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日宣传主题活动总结范文
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每年的这一天,世界各地的人们都要举行各种纪念活动,今年的主题为“建设一个更公平、更健康的世界”,强调健康对于劳动创造和幸福生活的重要性。我园各班级教师借此机会带领小朋友们开展“世界卫生日”相关主题活动,让宝贝们知道健康最重要,要从小讲卫生,并使卫生健康的理念潜移默化地深入到幼儿的内心并且体现于行动。
认识“世界卫生日”
小朋友,每年的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你们知道什么叫世界卫生日吗?就是说我们地球上所有的国家,所有的人都要在这个日子里过这个节。它是为了提醒大家要注意卫生。
四月份正是春意盎然,万物复苏,鸟语花香,气温变暖,一切都呈现生机勃勃的样子,此时因为春天是病毒活跃的高峰期,一不小心受病毒袭击,导致呼吸道感染,会引发疾病大规模流行。为了能保证我们的健康,使幼儿在春季减少生病的机会。我们要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爱护环境。
整整齐齐的小家庭
各班教师向幼儿介绍世界卫生日,让幼儿知道讲卫生,爱干净我们才能更健康,动员幼儿回家帮妈妈打扫卫生,如:帮助妈妈洗碗,擦抹茶几、电视柜、整理书柜,扫地擦地,把自己的小床,洗手帕洗袜子等。
人类只有一个地球,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环境意识应从孩子开始培养。养成良好的保护环境的行为和习惯,是形成良好环境群体的基础,是提高全社会、全民族素质的关键。教育学家陈鹤琴先生说:“怎样的环境,就得到怎样的刺激,获得怎样的印象,从所得的印象中,发生与印象有关的动作。”因此,我园组织进行一次到幼儿园附近捡垃圾的活动,从而培养幼儿热爱大自然,热爱祖国美丽河山的情感,从小确立“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观点,充分体验参与实践活动的喜悦心情。
干干净净的幼儿园
①幼儿入园晨检工作。
值班教师与大班幼儿的“健康小卫士”一起进行晨午间检查活动。
②幼儿日常盥洗工作。
教师在日常活动中加强对盥洗活动的教育,注重洗手环节。教育幼儿知道洗手的顺序挽袖、打湿、打肥皂、手心、手背、手腕,用清水洗净,甩手上的水,并教幼儿洗手儿歌:“搓搓手心一二三,搓搓手背三二一,手指头洗仔细,小手腕别忘记。”促使幼儿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
③卫生消毒工作。
各班老师每天做好给活动室、功能室消毒工作;天气晴朗的日子让幼儿出来“晒日光浴”,教师带领幼儿到阳光下做运动,以保障孩子们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