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精灵1:大家好!我们是快乐的树精灵。我们生活在茂密的大森林。每天,沐浴着阳光雨露,快乐极了!
树精灵2:我们会越长越高,越长越茁壮,不久我们就能长成参天大树。
树精灵3:是呀!到那时候,我们就可以像树爸爸、树妈妈一样阻挡风沙、净化空气,让人类有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
树精灵4:对!我们树和人类是朋友,我们也要为保护地球出自己一份力。
(此时,出现低低的啜泣声,树精灵4上场。)
树精灵1、2、3、4:怎么啦?你为什么叹气呢?
树精灵5:我是一棵生活在大城市的树精灵,本来我也像你们一样,每天都和朋友们快乐地交流、成长。可是,后来人们把我的朋友们都砍光了。我只能孤零零的。
树精灵2:那么,来我们这里和我们一起快乐的成长吧!
树精灵5:我也曾经这样想过,可是要是我离开了,那里的小鸟就没地方住了。小朋友也没法爬到我身上来做梦了呢。下雨天人们就没地方躲雨了,大热天人们也没地方乘凉了呢!
树精灵4:是啊!可是那该怎么办呢?
树精灵3:我有办法了!我们帮你找几个伙伴吧!这样你就不用离开城市,也不会孤单了啊!
树精灵1:对!对!好办法!
树精灵2:今天是3月12日,是我们的节日。我们去呼吁城市的人们都来种树吧。这样你不就有很多伙伴了吗?
树精灵1、2、4、5:对呀,三月,大家一起去植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