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做金精美玉的品格,必从烈火中锻来。”晴空一碧,万里无云,昨天的倾盆大雨令我们的军训内容轻松了一些,而今日的军训内容则又开始了往日的艰辛。
站军姿,头顶水瓶,使我们的军姿更加规范挺拔。还有今天学习正步的练习,脚要单脚站立练习以规范好我们的正步高度,脚要定住不动,而我核心力量不强,导致我的腿一直在晃,但教官要求一旦有人腿放下,全连一起受罚,所以我一直靠着我坚定的意志强撑着。水瓶在今天的训练中起到了关键性作用,站军姿时顶在头顶以规范我们的军姿,踢正步时放在前方,踢腿时要高于瓶顶,用来规范踢正步的动作。
少年人应少一些戾气,更加的阳光。拉怨与倒彩总是令人焦躁,情绪的转换确实很重要。解决问题,而非解决提出问题的人。错误的方式不能捍卫所谓的正义,更无用于保护自己的权利。物必先腐而后生虫,自我诉就的产生源于现实的腐烂。落花无意,皆因其生长的土壤。从来如此不是正确。安土重迁,我的愤怒来自现实。当然,”直而无礼则绞”,无论如何,直接与酸刻薄永远不同,不要为了自己的一时之快而不计后果。
教官的严格苛刻也是为了我们的军训之旅收获颇多,教官也是大我们几岁而已的学长学姐,他们都愿意牺牲自己的学习时间来教导我们,所以我们更应感谢感恩我们的教官对我们的艰辛无保留地教导,不要发牢骚不要抱怨。
军训是意志的磨炼和精神的洗礼。每一代逐日移山的青年,都有自己的觉察力,克服困难坚持此生之年,利于无悔时,彼方尚有荣光在,愿我们和光同尘。
今天晚上进行了分组训练,我被分在了擒敌拳队列,但据教官所说,擒敌拳人数多了,需要分10个人出去,而分出去后将会到达队列方阵训练,而对我这种身体素质并不是很行的人来说,队列方阵的训练内容十分困难,所以我要更加刻苦认真地学习擒敌拳知识,希望在擒敌拳队列发挥自己的充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