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小学三年级学雷锋国旗下讲话
学雷锋从小事做起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一(5)班的XXX,很高兴能站在国旗下讲话,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学雷锋从小事做起》。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句的话,只是《雷锋日记》中的一小段,也是他一生的写照。
雷锋叔叔助人为乐。他把帮助别人看成一种快乐的方式。我认为作为一名小学生,助人为乐的前提是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我们向雷锋叔叔学习,就要从做好每一件小事开始,从身边最平凡的小事做起:捡起地上的一张纸,你就是一个爱清洁的小朋友;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你就是一个有爱心的好朋友;珍惜每一分钟,勤奋学习,你就是一个爱学习的好学生;见到老师、父母问一声好,你就是一个懂礼貌的的好孩子;在我们学习、生活中,我们都希望别人关爱自己,帮助自己!相反,别人也需要我们的关爱和帮助。是啊,只有人人都奉献自己的爱,我们的世界才能永远充满快乐!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努力,学习雷锋叔叔,从点滴小事做起,大家互助互爱,做新时代的“小雷锋”!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