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需要你认识我,不渴望你知道我,我把青春融进,融进祖国的江河!”一代代中国军人的呐喊,穿透了历史,澎湃了岁月!
军训期间恰逢抗美援朝烈士遗骸归国仪式,让我们再一次领略了先辈的英勇与忠诚。“待我回家,代我回家,带我回家。”他们的誓言,震撼了未来,激昂了征途!那是狼烟四起之时,枪林弹雨之中,响彻天地的利剑出鞘之声!更激起了无数像我一样中华儿女的报国之情!
十几天的军训加深了我们对军人无私奉献的革命奉献主义精神和“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的理解,使我们对革命先辈产生一种崇敬感,并在这样的熏陶下自发产生拥军爱军的意识。军训更大的现实意义是将爱国主义精神厚植于青年学生心中,威武挺拔的教官与让人叹为惊止的军事技能让无数学生产生出敬仰之情!“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的壮志盈满胸膛,“定叫万里海波平”豪情直冲霄汉!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如今刚刚迈入大学校园,这正是我们最好的时光。与此同时我们的国家也迎来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士不可不弘毅,青年人的肩头应担当起更大的责任,去吃更大的苦!终有一天,我们会发现,年轻时受的苦难都是有价值的。今年暑假未成功入伍的我,会把握好下一次机会,努力将小我融入到大我,将青春献给祖国!
风劲帆满海天远,雄师阔步新征程。我们将走在正道上,迎着时代的潮流奋勇向前,将青春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