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经过了一个愉快的假期,今天我们带着美好的憧憬,迎来了新的学期,开始了紧张而又快乐的校园生活。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致以新学期最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新的学期,有新的气象;新的学期,有新的提高;新的学期,我们要有新的追求。在这里我想跟大家分享三个理念。
坚定一种信念,树立一个目标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习近平主席二0一八年新年贺词中的这句话,为新时代标注了奋斗的气质,我希望每位师生在新的学期也能点燃自己的奋斗激情。希望每一个学生以培养自己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目标,努力成为一个阳光灵秀、包容悦纳、探索创新、笃行致远的蓝色少年。希望老师们本着“点亮学生的智慧、张扬学生的个性、奠基学生的未来”的育人理念,积极促进自主发展,热情参与校园文化建设,为学校的“蓝色教育”增色添彩,为蓝色少年的美丽梦想一路护航。
培养一个习惯,孕育一种风气
英国哲学家培根说过:“习惯是一种顽强的力量,可以主宰一生。”道出了培养良好行为习惯的重要性。希望每一位老师和同学在新学期里都能重视培养自己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健康的生活习惯,勤奋学习、认真工作,积极乐观地生活,孕育XX小学明礼乐学的学风,博学善教的教风和包容悦纳的校风。
创设一个环境,打造一个品牌
新的学期已经开始,在新学期中我们面临新的挑战,同时也孕育新的希望和憧憬。我们希望在新的学期里,举全校师生之力,为XX小学打造一个更加安全、洁净、文明、有度的新环境。每个班级都是学校的缩影,每位师生都是学校的形象。让我们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携手同心,趁着XX小学未来三年发展规划的东风,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与学习中去,以自己的勤奋与智慧书写XX小学“蓝色教育”特色品牌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