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初的那场抗击新冠疫情狙击战的一幕幕场景还记忆犹新,如今,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尚未放缓脚步的我们,又义无反顾地投入战斗,保卫我们的家园——美丽的xx山城。
20xx年xx月xx日中午,我接到医院护理部的通知,需要抽调护理人员参加全市采集核酸工作,我毫不迟疑即刻响应:“疫情当前,哪里需要我,我就在哪里!”在此之前,我已将孩子送到老人那去,跟家人也打好了招呼,现在的我不用担心我的小家,我要轻装上阵去保护我的大家。在去年疫情严峻的时期,就多次提出申请参加抗击疫情,这次,终于能让我尽一份自己的力量,我深感荣幸。
xx日下午一点医院组织进行穿脱防护服、咽试子采集集体培训,三点半培训完毕紧急集合,部分小分队就直接开始进行入户,对集中居家隔离人员进行采集。我们的采集任务一直到深夜十点半多才收尾,回到家时已经十一点多。凌晨一点,接到护理部紧急通知,我被列入第二应急支队中的第七小分队担任队长,我和其他9名护士组成的第七小分队于早晨六点在中心医院集合,为我们第二支队取物资。
这是一个无眠之夜。许许多多的人,为保卫家园不息地战斗着……
三九严冬,雪花纷飞,寒风刺骨。一大早,我和队员们早早把物资领到指定地点集合,等待分配任务。看到我们的护理姐妹们都精神饱满整装待发,我的心情是又紧张又激动。
当我们来到任务采集地点时,首先看见的是社区工作人员和规划管理局志愿者同志为我们搭的一个简易帐篷。帐篷四翼随风飘扬,凛冽的寒风袭进帐篷,如同置身风口一样。我们队员迅速行动,一切准备就绪,换上防护用品,立即开始工作。室外温度达零下二十多度,我们认真地为每位居民采集核酸。采集完核酸后,做到一人一消,我们队员的手都冻得通红麻木,已经感觉不到疼痛,面屏上都已经结冰,但是,队员们没有一个人喊累、没有一个人退缩,没有一个人喊停。
居民们看到我们在寒风中工作,深深地被感动了:“谢谢!”“孩子,你们冷不冷,我给你们送点热水吧!”“看看你们冻得,太心疼人了!”“我家有热宝,给你们取取暖吧“”你们来我家暖和暖和吧!”一句句温暖人心的话语,流入我们的心间,我们被深深地温暖着感动着。
我们队伍的成员都很年轻,在完成本卡点任务的同时,又去支援其他卡点帮助采集核酸。我们虽然冷、虽然累,虽然辛苦,但再苦再累也不会改变我们护士服务人民的志向和初衷。从我们摘掉口罩后的笑容里,读懂了奉献的乐趣,读懂了付出后的满足。在付出劳动奉献爱心的同时,使我们体会到人生的价值和职业精神的内涵。我们为自己是xx市人民医院一名护士而骄傲自豪。虽然只是众多医务人员中平凡的一员,但我深爱着我的职业,深爱着我的家乡,我要保卫我的家,我们一起共度难关。
逆行战魂,向阳而生。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在哪里!新一轮战斗即将开始,我们全力以赴。xx,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