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军训的第二天。今天感觉比昨天轻松了许多。毕竟昨天第一天军训,不适应很正常。今天虽然才是第三天,可是也浑身酸痛着。昨天与今天似乎没什么不一样,天气同样是艳阳高照,同样是排队吃饭,同样是一起休息,可在这隐隐约约之中,我却发现了一个不一样的地方。那就是——我们!昨天我们还是盘散沙,今天却变成了一队有组织的队伍。当然,这两天的训练也让我们彻底从舒适的暑假里脱离出来,准备进入到紧张的初中生活当中。
从第一天军训算起,我们已经经历了为期三天的严格训练,我们也从一开始的“叫苦连天”“浑身难受”中脱离出来,逐渐变得适应。之前作为一名小学生,很难有这样的过程去与同学们共同经历汗水与泪水。现在,作为一名师大附外的中学生,这段日子让我感到很骄傲,也很兴奋。军训期间,有奖励,也有惩罚:做的好,会得到鼓励和赞扬,做的差,做惩罚,下次再慢慢改进。在军训的过程中,锻炼了我们的集体意识。从小学毕业至今,这是我第一次深刻的体会到集体意识是多么重要,而军训正是这样一个训练我们的集中营。
就拿走下楼梯这件简单小事来说,之前我们挤挤闹闹,明明2-3秒就可以做好的事却要磨蹭很久。但如果是,按部就班地排好五例,先下三列,再下三列,就会变得井井有条,2-3秒的时间就可以完成。军训期间,正是一件件这样的小事,锻炼了我们的规矩意识。
军训对于以前的我们来讲是来知的,是恐怖的,而现在,有了这样的经历,意识到可以通过我们的努力与拼博去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样子,便是我最大的收获。
向着一个方向勇往直前吧!我们是外国语学校的主人,并以此为终身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