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国旗下演讲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601中队的XXX,我是601中队的XX。
三月初春,春风X来、万物复苏。春天带着温暖姗珊来迟,渐渐地,碧绿爬上了山腰,白云飘上了蓝天,连绚丽色彩也悄悄然染上花瓣。但细心的你有没有发现,本应如此绚烂的季节有没什么变化?当青山不再碧绿,当溪水不再清澈,当蓝天不再那么纯净,当生命之绿渐渐消失的同时,我们人类是否也在慢慢被伤害?我们是否应该更加关注环境,关注绿色?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植树节,我们期待绿水青山。
本周六是3月12日了,那是一个营造绿色环境,期待绿水青山,呼唤人们爱护环境的特别日子—植树节。
同学们,我国是一个绿化面积很低的国家,不到世界平均水平的一半,森林覆盖仅为百分之十之。但是,我国的木材的砍伐量却是世界第一,森林面积不断减少。我国北方一直困于雾霾的问题,而雾霾的形成,就是因为北方的树木稀少难以防风固土,导致土地沙漠化而成。雾霾使室外能见度极低,还会对人的健康有很严重的伤害。不仅如此,泥石流频发,洪水泛滥,哪一样不是大自然给人类的警告?
所以我们更应该珍惜绿色生命,爱护绿化,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我们不仅要节约纸张,少用一次性筷子之外,更要多多植树,绿化祖国。
作为一名小学生,虽然我们不能一起走到郊外感受植树的快乐,但是我们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寄托植树造林的心愿,我们可以一起绿化我们的校园,让我们每一天当做植树节,勿以善小而不为。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做美化环境的有心人。
我国自古就有“插柳植树”的传统,所以不管是为了保护环境还是为了继承传统统,我们是否更应该重视植树节?到那个时候,我们的城市也将更加美丽!我们祖国也将处处都是绿水青山!
我们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