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植树节主题国旗下讲话稿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初二(8)班XXX。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春风十里不如你,班班绿植展春意”。
三月,细雨如丝,小树抽出了新的枝芽,花儿绽开了五彩的笑颜,小草也悄悄地探出了脑袋,同学们,你们是否闻到了春天的气息?
三月,阳光明媚,教室的窗台上、讲台边、门口桌子上摆满了大家带来的绿色植物,同学们,你们是否听到了春天的呼唤?
春天是万物生长的最好季节,这时候春光明媚,水分充足,是种植花草树木最好的日子。所以,国家把每年的3月12日定为“植树节”,用以号召全国人民积极参与到植树种草行动中来。其实,我们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爱树、育树”的传统。我们赞美白杨的挺拔,喜爱垂柳的柔美,钦佩松树不屈的风骨,弘扬翠竹高洁的意志。我们爱树,除了这精神的寄托外,人们更看重的是它的实用价值。有了树,才会有和谐美丽的大自然;有了树,才会有清爽、新鲜的空气。
让我们将视线投向我们熟悉的校园吧!我们是省级绿色校园,校园绿化率是比较高的,20年来,花圃里的各式花草树木茁壮成长,我们亲爱的老师们见证着它们的成长,亦如见证着我们的成长一般,花草越发的茂盛,树木越发的高壮,有桃树、桂树、玉兰树,枫树、松树、香樟树,还有棕榈树、黄杨树,芳草遍地、翠竹成林,不管叫得出名字、叫不出名字的各种花草树木,都在这个校园里时时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传播着美的信息。
在这如画般的校园中,作为主人的我们该做些什么呢?那就是爱树、护树!学校给我们营造了一个优美、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校园里一草一木,一花一叶都像朋友一样和我们相依相伴。我们就要好好利用,在这里同呼吸、共命运,享受着母校给我们的一切,爱护着母校的一草一木,把美传递给我们的学弟学妹,让更多的同学能享受到这样的美好环境。这学期,我们发出了号召,号召所有班级开展“绿植行动”,把“绿植”带进班级。课上课下,走过路过,看见的是满目的清新啊,满眼的绿意啊。教室里,窗台上,走廊里,小桌边,那一盆盆长势喜人、绿意盎然、娇巧可爱的绿植,可不仅仅是一棵植物,她们是自然界的骄傲,是我们同学老师的心中美,更是一份装点我们自己班级的爱心与责任。
同学们,一片叶也会投下一丝绿荫,一棵草也能唤起春的气息,让我们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珍惜每一片绿,爱护校内校外的每一棵树,爱护每个班级的绿色盆栽,人人爱护花草,人人争当春的小使者,不仅爱护自己班的绿植,也爱护别的班的,班班有绿植,处处有春意,爱护绿植的你是这个校园里跟花草一样最美丽的风景。我们还要继续积极地长久地行动起来,人人为班级作贡献,带好看的绿植,装点我们的班级;人人为班级作贡献,学习关于植物生长的知识,养护我们的盆栽;人人为环境保护作贡献,做绿化、美化环境的有心人。
下面,请允许我以一名学生的名义向全校师生发出“绿植行动”的倡议:
1、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不践踏草坪,不攀折花木;
2、坚决与毁坏绿植的不文明行为作斗争;
3、呵护班级“绿化带”,以实际行动支持学校的“绿植行动”。
同学们,我们是二十一世纪的主人,为自己创造一个舒适、美好的生存空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美好的校园需要我们用自己的美德和文明共同创造。
没有人知道春风的颜色,只有当她吹遍大地的时候。而现在,我要说,在我们的校园里,春风是绿色的,春风是粉色的,春风是白色的,春风是红色的,春风是五颜六色的,春风也是人人心底的一抹亮色。
相信有了大家的共同努力,带着一颗美好的心灵前行,我们的校园将会更加美丽!
我的讲话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