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白驹过隙,转眼间,就到了跟小学时光挥手告别,而初中的大门也向我们徐徐敞开。初中的第一课——军训如期而至,在这短短几天时间里,锻炼了我的身体,也磨炼了我的意志,让我不断成长。
军训的第一天,同学们穿着亮丽的绿色校服,整齐地排着队进入训练场,站在一旁便是我们的教官,他皮肤黝黑,穿着一身绿色军装,十分威武!那一刻,我心情汹涌彭拜,崇拜不已。教官先把我们排成了方阵形的队伍。然后又严肃地对我们说:“现在我们开始练习军姿,腰干挺直,手指并拢,紧贴裤子两旁,无论发生什么情况都不能乱动。”我们按教官的指令一遍一遍重复做着,时间过得好慢呀,度日如年说的就是现在吧。我实在忍不住了,偷偷擦了一下眼角的汗,却躲不过教官的火眼金睛,我的心情跌入低谷,瞬间觉得很委屈,我的意志开始动摇,我想放弃了……教官看到我们一副副垂头丧气的面孔,严厉地说军训就是要将你们身上娇生惯养、懒惰的标签撕下,训练出铁一般的纪律,成为一个有毅力、有信念的好少年!这一番话让我顿时醒悟,是呀,我们无数的革命英雄靠得不就是坚定的理想信念才取得胜利吗?抗美援朝战争中,红军战士为了躲避美军的低空侦查,在零下四十度的雪地里匍匐了六个昼夜,一动未动,每一个人手拿武器,怒视敌方,仿佛一座冰雕,他们的顽强让世界震撼。还有坚守一线的白衣天使为了抗击疫情不管严寒还是酷暑都坚守着岗位。我怎么能因这点困难就退缩呢?一股力量注入我的心田,我坚持了下来,并在后面几天训练中都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每一次不轻言放弃的坚持,都为让我们收获更多的成长喜悦;每一次业精于勤的自我鞭策,都会让我们增强奋进的勇气和信心!这次的军训不仅治好了我的微驼背,还改掉了我懒惰的作风,更重要的是培养了一种坚定的信念。我的梦想从这里起航,不负青春,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