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3月12日,大家还记得是什么节日吗?对,就是植树节,我国政府规定,每年的3月12日为全国植树节。
在这美好的日子里,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小树们抽出了嫩绿的芽儿,花儿们也绽开了笑脸,小草偷偷地探出了脑袋。这正是植树的好时节。
那么同学们,你们知道为什么要植树造林吗?因为森林是保持生态平衡的卫士,如果没有了森林,大自然就会“生病”,会产生种种不良后果。有了森林,地面就不怕风吹雨冲,水土就不易流失,大风遇到森林,风力会大大减弱,降低台风带来的灾害。同时森林还是制造新鲜空气的工厂,为人们提供生命的源泉,等等。
假如有一天,世界上再也没有森林了,沙尘暴就会疯狂吞食一个又一个湖泊,整个世界将会变成沙漠;假如没有森林,就没有新鲜的氧气供人类吸取,人类就会灭绝;假如没有森林,动物们也会失去食物被饿死……
所以,同学们,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珍惜绿色生命,从身边小事做起。为校园栽上一棵小树,为花园增添一朵鲜花,争做绿化宣传员、环保小卫士,爱护我们身边的一草一木,我坚信,只要人人行动起来,我们的校园将会更加美丽,我们的城市也将更加美丽,我们人类的明天也必将更加美丽!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