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虽然艰苦,但却也让我们成长。我们学会了“稍息”,停止间转法,立正,齐步踏步,正步,跑步等基本队列动作,除此之外,我们也学习了擒敌拳。军训所需学习的擒敌拳八式已经全部学完。我们一次又一次地练习,因为如果你慢了别人一步,或快了他人一步,这就影响了全队列的整齐与美观。让我想到了以后的集体、靠的是集体的每一个人,只要有一个人跟不上全体的脚步那么这个集体便会因这个人而不团结。所以,只有集体中的每一个人都认真努力地跟上集体的步伐,全体人员都团结一致,互助互帮,这样合作才愉快,不会让个人感到孤独,这样这个集体将会成为你的另一个家。
在军训中间每次坚持不住,想要倒下,我都会告诉自己:坚持就是胜利。军训真的让我懂得了很多,就像以后我的人生道路,绝对不可以轻言放弃,要相信自己很棒,相信自己一定会做好,告诉自己想要获得胜利,就一定要坚持下去,不管多难,要想尝到甜头,就必须付出。因为这世界上没有得来不费功夫的事!
骄阳似火,蚊虫如麻。我们头顶汗水,脚趾麻木。但我不能放弃,我们都不能放松。这一切的酸甜是来之不易的真实,又何尝不是一种值得玩味的滋味呢?站军姿给了我龙之传人无尽的毅力;转向训练,不仅增强了我的注意力,更锻炼了我敏捷的思维;擒敌拳,不仅能锻练我们的身体协调性,还增强了我的身体素质,让我防身制敌。
训练场上不但有我们整齐的步伐,阵阵响亮的口号声,更有我们响彻天际的铿锵嘹亮的歌声,那歌声飘荡在训练场的上方,时而盘旋,时而直冲而上,时而跌宕起伏,充溢在我们绿色的队伍里,新鲜而有滋味。歌声“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在高中时也曾体会过,但感觉从未像现在这般深刻。
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感谢军训,让我不仅拥有强健的体质更拥有了坚强的意志和从容的心态。愿每个人都能通过军训,拥有积极的心态,成就意志坚强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