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有多少同学了解雷锋叔叔呢?雷锋叔叔是一名普通的解放军战士,在他的一生中,帮助过无数人,给予了许多人温暖。他谦虚待人,甘于平凡,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乐于助人。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同时,雷锋叔叔还是一个爱读书的人,他曾说:“要学习的时间是有的,关键是在于你自己愿不愿意学习,会不会挤时间。”
雷锋叔叔虽然在1962年就牺牲了,当时只有22岁,但是,他一直都活在我们的心中,他的精神更是刻在我们的心里。学习雷锋,其实不用做惊天动地的大事,只需要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早上来到学校时,负责开门的同学早已敞开了门窗,让教室空气更清新;操场上,总能看到同学默默拾起树叶的身影;上课前,老师的讲台总是被擦得一尘不染;休息时间,常常能看到大家互相帮助的场景,这些不正是雷锋叔叔服务精神的体现吗?还有我们学校的一些同学,他们在各项竞赛中,凭借自己的刻苦钻研,和永不言败的信心,为学校争得了一次又一次荣誉。这不正是雷锋叔叔身上学无止境,锲而不舍的“钉子”精神吗?我们每个班级的小干部们,他们在努力学好自己功课的同时,还在为同学们服务,为班级默默奉献,这些不也是雷锋精神的体现吗?
同学们,让我们从身边最平凡的小事做起,从关爱他人做起,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从点滴小事做起,大家互助互爱,做一个新时代的“小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