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国旗下的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爱护花草保护环境》。本月我们将迎来又一个节日——植树节,一个营造绿色环境,期待绿水青山,呼唤人们爱护环境的特别日子。
我们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爱树、育树的传统。爱白杨的挺拔,爱垂柳的柔美,爱松树不屈的风骨。三国东吴名医董奉,医术精湛,济贫善施,为人治病不收财礼。只要治好一个轻症病人,就种1株杏树;治好一个重症病人,就种5株杏树。天长日久,他的房前屋后竟有10余万株杏树,人称董林杏仙。植树造林是一种美德,当我们播下一颗绿色的种子,就撒下了一片五彩的希望。
树,不仅能防风固沙、保持水土,还能美化环境,进行光合作用,提供人类呼吸所需的氧气。它还是吸收氮气、二氧化碳、臭氧的天然净化物,并且具有调节空气温度、湿度,吸收粉尘、噪音等功能。有了树,才会有和谐美丽的大自然;有了树,才有清爽、新鲜的空气。如今,植树造林已成为民族风尚,绿化家园成为时代的追求。
同学们,我们作为地球的一份子,在植树节到来之前也要积极行动起来,在校内保护花草树木,一起来美化绿化我们的校园。除此之外,我们每一位同学更要争做绿化宣传员、环保小卫士,要爱护我们校园中的一草一木,爱护我们身边的一草一木。
同学们,让我们牢记:多走几步,不穿越绿化带,不践踏绿地,不摘花,不摘叶子。让我们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花草树木,珍惜每一片绿,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绿化、美化环境的有心人,让绿色与我们永远相伴!让我们的校园更加美丽,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让我们的明天更加灿烂。
我的讲话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