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小学三年级学雷锋国旗下讲话
国旗下讲话:
阳春三月,春回大地,万象更新。三月虽略带寒意,但神州大地却处处充满人间真情和融融暖意。3月5日,是伟大领袖毛主席提出的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光辉日子。今天,我们追寻雷锋成长的道路来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通过学习雷锋精神,提升自己的道德情操,培养良好的行为修养。
雷锋的一生是平凡的,然而正是这种平凡造就了他的伟大。同学们,当你弯腰捡起地上的一张废纸时,你就是雷锋;当你随手关好水龙头时,你就是雷锋;当你拾金不昧时,你就是雷锋;当你主动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关爱他人、保护环境、宣传文明法治精神时,你就是雷锋……每一个看似微小的行为,其实都是践行雷锋精神的真实行动。
同学们,在学习上我们要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善于挤时间,钻研科学文化知识,争当勤奋学习的中学生;生活中要举止文明,自尊自爱,积极向上,争做全面发展的好少年;在学校的各项活动中,努力为班集体争得荣誉,让雷锋精神充满整个校园。
同学们,学习雷锋,就要像雷锋那样,以实际行动来做到团结友爱、诚实守信、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学习雷锋,就要像雷锋那样,志存高远,胸怀宽广,树立远大理想;学习雷锋,就要像雷锋那样,紧跟时代步伐,发奋学习,掌握建设祖国的本领。
英雄虽已逝、浩气犹如虹。让我们高唱雷锋之歌,与雷锋精神同行,争当雷锋传人,争做文明少年,真正把“学习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融入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之中,将“雷锋精神”转化成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如一朵芳馨的鲜花绽放在校园内外!让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合肥市第四十八中学,成为处处讲求奉献、永远充满文明与和谐和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