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我国幅员辽阔,自然环境多样,自然资源总量丰富,种类相当齐全。森林资源总量居世界前列,但我国人口众多,森林资源人均占有量远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大家都知道,地球上的资源是有限的,所以大家要好好保护现有的资源。为了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我们应该多植树造林,促进国土绿化。我们熟知的“PRED”问题中的“E”也就是Environment(环境)已经为各国越来越重视。环境保护需要从个人做起,这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义务,我们每个人的脑中应该贯彻可持续发展思想,根据社会的绿色发展理念,朝更有持续性的方向前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要树立这种意识并落实到个人。
3月12日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这天是植树节,是为了倡导人民种植树木,鼓励人民爱护树木,提醒人民重视树木的重要节日。树木对于人类的生存,对于地球的生态环境,都是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中国设立中国植树节的根本目的在于保护森林,增种树木。
为了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为了推进美丽中国建设,为了对全球生态安全做出新的贡献,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每个人都来种一棵树吧!
为了我们自己,也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更为了世界生态,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每个人都来种一棵树吧!为世界生态贡献自己的力量!
种下一棵树,我们种下的是一个新生命,因为不远的将来,现在种下的小树会成为沙漠中的一片绿荫,我们种下的就是人类的希望!
每一棵大树的生长都对人类社会有相当大的积极作用。植树造林不仅可以绿化和美化家园,同时还可以起到扩大山林资源、防止水土流失、保护农田、调节气候、促进经济发展等作用。随着人们的环保意识不断增强,并积极投身植树造林活动,我们人类生存的环境将会得到不断的改善。
同学们,为了以后我们每天都能呼吸到新鲜空气,为了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美丽,赶快行动起来吧!一起携手共建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