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学雷锋,从身边小事做起”。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穷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进到无穷的为人民服务之中”。这是雷锋叔叔说过的一句话,他用短短的一生履行自己的诺言。雷锋叔叔是一个纯粹的人,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
虽然雷锋叔叔已经离开了,但在他精神的指引下,一代代青年实践着自己的人生价值。提起雷锋,中国人可以说是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这位普通的中国士兵,在他短暂的22年人生岁月中,以朴实的言行,展现出一种令人震撼的道德品质和人格魅力。也许有人会认为,半个世纪以来,中国的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雷锋精神已经不再适用了。但我认为,现在继续高举学习雷锋的大旗,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我们要学习他爱国家爱人民的坚定信念,从而使我们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时代需要雷锋精神,在社会经济发展取得进步,物质极大丰富的今天,也暴露出局部的诚信缺失,道德失范等社会问题。摔倒的老人扶不扶?掉在地上的垃圾捡不捡?这些问题像一面犀利的镜子,拷问着人们心底的道德良知。
有人会觉得我们年纪还小,还是个学生,没有能力去学习雷锋。而我觉得“雷锋”就在你我心中。古人说过“有志不在年高”“勿以善小而不为”。学习雷锋要从我做起,从力所能及的点滴小事做起,贯穿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可以在家帮父母刷刷碗、扫扫地,可以在公交车上给弱势人群让座,可以在大街上搀扶老人过马路。只要我们愿意,学习雷锋并不难,让我们一起来学雷锋树新风吧!
学习雷锋,就要像雷锋那样,志存高远,胸怀宽广,对立远大理想。
学习雷锋,就要像雷锋那样,以实际行动团结友爱,诚实守信,助人为乐。
学习雷锋,就要像雷锋那样,紧跟时代步伐,勤奋学习。
学习雷锋,发扬雷锋精神,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从小事做起,热爱班级集体,热爱学校。
雷锋精神深深的刻在我们脑海里,牢牢铭记在我们心中,永不磨灭。它已早在校园中生根发芽,会一辈子生存下去,越久越枝繁叶茂。雷锋是鞭策我们前进的不竭动力,它定将永驻人间。
谢谢大家,我的国旗下讲话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