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不知不觉,军训已经接近尾声,漫长的站军姿,不断练习的军体拳,使我们慵懒的体态逐渐变的坚毅,军训不仅仅是对于身体的考研,更多的还有对意志的磨练,军训很苦很累,但确是一种很独特的人生体验。
虽然军训只有短短十四天的训练,但也让我们体会许多,收获许多。这几天来,我认识到,集体的重要性,作为班长,我更是看到了班级同学逐渐增强的团结协作精神,我们的队伍走的越来越整齐,口号喊的越来越响亮,军体拳也打的越来越有力量。
但军训教会我们的远远不止这些,军训之前我曾认为军训是辛苦的,教官是严厉的,但经过这次的军训,我的想法发生了改变。每个人都努力将每一个动作做好,尤其是在站军姿时,我们的双肩酸痛,双腿麻木,让我们深刻体会到苦和累,但每个人仍坚持下来,烈日下站军姿,虽流汗但不流泪,;雨天我们也坚持训练,教官说:“小风小雨算什么,不能打倒我们。”军训虽累但很快乐,教官严厉但也温柔,这段回忆是美好的。
也许这十四天在我们每个人的人生中转瞬即逝,然而它给我们留下的印象是无比深刻的。最后一天军训检阅时,大家整齐有序的步伐,昂首挺胸的体魄,嘹亮恢弘的口号,无一不在展示我们的成果,军训让我们学会了自立,自强,自尊,自爱,让我们稚嫩的心灵变得坚毅勇敢,让我们走出他人精心编制的暖窝,勇敢的站出来同风雨前行,更让我们接受了一次意志的沐浴,精神的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