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息,立正,向右看齐。”教官们响亮的声音传遍体育场的每个角落,在这一声声指令中,我们实验中学初一新生的军训拉开了帷幕。
军训首当其冲的是站军姿,不就是站嘛,小case!“双脚打开60度,膝盖用力向内压,双手贴紧裤缝线,五指并拢,大拇指贴紧食指第2关节,收腹,提臀,两肩向后压,脖要正,颈要直,双眼目视前上方……”按教官的要求站了不到10分钟,我们就坚持不下来了,时不时想要偷偷地动动身子,耸耸肩。尽管老天已经够眷顾我们,为我们遮住了烈日,送来了阵阵凉风,可豆大的汗珠还是从额头上往出冒,浑身酸乏。可见这站军姿不能小觑。
接下来的4天里,除了站军姿,我们还练习转身、学走正步、训练跑步、整理内务……训练场上,我们洒下了无数汗水。
军训是辛苦的,苦在滴落豆大的汗珠,苦在站军姿时累酸的身体,苦在重复动作的枯燥无味。军训如此辛苦,我们谁也没有想过退缩,而是咬牙坚持了下来。其实仔细想想,军训不正是一个考验自我,磨练自我的过程吗?
为期五天的军训,时间不长,可对于我们来说,是一段人生的历练。我们会把军训中严明的组织纪律和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带到今后的学习中去,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踏踏实实地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会像雏鹰一样不断强壮自己的双翼,翱翔在属于自己的广阔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