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学雷锋精神创和谐校园》。
春风和着细雨,滋润了几许干涸的土地?真诚伴着微笑,播撒了多少阳光在心底?在这春天里,一个亲切的身影,微笑着走来。他用自己的赤诚绽放了三月的绚烂,他用自己的理想,播撒了四季的温情!他是一滴清水,滋润了祖国大地;他是一缕阳光,照亮了神州万里。他有一个响亮的名字——雷锋。
雷锋的精神浸润了三月的思绪,沐浴着四月的红雨,绵延了一个又一个的年轮。回首顾盼那些熟悉的身影,雷锋,其实他并未走远。多少次,他在我们中间走过,扶危济困,雪中送炭;多少次,他在我们中间走过,默默无闻,微笑欣然。
每当我们唱起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时候,雷锋仿佛就在我们身边:当同学有困难的时候,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地上的果皮纸屑,总有人去悄悄地捡起;看到同学不小心摔倒,总有人去搀扶……雷锋精神在这里得到彰显,雷锋精神在这里闪耀着光芒。雷锋是你,雷锋是我,雷锋是人们心中的善良。
在今天的校园里,我们应该发挥雷锋的积极作用,为构建“文明校园,和谐校园”发挥积极作用,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更好地迎接未来的挑战。同学们!让我们像雷锋那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建设一个互助友爱的和谐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吧。
谢谢大家的聆听,我们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