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绿色旋律——植树节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七(4)班的XX。今天晨会的主题是《奏响绿色旋律——植树节》。
这是一个营造绿色环境,期待绿水青山,呼唤人们环保的特别日子——植树节。
3月12日是人人皆知的植树节,同学们又是否知道植树节的来历呢?3月12日其实还是孙中山先生逝世的纪念日。孙中山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
孙中山先生从小就喜爱植树,虽然他一直为革命事业奔走,但他也极力提倡植树造林,十分重视林业建设。
植树节除了保护环境之外,还有是为了缅怀孙中山先生的丰功佳绩,象征着孙中山先生未能实现的遗愿将在新中国实现并且要做得更好。
如今,物质追求已成为人们力争的首要目标。为了能拥有所谓的由于乱砍滥伐,破化水源,浪费石油,人们掠夺性地开发,破坏了生态平衡,使一些地方长期干旱无雨,一些地方却洪水泛滥。酸雨,泥雨,赤潮,龙卷风,沙尘暴……越来越频繁的出现,一次又一次的向我们敲响了警钟。
就像在校园里,地上的垃圾,被折断的树干,以及不文明的话语。
上个星期是由我们七四班值周,每一天我们都能看到不同的好人好事,每一天我们都可以感受到别样的温暖。当第一缕阳光洒向大地,住宿生在王校长和值周老师的带领下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晨跑,6:50七(4)班同学准时到达了岗位。美好校园的绿色环境也有全体同学的自觉维护,地上垃圾的大量减少,整齐划一的自行车就是最好的注解。
美好校园也离不开全体老师的关怀与努力,美味健康的中餐是食堂师傅在凌晨开始准备的,安全有序的校园是学校保安叔叔24小时工作带来的。
美好校园更离不开晚上备课的老师们。
以上种种,我们代表全体同学向您道一声谢谢。是您们给了我们一个美好的绿色校园!
植树节不仅体现在劳动的光荣,更展现了我们人格。植树节不仅是环境上的保护,更是在人们的素养上加以提升。龙实中的每一份坚守,都足以让我,让我们感受到校园的美好,世间的温暖。
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在科学高速发展的今天。奏响绿色旋律,造就绿色环境,争创绿色人文。坚守绿色的健康生活。实行环保的举动!让我们理解同学、感恩师长,保护环境,坚持改善,共创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