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节学校领导讲话2024年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是理工专业部梁健民老师。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弘扬五四精神,做一名守纪律道德的中学生”。
有人说,青春是一首歌,回荡着欢快、美妙的旋律;有人说青春是一幅画,镌刻着瑰丽、浪漫的色彩。让时光倒回1919年5月4日,以北京青年学生为主体的中国青年为了反对腐败的北洋政府代表在卖国条约上签字,发动了伟大的五四爱国运动,点燃了反帝反封建的火焰,揭开中国新民主主义的序幕,在中国现代史上写下光辉灿烂的篇章。“五四运动”已作为光辉的一页永远载入了中华民族史册,对于青年学生而言,我们更应明白,“五四运动”绝不仅仅是个历史事件,它更是一种伟大的民族精神。这种精神具有青年人关注国家命运的责任使命,有着青年人实现“振兴中华”梦想的奋斗与憧憬。
历史不断更迭,时代不断变迁,车水马龙,如镜头快进般,一晃儿的时光,我们已经安定,社会己经平稳,但五四青年人的光辉依然闪烁在我们的胸膛。新的时代,不同的我们,各自的奔波,各自的劳累,不同的辛酸,不一样的泪水。但我相信我们有同样的坚守,不变的情操,我们的青春与梦想同行!当我们个人梦想最终实现时,个人的成长与发展才有其真正的价值,才能够迸发出无限的活力。“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我们与其空谈“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为祖国做出贡献”等大道理,倒不如现在做起有所担当,为自己的梦想实实在在地做些事情。我们每一位学生能够在漫漫长路上,努力求索。从日常生活中每一件小事做起,遵守校规、尊敬师长、努力学习、关注时事,理性爱国。因为只有梦想而没有实干,再美好的梦想也无法实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锲而不舍的努力,才能实现我们共同的中国梦!
今天,我们的祖国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振兴中华的责任,已落在我们青年人的肩上。“五四”的火炬,已传到了我们青年人的手中。“五四”的精神,需要我们青年人发扬光大。我们每个工贸学子,都应有一个追求,构建一个理想,树立一个志向。如果说,工贸学校是一片沃土,那我们就要在这里把我们的努力耕作变成果实,实现我们的追求;如果说,工贸学校是一支登山杖,那我们要拄着这支登山杖勇攀高峰,实现我们的志向;如果说,工贸学校是一只展翅飞翔的巨鸟,那她会承载着我们的希望,翱翔蔚蓝广阔的天空,勇敢去实现我们的人生理想。
同学们,我们是未来社会的建设者,我们要学做一个文明的人,一个诚实的人,一个勤学的人,一个守纪律道德的人。让我们一同传递正能量,书写青春梦,托起中国梦!现在做一名守纪律、讲道德的中学生,将来做一名有素质的好公民!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