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小学三年级学雷锋国旗下讲话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叫XXX,来自二年(2)班。今天,国旗下讲话内容是《学习雷锋精神》。
三月里,和风送暖,春光明媚,我们在尽情呼吸着新鲜空气,享受着大自然美好恩赐的同时,并没有忘记这个月所特有的价值,那就是我们要纪念一位战士,一位普普通通,却给我们带来极大影响的战士,一位兢兢业业为人民服务,甚至牺牲自己的利益,却从不图回报的战士,一位精神永驻我们心间,一直激励着我们奋勇前进的战士:他就是——雷锋。三月是雷锋活动月。每年的这个月我们都会走出家门,以各种方式,各种途径,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做一些对社会,对集体有益的事,以此来纪念雷锋,做雷锋同志新世纪的接班人。
雷锋的精神是伟大的,极具感染力的,我们永远不敢忘记。一年里的每个时刻,每个地点都会有人重复雷锋的行为,重复着雷锋生前为人民服务时的一幕幕。而三月里,我们会更集中,更具体一些,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让大家更深刻的感受雷锋精神的真谛,感受那种关心别人,帮助别人,服务社会的快感,感受那种被人关心,重得温暖的幸福。当我们重温雷锋精神,积极参与活动的同时,我们也更加感觉到生活的美好,人与人之间的亲密无间,也使我们更加团结,更加爱我们的家园,我们的社会,我们的祖国。
记得我还很小的时候,妈妈就给我讲了许多关于雷锋的故事,使我在很小的时候就树立了向雷锋学习的想法,而今天,当我长大了,当我更清楚、更具体的了解雷锋的时候,我已更加深刻的崇敬他。他那种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是我努力学习,攀登知识高峰的主动力。在我为雷锋精神所折服的同时,我发现其实我身边的许多人,也同我一样敬仰着雷锋,将他的精神发扬光大,使大家都共同享有雷锋精神带给大家的种种益处,更广地把雷锋精神撒播下去。
有人说“雷锋精神,三月来了,四月走。”对此,我要高声宣布:“不,雷锋精神已深深刻在我们的脑海里,牢牢铭记在我们心间,永不磨灭。它早已在广大的人群中生根发芽,枝蘩叶盛。”
是的,向雷锋学习是鞭策我们前进的不竭动力,它定将永驻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