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炎热的八月里,我迎来了高中第一课,军训。军训,顾名思义,就是让我们效仿军人的训练,感受军人的意志与艰苦。这次的军训,让我告别了过度依赖的惰性,拥有了自律意识与自理能力,让我离开悠闲的暑假,适应了紧张的高中生活。在这次军训里,我领悟了太多的酸甜苦辣……
苦:在一天艰苦的训练后,我来到了陌生的宿舍。空调有点冷,被子拿的有点薄,素不相识的舍友们都钻进了自己的被窝,使漆黑的夜更加孤寂冷静。我抱着被子想起了家,想起了父母,难过的泪水划过脸颊,嘴里一股苦涩的味道,就这样慢慢睡去……
酸:“一二一,一二一,一二三四”。傍晚,广阔的操场上回荡着同学们整齐地喊声,浅蓝色的跑道上印着我们整齐的步伐。跑完三圈后,我已气喘吁吁,汗水也打湿了我的衣服,汗水随着头发流进嘴里,一股酸涩的味道。
辣:烈日骄阳下,我们又被罚站军姿。两脚跟定拢,腿部伸直,吸肚子,抬头挺胸两肩后,目视前方不可以动。不管要做什么事情,都得提前打报告。但因为我们做得不够规范,又被罚蹲下,蹲下应该是最累的了。没过一会儿,我的腿就酸痛无比,但是看在大家都坚持的样子,我没有丝毫的放松,咬着牙坚持,坚持着,坚持就是胜利。似火的阳光直射,我们的皮肤火辣辣的痛,但同学们都在磨练一个全新的自己。
甜:饭前一支歌,到了这个环节,同学们都很饥饿,全都不遗余力地将军歌吼出。因为我们营的声音最大,便被第一个奖励去食堂集合,同学们开心地向食堂跑去,发出愉悦的声音,那刻我也非常开心。在最后军操表演的时候,我被分到了匕首操,女同学们的声音非常洪亮,练习也很刻苦,从没有一个人偷懒,大家都孜孜不倦地努力着。在最后的表演中,我们获得了团长的认可,大家团结一致,表演出了气势,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那时我的心里甜滋滋的,自豪的笑洋溢意在脸上。
此次军训,我不仅学到了许多技能和本领,也懂得了军人的辛苦与拼搏,他们为了我们战守边疆,我们更应该刻苦努力学习,将来为建设美丽的中国而努力,为我们共同的中国梦而拼搏!这次军训更让我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个人要学会报团取暖,在集体中才能获得更多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