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小学三年级学雷锋国旗下讲话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二年级四班的XXX,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学习雷锋精神,做美德少年》。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知道明天也就是3月5日是什么日子吗?没错!3月5日是学雷锋日。雷锋叔叔说:“自己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活得更美好。”他把自己短暂的生命投入到了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是我们每一个人学习的榜样。
雷锋叔叔助人为乐、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勤俭节约的品质,在任何时候都是我们不断学习的要素。在学习上,我们要发扬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努力学习文化知识,自觉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在生活中,我们要发扬助人为乐的精神,大家互相帮助,让生活更美丽,让自己更快乐!
学习雷锋精神,不是抽象的概念,它体现在我们的一言一行中。它是同学有困难时的热情帮助,是与人相处时的亲切真诚,是见到师长时的主动问好。学习雷锋精神,要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在家里帮爸爸妈妈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在学校里节约水电,不乱扔垃圾,不打架骂人。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学习雷锋精神,从每一件小事做起,让三月的春风吹暖大地,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让我们的世界更加美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