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九月,硕果累累,这是收获的季节,也是希望的季节。时光匆匆而过,转眼间,漫长的假期结束了,仲恺的校园也迎来了新的同学。
当一切步入正轨,新生也开启了军训生活。收操的哨声响起时,你会发现,食堂中有无数迷彩蓝的身影,走在路上,也会发现零星的色彩。我们的校园有了新的亮色,一切都充满希望。
穿上一身军装,我们也褪去了一身稚气,成为了军人中的一员。站军姿,走正步等活动虽然使我们每个人都感到辛苦,但是同时也提升了我们的身体素质,磨练了我们的坚强意志。每一滴汗水都是我们努力的证据,在璀璨的阳光下闪闪发光。军训也并不是枯燥乏味的,每当休息时间时,教官们总会想出许多有趣的活动,就如拉歌,跳兔子舞,展示才艺等等,都为我们的军训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有人说,军训的教官和我们就是两条相交线,偶然相遇,然后又逐渐远离。但在茫茫人海中相遇却是不易。或许我们都会觉得教官们是严肃严厉的形象,可随着军训生活的开展,我们也逐渐了解到教官们也是普通人,也会有不一样的一面,他们也是可爱的人呀!我们对他们的印象,正是他们忠于职守的表现。陪伴着我们的,还有素未相识的小伙伴,但因为一起军训,一起共患难过,每个人之间的关系被迅速拉近,好像找到了自己的革命战友,也对我们的人际关系有着莫大的帮助。从军训生活中,我们也对守卫国家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加怀抱着一颗赤诚、爱国之心。
军训苦,但现实更苦。军训只是我们成长中的一个小小的上坡路,越过它就会有不一样的风景。青春是充满激情的,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的心中无惧未来。大学的第一课,告诉了我们,要坚持,要努力,珍惜大学时光,成为更好的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