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2102班的X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习雷锋精神,让文明之花处处绽放》。
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我们即将迎来“全民文明礼貌月”,3月5日也是全国“学雷锋纪念日”。1963年3月5日,毛主席写下“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号召全国人民向雷锋同志学习。从那时起,雷锋精神便成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雷锋精神赋予人高尚的理想、信念和向善向上的精神力量,为人们所敬仰、所追求。
为了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让文明之花在校园绽放,在此,我向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学习雷锋助人为乐、勇于奉献的无私精神。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校园里,每天放学都能看见有同学主动留下来协助完成班级消毒工作,经常看见同学们弯腰捡起地上的废纸,总能听到关于同学们拾金不昧事迹的表扬,还有随手关灯,细心检查的电教委员和经常完成教室通风、关注垃圾分类的劳动委员……你我都可以成为雷锋,让我们永远与雷锋同行。
二、学习雷锋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吃苦耐劳,自立自强。我们在学校食堂要做到“吃多少,点多少”的理性消费理念,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三、发扬雷锋刻苦学习、决不放弃的钉子精神。奋进求实,发奋学习,培养和树立科学的人生观,多读书、读好书,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争做具有终身发展能力的职业人,为社会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月,总有一种炽热的情怀在弥漫,总有一种深切的怀念在升腾。雷锋离开的日子里,我们没有忘记雷锋,更没有忘记雷锋精神。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行动起来,在实践中加深对雷锋精神的认识,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在校园中掀起自觉实践雷锋精神的热潮,让雷锋精神在你我心中传承不息!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