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践行雷锋精神成就青春梦想》。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我们带着对春的渴望,即将迈入阳春三月,除了荡漾在身边的春意,还有一个人,恰似春天一般吹开人们的心扉,吹化人与人之间的冰雪,他,就是人民的好战士——雷锋。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每当我们唱起这熟悉的旋律时,雷锋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就会浮现在我们的眼前;那些“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铿锵话语就会回响在我们的耳边。出处 wWW.zuOWeNBa.nEt
雷锋身上的三大精神值得我们当代高中生去学习,去滋润心灵,升华境界。
助人为乐——永恒的旋律
坐火车,他帮列车员拖地板;在路上,他为丢失车票的大婶买票;在军营,他为困难战士家里捐款。多少普普通通的人在困难中,感受到了他的温暖,甚至重新找到生活下去的理由。没有人的生活会一帆风顺,没有人可以撇开别人的帮助独自生存!那么,渴望帮助,得到帮助,便是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向往的。帮助别人,也是每个人都应尽的责任。毛主席曾说过“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做一辈子好事”。我们每一个同学,都应该常常对照反思自己的行为,助人为乐,传播友善。
集体主义——不灭的主题
雷锋曾说:“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能永远不干,一个人只有把自己和集体融合一起的时候才能有力量。力量从团结来,智慧从劳动来,行动从思想来,荣誉从集体来。”他始终认为,只有把自己当做集体中默默奉献的一份子,才能真正发挥个人对集体的作用,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一个人先进也只是单枪匹马,众人先进才能移山填海。我们知道团结就是力量,对于一个集体,一个国家,只有众志成城,把集体和国家放在第一位,才能凝聚起动人心魄的力量。
同学们,我们的学校是一个大集体,我们的班级是一个小集体,我们的一言一行都必须想着集体!当我们的教室里又贴上了一张奖状时,当我们不断取得新的进步新的成绩时……我们将实实在在地感受集体主义精神给我们创造的成功与喜悦。
钉子精神——宝贵的财富
弘扬雷锋精神,需要我们践行雷锋的“钉子”精神,拧在哪里都要闪闪发光。学习雷锋,就要像雷锋那样,紧跟时代步伐,永不满足,永不懈怠,发奋学习。学习雷锋,就要像雷锋那样,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作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工作。
我们的老师正在用“钉子精神”去培养着我们,教育着我们。高一、高二的同学正在用“钉子精神”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争做“有文化的东中人”;离高考还有百日的高三的同学们,正在用“钉子精神”,抓紧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去钻研,去思考,去冲刺,为高中生活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亲爱的同学们,青春是美好的,就让我们用雷锋精神为这美好的青春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吧!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