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国旗下演讲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少先队员们:
大家好!
“春风能解冻,和煦催耕种。裙裾微动摇,花气时相送”。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拥抱春天,播种绿色》。
又到了草长莺飞、绿树抽新芽的时节,又是一个万物复苏,大地回春的季节。3月12日是植树节,植树不仅可以美化我们的家园,还可以防止水土流失、防风固沙、降低噪音、净化空气等。我希望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你可以和父母一起带着锄头和树苗到户外种树,你也可以选择一些适合在家种植的植物,比如太阳花、月季花、仙人掌、兰花等,让你的家成为绿色家园。另外,我也希望你“爱护每一片绿叶、每一棵幼苗”,不摘花,不践踏绿化,不穿越草坪,不在花坛等绿地玩耍,课间玩耍远离花草树木。
队员们,我们种下的不仅仅是一棵棵树苗,更是在心中种下生态保护的理念。让我们当好小小护林员:精心呵护种下的小树苗,保证小树苗健康茁壮成长;当好生态小志愿者:保护身边的一草一木,合理使用各种木制品、节约使用纸张,双面打印稿件,正反面使用草稿纸;循环使用生活用水,不往河流、湖泊中倾倒生活废水。当好环保小宣传员:积极宣传植树造林、保护树木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