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阳春三月校园百花竟开,学习雷锋青春激情绽放》。
阳春三月校园百花竟开。我们得校园处处充满青春得气息。今天是3。12植树节,周口市和东新区都在开展植树绿化活动,我们校园又增加了许多绿色的生命。清晨,迎着第一缕阳光,伴随着琅琅的读书声,文昌校园到处洋溢着鸟语花香。亲爱得同学,你很幸运,我们的朱校长在五年前就给你规划了一个如花园的家。
俗话说得好:“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这就是要求我们保护环境,从我们每一个人做起,从一点一滴小事做起,呵护我们的校园。如果我们愿意弯下腰去,将垃圾捡起;如果看到不文明行为,立即制止。那么我们的校园里就会干净几分。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每一位同学一些简单的动作和良好的行为习惯就会让我们的校园更加美丽。我想,这不仅是一种付出,同时也是一种回报!,我们的校园一定会在我们用心的呵护下越来越美丽。
学习雷锋青春激情绽放!3月,也是我们学习雷锋的传统文明月。几十年过去了,在雷锋精神的照耀下,一代代青少年实践着自己的人生价值。今天我们在国旗下再次倡议:学雷锋,做校园的文明使者。
一提起雷锋,中国人可以说是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这位普通的中国士兵,在他短暂的二十二年的人生岁月中,以平凡朴实的言行,展现出一种令人震撼的道德品质和人格魅力;一提起雷锋,我们就会不由自主地想起他生前所做的每一件小事:帮列车员拖地、打扫候车室,为丢失车票的大嫂买票,给困难战友家中寄钱等等。所以人们常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可见在他那短暂的人生中做了多少好事,给别人带来了多少快乐和安慰。
学习雷锋,就要从做好每一件小事开始,从身边最平凡的小事做起:捡起地上的一片纸屑,你就是一个爱清洁的环保卫士;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你就是一个有爱心的好朋友;珍惜每一分钟,勤奋学习,你就是一个自我的雷锋;见到师长、父母问一声好,你就是一个懂礼貌的的好孩子;这一切,不仅仅别人得到了快乐,你自己同样也是快乐的。
同学们,我们可以围绕友爱同学、净化校园、保护绿化,文明用餐,勤俭节约等方面开展学雷锋活动,开展文明礼仪活动,行动起来吧,让我们以雷锋为榜样,与文明同行,做校园的文明使者,做校园的小雷锋。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学习雷锋,从点滴小事做起,大家互助互爱,做一个新时代的“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