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高二六班的X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习雷锋精神》。
56年前,毛泽东主席亲笔题词,号召全国人民向雷锋同志学习。从此,“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曲响彻中国大地。雷锋精神影响了中国以及世界。
什么是雷锋精神呢?雷锋精神就是一切从人民利益出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奉献社会,不图回报,努力钻研,刻苦学习的“钉子”精神。他没有惊天动地的英雄业绩,他所做的一切都是我们每个人触手可及的小事,如捡起一个个被人丢弃的小螺丝钉,利用能挤出的时间刻苦学习。雷锋在他短暂的人生岁月中不知做了多少好事,他的战友们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雷锋精神的魅力和不平凡在于它坚持一辈子做好事,一辈子为人民服务。
在2003年的非典时期,那是一个人人自危的时候,试想如果没有那些乐于奉献,勇于献身的人前赴后继的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坚持到底,我们今天还会这样安然自得的站在这里吗?当我们一次次回顾那惊心动魄的场面,我们看到了雷锋精神,看到了民族灵魂,看到了祖国的希望。
一位日本企业家这样感叹:“雷锋仅二十多岁就做了那么多好事,成为伟大的英雄,对人类是有贡献的。学雷锋无国界之分,把雷锋精神引进我们公司,运用到生产实践中去,会改变员工面貌,产生巨大的效果。”西方人和我们一样,也给予雷锋最高的表彰:“雷锋精神与上帝共存。”
雷锋精神有着广阔而深沉的内涵,它已经不是一个人,一个代号,而是新时代人类追求和谐的象征。我坚信,雷锋精神会在我们这一代中发扬光大,放射出更加灿烂的光芒。
谢谢大家!
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