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争做五心少年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七年3班的X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习雷锋精神,争做五心少年
三月里,和风送暖,春光明媚,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你的生活岗位……这段精彩的语言,是《雷锋日记》中的一小段,也是他一生的写照。雷锋离开我们已经50年了,他的故事大家都已经耳熟能详。他的一生虽然只有短暂的22年,然而,在这短暂的一生中他总是永不停息,全心全意的帮助别人为人,为人民做好事,留下了许多感人的事迹。
雷锋有这边样一句话,螺丝钉虽小,其作用是不可估计的,我们作为一个中学生,在班级,在学校这个大家庭,我们也要学习雷锋的这种”螺丝钉“精神,为我们大家庭尽一份力。
这一份力量虽然很小,却是不容忽视的。有时也许是因为你的举手之劳,带走桌边的垃圾,教室就会变得更加整洁。有时也许是因为你的微笑,同学们的相处就会变得更好,我们的教室就变得更加融洽,有时可能是因为你的一次发言,让课堂充满了乐趣,我们的教室就变得充满知识班里因为你尽了这份力,变得更加美好,学校因为你尽了这份力,变得更加和谐,雷锋的精神就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人,在生活中,我们也要争做一个五心少年,把忠心献给祖国,把孝心献给父母,把爱心献给社会,把诚心献给他人,把信心留给自己。在生活中,多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从现在做起,争做一个雷锋少年,争做一个五星少年!
同学们,雷锋虽然已经离我们远去了,但雷锋的精神依然存在,像我们怀着希望看向前方,学习雷锋精神,弘扬雷锋文化,做到五心俱备,当一个对社会对祖国有贡献的中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