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听雨在客乡,飒爽戎装
少了想象中的骄阳似火,军训四天的记忆大多是初秋的沥沥冷雨在敲打着夏末的离歌。即使训练时间因此而被迫缩短,但这短短的时间,也在不觉中化成一把无形的剑,雕琢着每一位华师学子的模样。
“微雨从东来,好风与之俱。”当军训的疲惫遇上清凉的细雨,听起来倒是一件很不错的事情。但是过犹不及,当秋雨淋湿一整个下午的时候,你别说,没法军训的我们还真是有些无聊(就一丢丢啊,也没有很无聊)。军训虽然累,但汗水流的更淋漓酣畅。在宿舍睡觉尽管轻松,咋感觉有些混沌度日的味儿呢……
精致的沉默,凌驾于一切之上
上午,军训休息期间,训练场上有些热闹:看节目的兴高采烈、席地而坐的谈笑风生……忽然一声清脆的哨响穿过重重音浪,方才还略有些嘈杂的操场一秒安静。
我在那个瞬间,突然想起为高考提笔奋战的无数个日日夜夜,大都伴随着无休止的沉默。当时只觉得压抑,却未曾发觉这沉默带给我的安心。直到今天上午军训休息时那一声哨响,以及哨声响后一秒变得安静严肃的空气,让我恍然发现,世界安静的模样温柔又认真。
巴金先生说:认真的灵魂无与伦比。我想,军人身上吸引我们的地方,可能就在于此吧——在喧嚣浮躁里一秒严肃瞬间认真,在快捷功利的繁荣里坚持。
青春是一场马不停蹄的离别与相遇
军训,它既是一场磨练意志、锻炼体魄的考验,也是一场相互认识、融入生活的破冰之旅。在这短短的几天里,我也认识了文院许多个性鲜明可可爱爱的小伙伴,新建了一个QQ分组“相见欢”,那么未来的四年时光,就以此为始吧。
有朋自远方来,眉间有远方的山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