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学雷锋,树新风,创建文明校园》
三月,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三月,风和日丽,绿柳成行。在这“吹面不寒杨柳风,草长莺飞三月天”的时节,我们又一次迎来了学雷锋活动月,同时也是我校文明礼仪的教育月。
64年来,雷锋的形象在人们的心中扎下了根,雷锋精神成为一个永恒的主题,他也变成一颗珍贵的火种,代代相传,他的责任感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鼓舞着我们。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但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
雷锋曾说过“螺丝钉虽小,但其作用不可估计,我愿永远做一颗螺丝钉”。作为中学生,我们应该怎样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呢?那就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文明的中学生。文明存在于我们每一天的学习、生活当中。每个人的仪容仪表和行为习惯都是他最细致的表现。良好的文明礼仪会让人感到一丝丝暖意,会增进人与人之间的友谊。
雷锋精神如何让我们养成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做一个自尊自爱,真诚友善,品德高尚,勤奋学习,文明上进的中学生呢?
首先要做到举止端庄,言行文明。我们要着装得体,符合学生身份,体现出蓬勃向上的风采。因为仪容、仪表、仪态可以让人一看便知道你的修养。见到老师和同学要主动问好。
其次要讲究卫生,保护环境,爱护公物,节约资源,遵从老师管理。因为学校是我们共同的家,置身于美丽的校园中,同学们都会感到非常舒心惬意。所以让我们赶快行动起来,自觉改正乱丢杂物的不良习惯,做到“垃圾不落地,校园更美丽”。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净化校园,美化环境。
同学们,你们是学校的主人,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进一步规范我们的言行和举止,用实际行动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让文明礼仪之花永驻校园。同学们,我们要知道“顺手捡起的是一片纸,纯洁的是自己的心灵。有意擦去一块污渍,净化的是自己的灵魂”。让我们同舟共济,互助互爱,做一个新时代的“雷锋”!共创学校美好的明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