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毒辣的阳光仍照射在学校的操场,艰难漫长却又转瞬即透的五天军训已然落下了帷幕。因高一开学时疫情影响,军训无法开展,所以我校将其推迟至本次暑假。
在开训前同学们皆冤声载道,可军训过后,所有参训学员都精神抖擞,更加意气风发,充满了无限的朝气与活力。
军训第一天,组织大家跑步,跑步时有人闲聊,人嘻闹,步伐凌乱不堪,队伍松松散散,殊不知“悲剧”即将上演。等待我们的是烈日下的站军姿,是严格的教官对齐步、跑步、正步三大步伐的冷酷训练。在前两天的严格训练后,我深刻感受到了腰酸背疼四个字,但换来的却是队伍的整和个人礼仪、文化素养的全面提升,再回想起教官的严格教导,同学们也能理解他们的良苦用心。
这五天里,中午室外温度高达35℃,地表温度直逼40-50℃,炎热的天气下,我的脖后、脸、胳膊被晒得黝黑,很多同学甚至被晒伤,但同学们依然凭借自身强大的毅力坚持了下来。即使实在身体不济,也仅仅是休息几分钟便再次投入训练,每每看到这些,我便愈发提醒自己保持清醒,咬牙坚持下来。
让我最印象深刻的训练项目便是站军姿和踢正步。站军姿,在我初听时,认为是很轻松很简单的项目,但站过后,才知道有多么多么不容易,腰酸背痛,膝盖承压时间过长导致疼痛。踢正步时,要求腿绷直向前踢,训练时要端腿,一条腿踢出,一条腿支撑,根本无法忍受,但想想大家的努力,共同的坚持,使时刻咬紧牙关,忍痛坚持。
但在操场上我看到的,不仅仅是同学们独自的奋斗还有教官浸湿后背的身影,有教官沙哑的声音,有老师照相的足迹,和满怀期待的目光。这也都是我们能够坚持下来的种种原因。
经过军训,我们能更加勇敢地翱翔天际,搏击苍穹;经过军训,我们不再是温室娇嫩的花朵,我们能长成参天大树,迎接暴风雨;经过军训,我们培养出了卓越的毅力;经过军训,我们接受了人生重要的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