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在这美好的金秋时节,我们如约回到熟悉而美丽的校园,回到高小这个温暖、有爱的大家庭。在此,由我代表学校欢迎一年级362位新同学的到来!也欢迎新加入我们这个团队的17位老师!同时,对暑期调离本校、对本校教育教学工作做出贡献的12位老师表示感谢和祝福!
今年央视的《开学第一课》,以“奋斗成就梦想”为主题,为我们讲述了不同行业、不同领域奋斗者的故事,展现了新时代奋斗者的风采。从冬奥赛场上奋力拼搏的冠军,到50年如一日扎根土地培育金色种子的院士;从在荒原上种出全球面积最大的人工林的三代造林人,到勇攀世界之巅、探源青藏高原气候变迁的科考工作者;从舰载机英雄飞行员,到不忘使命、攻艰克难的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每一位奋斗者的故事,都是那么真挚动人,催人奋进!所有的故事都在告诉我们:有奋斗就会有收获!奋斗会创造奇迹,会将神话变成现实!
我们常常说:无奋斗,不青春!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学年里,以时代楷模为榜样,在学习和生活中,体验奋斗的过程,感受奋斗的力量,心怀梦想,强身健体,树德修业,锤炼意志,全面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属于你们的美好未来!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勇担当。新的学年,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全体高小教育人要以奋斗者的姿态,立己达人,教学相长,在时代发展的洪流中凝心聚力,追光奋进,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好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老师们,同学们,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奋斗,是开启梦想的金钥匙、是迈向成功的桥梁。努力奔跑,不懈追求,迎难而上,不断超越,才会有诗和远方。
祝愿每一位努力上进的高小学子踏实强健,羽翼丰满,长成自己憧憬的模样!
祝愿每一个努力奋斗的高小教育人登上最高的峰,点燃最亮的灯!
愿高小的光照亮我们前行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