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高一五班的谢__,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植树节保护环境》。
又是一年春来到,带来了大自然的万物复苏和欣欣向荣。今天又是3日12日植树节了!又到了植树结林的好时节。同学们都知道,在茫茫的宇宙中只有一个地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地方,但由于人类的乱砍滥伐,乱扔垃圾,乱排废气,地球上的植被正在逐渐减少,导致土地泣漠化,全球气温上升,生态环境的日益破坏使我们的家园遭到了严重的威胁。然而人们仍在执迷不悟的破坏环境,这种状况实在令人担忧。因此,植树造林,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爱树是一种美德,一种情操,一种文化。人人都喜欢绿色环境但并不见得人人都自觉爱护并创造“绿色环境”。同学们,当我们播下一颗绿色的种子,就撤下了一片五彩的希望。为此,我向同学们发出以下倡议:
⑴关心爱护绿色生命,自觉保护身边的一草一木,看到不文明行为及时劝阻
⑵增强环保意识,尽量不使用一次性用品,减白色污染:减少日常纸张的浪费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践行环保理念,倡导低碳生活,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做绿化,美化环境的有心人。这样,我们的校园将更漂亮,我们的城市将更美丽,我们的世界也会变得更如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