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雷锋一个普普通通的名字永远刻在我们的心里,雷锋精神乐于助人,一个简单的姓氏后隐藏着多么高尚纯洁的品质宝藏,一个名字提醒着我们平时的点点滴滴,一位伟大的共产党主义战士,创下了多少令人寻味的历史,一种品质追随着内心最纯洁清净的境界。
去年夏天的河南大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用爱心战胜了肆虐的天灾;从新冠疫情到今年的德尔塔变异病毒,我们联手抗疫,多方合作,取得世界瞩目的成效。
在这些成绩背后,是我们中国人的大爱之心在闪烁着光芒,它温暖了神州大地,照亮了万里山河。学校将在下周举行义捐义卖活动,是这璀璨光芒中一颗微小又闪亮的星。让我们用行动汇入到爱的洪流中。
去年,我国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历史性成就,无数人的命运因此而改变,无数人的幸福因此而成就。这个成绩中,就有我们的贡献,我们伸出的援助之手,虽然微乎其微,但为脱贫攻坚战添砖加瓦,让社会变得更加美好!
事实上在给予他人帮助的同时,我们也可以收获很多。莎士比亚说过:慈悲不是出于勉强,它是像甘露一样从天上降下尘世;它不但给幸福于受施的人,也同样给幸福于施与的人。
的确,在我们积极参与义捐义卖活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也能锻炼我们自己的综合能力,如筹备项目、策划流程、活动实施、现场控制、总结反思。更重要的是,当我们的劳动成果成为帮助他人的臂助时,我们会收获心灵升华与成长。
在往年的义卖会中,同学们发扬爱心,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以产品和活动进行爱的表达。有的同学精心设计了出彩的游戏与活动,吸引同学们踊跃尝试;有的同学献出家中闲置物品,卖给有需要的同学。叫卖声和欢笑声此起彼伏,声浪逐渐演化成爱的海洋!
同学们,让我们积极参与到本次义卖活动中来,认真准备义卖的货品,热情享受义卖的过程,都是在真诚奉献自己的爱心!让我们心中的小爱汇聚成大爱的海洋,让大爱温暖我们的世界!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