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滚黄河,汹涌澎湃;万里长江,滔滔不绝;吾辈之青年,皆为国之栋梁,应像这黄河长江一般,奋发图强,永不停留,吾辈之青年,应于盛世之下,刻苦努力以报效祖国,更应在国家危难之际贡献自己的力量,而吾辈心中的爱国之志,也在我们的怀中潜滋暗长。所以在这几天,我们展开了令人震撼的军训活动,虽然军训已经结束,但其中令我难以忘怀的事物却历历在目,对此,我的心中似乎涌出了一股深深的感情……
在第一天我还是满怀期待的等待着军训的到来。看到同学们一个个都穿着绿色的迷彩服。我就在想当我们军训时。那场面有多震撼,不一会儿教官便来到了我们身旁,而后开始便告诉我们,有事要打报告开始,没有人在意,直到教官让我们在烈日下站个十几分钟后我们才明白。纪律有多重要,我感受到了,这和我在网上所看到的不一样,我们接受现实,好好训练,我们学习了正步,齐步,跑步等军队单一动作,在练习时我的心里是烦躁,是难受,是乏味的,我有点讨厌这种感觉,我很想偷懒,但是在练习完之后我们便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我们有军歌方阵,拳术方队,战术方队,这为我们乏味的军训生活提供了一定的乐趣,我慢慢喜欢上了这种感觉,到最后能为自己完整的走一次分列式而感到骄傲自豪,而这时光总是飞快,转瞬之间,军训已经结束,我的心里充满不舍,就像第一天一样,我也是满怀期待的等待着下一次军训的到来。
虽然军训已经结束,但我对这事物的看法有了很大的改变,就像教官说的那样,只有经历了才会难以忘怀,当若干年后想起这几天的辛苦,到那时我想我的脸上只会挂着满意的笑。不错的,这次军训难以忘怀,所以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要有泰山压顶不弯腰的骨气,因为我知道有志者,事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