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三天,我们学会了坚韧不拔,学会了服从命令;培养了我们的品质,磨炼了我们的意志。
从站军姿到跑步走,从跌倒到站起,从流泪到笑容,从喊口号到唱国歌……军训三日,教官教会我们站军姿,教会我们敬礼,教会我们对祖国的热爱。伴随着白教官口令落下整齐有力的步伐声,阳光肆虐地焦烤着大地,我心中想到宋校那句“掉肉掉队不掉泪”。
紧张忙碌的军训之余,教官叫我们唱起了《团结就是力量》,唱到“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大伙感受军歌的嘹亮,尤其是其恢弘豪迈的气势,大家围坐一团的亲热劲儿以及互相争论的不服输劲儿。这些都是我们平日中曾未感受到的。大家齐声喊出军人的心声,一次次的报数,教官让我们大声喊,说把天喊裂了他会去补,这让我们配合地更加默契。
前两天的训练,就是为了第三天的阅兵式。在此之前,校长对我们问候,我们齐声说“校长好”,校长关切地说:“同学们辛苦了。”我们喊哑喉咙自豪地说:“为校争光。”轮到我们班,一声声响亮的口号,一阵阵整齐的脚步声,一个个完美的军姿。虽说没有得到好名次,但我们不气馁,至少我们拼过,不留遗憾。
三天的军训十分短暂,转瞬即逝,从初始到熟悉再到与教官们分别,那一幕幕团结互助始终在我的脑海中。幼苗不经风霜洗礼,怎能成就参天大树;雏鹰不经狂风暴雨,怎能展翅高飞;年少的我们亦如此,不经磨炼,怎能报效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