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小学三年级学雷锋国旗下讲话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早上好!我是603班的XXX,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雷锋精神无处不在》。
“人活着就是为了吃饭……”雷锋觉得这种说法不对,我们吃饭是为了活着,可活着不是为了吃饭。我活着是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摘自雷锋日记的一段话。事实上,雷锋精神无处不在。上个月,深圳狮子会益田服务队莅临我们学校参观——为我校爱心捐资2万元,资助我校贫困学生。那个曾经在长春这个城市上空用声音传递爱心的人——王天雷,永远离开了我们,王天雷19年主持生涯一直用声音传递正能量。张丽莉,一位普通的教师,她用行动向人民诠释了人世间的大爱与大美。佳木斯市第四中学门前突然发生四车连撞车祸,在威胁逼向放学的学生的危急时刻,张丽莉猛地推开2名学生,自己却被压在到车轮下,双腿被截肢,她成为感动中国的年度人物,颁奖词这样写到:她播撒下的大爱种子,必将被无数的奔跑接力,从黑土地传向四面八方。
雷锋精神无处不在。她如三月春风暖人心,她不但吹来了喜讯,吹来了春意,也吹开了我们心中的礼仪之花。校门口,一声声清脆的“老师,您早!”“老师,您好!”从孩子们那稚嫩的小嘴里吐出来,老师们回赠的是亲切的笑容,欣赏的目光——“孩子们好!”。操场边,一个小朋友摔倒了,伸出的却是无数双友爱的小手,响彻耳畔的是关切的话语“小同学,别哭,别哭,要勇敢啊!”小朋友那满是痛楚的脸蛋也破涕为笑了。楼道上,看到的是个个侧着身子让同学先过去的身影。像这样文明礼仪的美丽而温情的话,在我们的校园里时时处处都绽放着。
今天我站在庄严的五星红旗下,用我最真诚的声音告诉大家——善良就在我们心中,雷锋精神无处不在。让我们就在今天,在这个明媚的春天里,为心灵播下一颗崇高的种子,让所有美好的品质永远在我们心里流传。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