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初一八班的XXX,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为《我是一棵树》——向第__个植树节献礼。
我是一棵树,一棵立在淄博柳泉中学的行道树。我和我的家人共同守护着这片充溢着爱与欣赏的沃土。
每当晨光熹微的时刻,我便悄然醒来,和学校的老师们一同迎接莘莘学子的到来。每当看到同学们迈着铿锵的步伐,带着自信的笑容踏进校园,我都会情不自禁的与他们招手,为他们送去清晨的第一声问候。
每当安静学习的时刻,我便默然站立,生怕制造出声音,扰乱了同学们的听讲。我看到老师们讲台上传道授业的身影,化作春雨,润物无声;聆听同学们朗朗的书声,声声入耳,字字入心;感受大家求知的乐趣,涵养心灵,润泽生命。
每当课间休息的时刻,我愿与同学们一同玩耍。你们在树下,聊着青春的故事,那爽朗的笑声,回荡在校园,是最动听的音符。我也会忍不住随风摇摆,为这和谐的氛围增添一抹情趣。
然而,有一天,我原本幸福快乐的生活就这样被打破。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课间,我正沐浴着阳光,只见几位同学向我跑来。我赶紧挺直了腰板,热情地跟他们打招呼。可他们并没有理睬,而是把手中的跳绳抛向我的枝干。有的同学甚至还抱住了我的腰,不停摇晃。我痛苦极了,那颤抖的叶,便是我心中的呐喊。当你用冰冷的跳绳缠绕着我的身躯,无情地离开时,在你身后落了一地的便是我凋零的心。
亲爱的同学们,在刚刚过去的第__个植树节,你有没有植下一抹绿呢?如果没有,不妨让我们一起在心田植下一抹绿吧!在此,我向全体同学发出三点倡议:
1、树立绿色礼貌观念,自觉关心校园和生活中的环境状况。
2、爱护身边的花草树木,不随意践踏草坪,做“爱绿护绿”的小使者。
3、积极参与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大自然添上一抹新绿。
同学们,风吟处,浅草花径,生机盎然。让我们行动起来,即使人小力微,也能拥抱春天,拥抱生命,拥抱希望!让我们柳泉中学,风景这边独好!
我的国旗下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