圾袋不放进垃圾箱;刚刚扫过的地面和楼梯上下,又可见到一些习惯差的同学丢弃的食品袋等;还有一些同学没有养成节水节电的好习惯,这些行为与我们追求的“绿色校园”是格格不入的。
同学们,一片叶也会投下一丝绿荫,一棵草也能唤起春的气息。一棵棵小草,一片片绿叶,一朵朵鲜花,点缀着我们美丽的校园,也点缀着我们五颜六色的青春。让我们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珍惜每一片绿,爱护校内、校外每一棵树,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行动起来,做绿化、美化环境的有心人。将绿色作为学习生活的主旋律,用热情去传播爱绿护绿的理念,用行动肩负起爱绿护绿的责任。让绿色生命激发我们更好地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珍惜青春。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