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新学期好!愉快的寒假带着春节的喜庆与我们挥手告别!踏着春天的气息,我们又一次回到熟悉的校园,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
20XX年是农历己亥猪年。猪是六畜之首,它意味着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六畜兴旺。20XX年又是我们建国70周年,在70年的实践中我们伟大的祖国在革命斗争、经济建设、科技发展等方面取得了巨大的发展与成就,70年又是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奋斗历程,实小娃当从小立志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今天,在开学的第一天,我想送给同学们三句话。作文 WwW.ZuOwENbA.NeT
第一句话:结交“两个好朋友”。一个叫书籍,一个叫运动。新学期里与“书籍”牵手,认真开展全科阅读,天天阅读30分钟,让自己的思想更有深度,让思维更有广度。与“运动”为伴,积极参与“阳光体育”,天天至少运动一小时,在操场尽情地挥洒汗水,强健体魄。
第二句话:乐于吃“两样东西”。一个是吃亏,一个是吃苦。实小草根娃做人不怕吃亏,同学之间多谦让,对帮助过你的人多感恩,对教育指导你的老师多感谢;做事不怕吃苦,学习不怕吃苦,劳动不怕吃苦,锻炼不怕吃苦。请大家记住吃亏是福,吃苦亦是福。
第三句话:插上“两个翅膀”。左翅为梦想,右翅为自信。请记住梦想是目标,是希望,它能让你明确努力的方向;自信是船桨、是动力,他能让你拥有披荆斩棘的力量,如果一个人有了这“两个翅膀”,他定能飞得高,飞得远。
亲爱的同学们,珍惜20XX,带上你的两个好朋友,把理想化为宏图,让自信伴你左右,奋斗未有穷期,让我们共同谱写实小更加壮丽的诗篇!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明天!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