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下午好!
妇女节踏着春天的脚步如约而至,带来了阳光、鲜花与微笑。今天,世界因为女性更加缤纷,女性因为梦想更加美丽。我们全镇学校领导、教师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三八妇女节。充分表现出联校领导对我们女教师的关心,在此,请允许我代表XX中学全体女教师向在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爱、精神上鼓励我们的各位领导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在座的各位女同胞表示最衷心的祝福,真诚的祝愿大家节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今天我很荣幸能在这里发言,此时此刻最想说的是:作为一名女教师,我是幸福的。在教育这片沃土上,我们一起并肩耕耘,播撒着汗水,在教育这个平台上尽情施展着才华,甚至我们还得到了比男同胞更多的关爱与支持,这一切极大丰富了我们的生活和事业。所以在我们轰轰烈烈的庆祝我们女教师的节日的时候,我们也要对始终默默无闻的支持和帮助我们的男教师们说声“谢谢,谢谢你们!”
人们常说:妇女能顶半边天。在我们XX中学,我们女性擎起的,远远超过了半边天。过去的岁月里,我们学校在某校长的带领下,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这是全体教师共同努力的结果,更是全校女教师辛勤劳动的结晶。可以说,我们因为XX中学而自豪,而XX中学则因为拥有我们这样一批勤奋刻苦,踏实肯干、锐意创新的女教师而骄傲!当然,女性的天空,并非总是一派睛朗;女性的脚下,并非没有坎坷崎岖。作为职业女性,要想处理好工作与家庭的矛盾,要想扮好各种社会角色,要想在工作上取得一点成绩,并不是那么容易。
因此,我们女性应该更加自信,因为自信者强,因为自信的女人是最美丽的;我们女性应该更加热爱生活,因为对生活的热爱会让我们拥有良好的心态去直面生活中的种种挫折,即使转换频道扮好老师、母亲、妻子、女儿等各种角色;我们女性应该更加坚强、更加勤奋,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发挥我们女性巨大的潜质实现我们人生的价值!
最后,衷心祝愿我们女同胞永葆青春的容颜和美丽的心情,祝愿在座的各位生活幸福、工作顺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