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国旗下演讲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我和小树交朋友,争做绿色小天使》。
同学们,你知道植树节是几月几日吗?(停顿)对,3月12日是我国的“全民植树节”。
我们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爱树、育树”的传统。有了树,才会有和谐美丽的大自然;有了树,才有清爽、新鲜的空气;树木是保护环境的忠诚卫士,并且具有调节空气湿度、温度,降噪音等功能。于是才有了这一年一度的绿色节日——植树节。
同学们,看看我们的校园。校园里,花草树木正在春姑娘的招呼下发芽、生长。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让我们谨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宁可多走几步,不穿越绿化带,不践踏绿地,不摘花,不摘叶。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我们和小树做朋友,争做文明小天使。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