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向新里程,实现新梦想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播种的季节,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只有用辛勤的劳动播下希望的种子,才会有满意的收获。在这个美好的早晨,我们又相聚在国旗下,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次升旗仪式。新的学期已经开始,新的里程,新的梦想,站在新学期的起跑线上,你是否已经满怀自信与昂扬,撸起袖子准备好好描画20__了呢?
新的一学期,我们更要珍惜每一分钟,办好每一件事,走好人生每一步,这样才能学有成绩,学有收获。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的主题是《奔向新里程,实现新梦想》。
美国耶鲁大学进行了一项调查,研究人员问参与调查的学生这样一个问题:“你们有目标吗?”只有10%的学生确认他们有目标。研究人员又问了第二个问题:“如果你们有目标,那么,你们可不可以把它写下来呢?”结果只有4%的学生清楚地把自己的目标写下来。20年后,耶鲁大学的研究人员在世界各地追访当年参与调查的学生,他们发现,当年白纸黑字写下人生目标的那些学生,无论是事业发展还是生活水平,都远远超过了另外那些没有写下目标的同龄人。可见,人生目标的确定,对一个人的一生来说是多么重要啊!
有人说,每个人的一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聪明的人,检查昨天,抓紧今天,规划明天;愚蠢的人,哀叹昨天,挥霍今天,梦幻明天。聪明的你,一定有了20__年的新目标了吗?例如:读几本书、坚持锻炼身体、学一项技能或者做几件公益好事?如果还没有制定目标,则要抓紧哦!因为“心无目标,行则不远!”如果已制定好了目标,那么就要脚踏实地地走好每一步,坚持不懈地为自己的目标奋斗!“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
只要怀揣理想,奋发前进,我坚信“有志者事竟成”,你的目标一定会实现!
为了助同学们一臂之力,争取早日实现新年目标,在此我送给大家五个智慧锦囊。
一、多一些自信,勇往直前,热爱自我。
二、多一份主动,主动学习,充实生活的每一天。
三、多留心观察,把握学习的机会。
四、多一点谦逊,记住“谦受益,满招损。”
五、多一点思考,无论是做人还是做学问,都应该学会静下心,独立思考,活跃自己的思维,充实自己的思想!
同学们,目标已在胸,智囊已在手,千里之行,还需始于足下啊!“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让我们每个人都比20__年的自己多一份努力,今天都比昨天过得更有意义,每天都进步一点点!愿你我牢记自己的目标,珍惜每一天的美好时光,迎着新年的朝夕,迈着自信而矫健的步伐,去实现属于自己的理想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