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传承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青年》。五月是一个鲜花盛开的季节,五月是一个激情盎然的岁月,五月是一个红色的记忆。
1919年的5月4日,为了驱逐黑暗,争取光明,为了祖国的独立和富强,一批意气风发的青年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最壮丽的青春之歌,绘就了一幅最宏伟的青春画卷。如今,“五四”精神己作为最光辉的一页载入了中华民族的史册。
今天,我们的祖国己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代,振兴中华的责任,己落到我们这代同学们的肩上,”五四”的火炬,已传到了我们同学的手中。”五四”精神需要我们同学发扬光大,就必须思考一个问题:
我们应该拥有一个怎样的青春?怎样的人生?八九年级离中考只有短短的50天,是在浑浑噩噩中度过,还是在学习中进步?”五四精神”告诉我们,青年学生要有报国志、紧迫感和进取心,学习是非常苦的,但对照先烈这点苦算个啥?读书的苦只有十几年,生活的苦才是一辈子。不吃读书的苦,就吃生活的苦。
因此,传承五四精神不只是停留在口头上,更要体现在行动上。在生活中,要注意行为规范,着装得体,展示赤中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在学习上,刻苦钻研,勇于拼搏,彰显赤中学生豪情壮志。
新时代是一个以科学技术为第一生产力的时代,这是一个充满着国与国竞争,人与人竞争的时代,这是一个属于强者的时代!
中华崛起,是我们每一个青年学生的崇高理想!
知识报国,是我们每一个华夏儿女的历史责任!
同学们:你们是新时代的主人,你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接力棒,已传到你们这一代人的手中。
自古雄才多磨难,自古英雄出少年。同学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吧!没有理想的人就像断了翅膀的鸟儿,只有有了鸿鹄之志才能翱翔蓝天。
九年级同学们:充满泪水与欢笑的初中生活不到50天的时间就要画上句号了,这三年为了梦想你们早出晚归,挥汗如雨。在这不到50天的时间里,愿你们严格要求自己,灵活有效的学习,让”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成为我们坚定的信念。让“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成为我们奋斗目标,读书苦学习累,再苦再累不后退,不给青春留遗憾,不让人生有后悔。让我们全力以赴,50日冲刺,以优异的成绩考上理想的学校。以显著的进步传承”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青年!加油!加油!再加油!努力!努力!再努力!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