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初三7班的XXX。今天我发言的主题是——青葱校园,环保随行。
在刚过去的义卖会中,大家的表现都非常热情,整个操场成了欢乐的海洋。青春、活力、花季正在校园中被生动地诠释着。可活动过后必定会产生不少垃圾,那么大家都是怎么处理的呢?我想大多数同学的想法都是:扔。那么,有没有更好的方法呢?有!打个比方,像是饮料罐。喝完后可以带回家洗干净,装饰一下就可以用作花瓶,或者做笔筒。
说到瓶子,让我想起了自己曾经上过一门拓展课叫沙瓶画。那门课的原料就是用废弃的瓶子,在裹上沙子后用丙烯颜料在上面画图。画完后的成品也是相当漂亮的,这就是我们身边的一个废旧物品再利用的例子。
环保不仅体现在废物利用,更体现在一些小事情上。就比如说学校反正强调过的校门口私家车停放问题,其实家住得近的同学完全可以走路或骑自行车上学。大家都知道汽车尾气中含有二氧化碳和一氧化碳,前者会引起温室效应,而后者更是危害生命的有毒气体;再者,在学校用水的时候,经常会出现水龙头不拧紧,水就这么一直流下去的场景。如果每位同学都在放完水之后拧紧水龙头的话,一天能节约多少水呢?还有和‘长流水’同提的‘长明灯’问题。我们一个教室是六盏灯,假设一盏灯的功率是40w,那么一盏灯半小时就会消耗掉40wX1800s=7200瓦时,六盏就是43200瓦时。我们全校58个班级加起来耗费的就是1900800瓦时。这个数据还不算老师办公室,走廊灯以及别的消耗。如果我们可以人走灯灭,那么这些全都可以省下来!我们所能做的举手之劳太多太多!有些同学可能觉得一个人的力量太微不足道,但是如果全校所有的老师和同学们都动员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开始绿色行动,就像那滴水可以穿石:个体的力量是渺小的,但群众的力量是巨大的!
三月,春姑娘正踏着轻盈的步伐向我们走来,给校园披上一层生机勃勃的绿。柳树发芽,春草复苏,就让我们的青春韶光与环保随行,让行为也更加的绿色。这样我们的学校才能真正的成为‘绿色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