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在没开始之前,恐怕对我来说只有两个概念——“辛苦”和“晒黑”。但伴随着军训日子一天天过去中,我似乎又收获到不一样的。
有意义的事情,可能会迟到,但不会缺席。高一开学因为疫情没有军训,在高一下字期姗姗来迟。军训的内容很常规都是我们熟悉的,站军姿,稍息立,转体,三大步伐。虽然大同小异,但在刚开始时,我们的身体就发出抗议,没坚持几分钟就脚痛,腿软,头晕。身体开始烦躁起来,有的同学甚至晕倒与呕吐,但改变也在这烦躁之中。
荀子说:“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军训开始后,经过早上的沉淀,自己和同学渐渐适应了军训的节奏,可以根据教官的指示去做好,也没有同学感到不适。军训是磨练高中生意志最好的方法,在一次次的练习中我咬牙坚持,那是我成长的见证。学习完这些基础东动作后,我们开始为汇演做准备,每个人被分配到不同的方阵。每位同学都为自己的演出努力着。同学们不顾天气的炎热,坚持训练。在最后一天的训练中,同学们都精神百倍,当同学们坐在草坪上一起唱歌时都表现出不舍。到正式演出时,同学们精神抖擞拿出自己最好状态表演给校领导、老师、教官、家人。教官走的时候,我们都依依不舍,我们连长对我们很好,训练时一丝不苟,休息时与我们聊天开玩笑。虽然只有五天的相处时间但我们的感情却很深。
军训是我这十几年来最难忘的必修课,短短五天时间,让我知道了什么是令行禁止。无规矩不成方圆。军训使我受益非浅,这次军训让我更加清楚看到自己的责任,认识到要用军训中学到的优良作风去迎接新学期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