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801班的周__,今天讲话的题目是:《爱绿护绿,从我做起》。
三月的暖风带来了大自然的万物复苏和欣欣向荣,3月12日一个创造绿色美好,憧憬绿水青山,呼唤人们爱护环境的特别日子——植树节。谁不希望头顶的天空湛蓝如镜,谁不希望脚下的大地绿草如菌,谁不希望身边的湖水清澈明净,谁不希望眼前的阳光灿烂如金。
是啊,谁不希望能有如此天然的一幅画面呢?但现在我们却距离它越来越远了。生态环境的日益破坏使我们的家园遭到了严重的威胁,天空湛蓝如镜,大地绿草如茵,已经快要不复存在了,而我们却又执迷不悟的破坏环境,这种状况实在令人担忧。土地荒漠化,水土流失,温室效应都已成为我们的心腹大患。
创建绿色家园已经刻不容缓。我们的行动不能仅仅呼吁,更应该做的是从我做起,创建绿色家园。身为金华市民,尽管我们还只是初中生,但不能只顾着学习和玩耍,更多的是要关注我们周围的环境,停下你的脚步,拾起路旁被忽略的垃圾,伸手投进属于它的地方。日积月累,你会发现我们的环境有很大的改善。
只要你每天都弯腰去拣地上的一张纸,你走过的路就会多一份清洁;只要你善待绿色生命,你会发现身边的花草树木分外美丽。同学们,让我们牢记,多走几步,不穿越绿化带,不践踏绿地、不折枝摘花、不乱丢纸屑。”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我做起,从你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做绿化、美化环境的有心人。
让我们小手拉小手加入”呼唤绿色”行列,保护绿色家园,行动起来,从我开始!行动起来,从现在开始!今天播下一份绿色种子,明天收获一片蓝天绿地!将来,我们的校园将更加美丽,我们的家乡也将更加美丽!我们祖国的明天也必将更加明媚灿烂!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