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天,本该是阳光明媚、鸟语花香的温暖时光,但突然严峻的疫情形势,如同倒春寒一样打破了人们日渐正常的平静生活。这几年来,我们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用点点力量汇聚成希望的光芒,朝着胜利不断前进。在这希望之光中,我院外派支援的13名检验人和PCR辅助人员都在一直坚守,践行自己的使命。
这次疫情暴发,全市疫情防控任务艰巨,核酸检验工作量陡然增多。一个多月来,我们全体核酸检测基地人员加班加点,以最大限度、最快速度和最高效率,全力以赴完成标本检测工作。防护服、安全柜是我们的陪伴,我们组往往都是夜间上班,所以我们正式更名为“蝙蝠小分队”。
每一个“侦察兵”都是距离病毒最近的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是确诊新冠肺炎的金标准,转运、签收、信息录入、配置试剂、提取核酸、加样、点样等等,一系列的细致操作对我们而言是巨大的挑战,容不得半点马虎和错误。专注加敬业是我们的标签,全力以赴,保障检验结果和速度。
到核酸检测基地至今,我们共完成铁西、铁东、伊通、梨树、长春等地,检测单管、十混一、二十混一核酸标本578861余管。确保检测数据能及时、准确、有效的反馈出来。
这就是一群普通的“大白”,有老党员,也有入党积极分子,在最普通的岗位做着最普通的工作,完成最不平凡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