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师,亲爱的同学们:
家好!我是来五(6)中队的XXX。今天,我演讲的题是《学雷锋从我做起》。三是温馨的,因为它是希望的长;三也是激昂的,因为它是命萌发前的搏击;三更是荣耀的,因为它见证了个平凡但却不朽的名字——雷锋!三是学习雷锋的传统,雷锋这个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精神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精神的部分。雷锋说:“如果你是滴,你是否滋润了地?如果你是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分暗?如果你是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的命?如果你是最的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你活的岗位?”雷锋在探问,想想我们该做出怎样的回答。是啊,多少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2020年新冠疫情的爆发,我们身边出现了许多像雷锋样的。那些医务员,美丽的天使们,勇敢畏、全以赴,速赶往线与病毒抗战;仅多天就造成了神医院和雷神医院;还有那些冲锋陷阵的公安战警,主动请缨的志愿者们,都毫不犹豫地站在了抗疫第线。雷锋他不曾远去,他的身影随处可见,雷锋他从未远去,他的精神代代颂扬,代代传承。这些最美的逆者不都是我们这个时代的雷锋吗?
学雷锋,见动。我想作为名优秀的学,完全可以让我们从身边的点滴事做起,通过我们的来践好雷锋精神。为此,我想向全校同学发出学雷锋的倡议,并做出个庄严的承诺:
第、学习雷锋的奉献精神。在班级中,从我做起,从事做起,在班级事务中,不计较个得失,不拈轻怕重,有份热就应该发分光。
第、学习雷锋的助为乐精神。在学习和活中,热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争当爱使者。
第三、学习雷锋的集体主义精神。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为班级争光,为学校争光。
第四、学习雷锋的钉精神。在常学习中,要积极钻研各科化知识,上课专,课后及时主动完成作业,争当勤奋好学,勇于创新的好学。
同学们,作为名XX学,让我们时时刻刻将雷锋精神牢记在,做好平凡活中的事,就是不平凡。向雷锋学习,不仅仅在“雷锋”,更在我们的,做到时时学雷锋,让我们都成为新时代的“雷锋”吧!
谢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