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风暴,由点点星火,“引燃”这座千年古城……自从新闻发布xx日晚“零点封城”的公告,我就一直在医院待命,终于在xx月xx日晚接到了支援我市核酸采样的工作指令。我知道,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座被按下“暂停键”的古城开始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指令下达的时候,我们闻令而动,简单收拾好行李,给外地的父母打电话报声平安,迅速集结。怕爸妈担心从未告诉他们我即将奔赴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知道此刻是人民群众最需要我的时刻。“穿上白衣,我不上谁上”,这就是我的职责,也是我的光荣。
xx月xx日一整晚的大雪覆盖了整个xx古城,让无比寂寥的街道显得更加落寞,寒意又浓重了几分,那一刻才真正觉得xx城真的生病了,那个从前带给我安全、温暖的城市此刻正痛苦的呻吟着,好像漫天飞舞的雪花都化作了它的眼泪,那一刻我们所有人的心都被牵动着变得无比沉重,但就算是夜晚零下几度的气温也抵挡不住我们炙热的心,此刻我们只有一个坚定的目标——我的城,我来护。那坚守在各小区出入口的防控工作人员,那穿梭于各小区的“大白”无疑就是我们对病毒强有力的抵抗与宣战。
感恩理解
记得那天,一对年轻夫妇怀抱着4个月大的宝宝来做核酸检测,怕弄疼宝宝的我一直都小心翼翼的。宝妈可能是看出了我的顾虑,不停的说“我相信你们”,宝宝更是仿佛知道自己需要配合似的一直很乖巧地微笑着,使我顺利的完成了宝宝的采样。那一刻,我只想说谢谢你们的理解和配合。
收获暖心
年末的最后一天,即便在寒风凛冽的冬夜,在夜深人静不能摘掉口罩自由呼吸的社区里、街道上,我们如往常一样,不停的重复着“放松、不用紧张,来张嘴-啊”的过程。在对一个小朋友完成采样后,他并没有立刻离开,而是直接对着我做了一个比心的动作,并说道“大白,谢谢你们”,说完快速的放下手里的零食,还没等我看清他的脸庞就飞快的跑开,消失在茫茫夜色中……那一刻我突然就怔怔的呆住了,原来我们也叫“大白”,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大白”。
奔跑的大白
新年第一天的零晨4点,睡眼惺忪的我们收到紧急集合的命令——支援高风险地区长延堡街道的核酸采样工作。与往日不同的是,今天的工作是要入户采集,大家立刻化身为奔跑的大白,一层层爬楼梯,挨家挨户为每个人采样,确保不漏一人,就连平时在我身边叽叽喳喳的连瓶盖都拧不开的女娇娃,身着白衣,也如战士一般决绝,没有丝毫犹豫的进入高风险地区居民家中,顺利完成任务。每个人都在努力的样子让人欣慰和自豪,同时也心疼大家的辛苦,但是我想说群众在哪我们就会在哪。
大家都说我们是白衣天使,但我们并没有天使的神奇力量,大家都说我们是英雄,但我们仅仅是血肉之躯的普通百姓。面对肆虐而来的疫情,我们也会有惶恐,也会有胆怯。但在群众需要我们的时候,那些惶恐、胆怯,全都化作泡影,不曾出现,没有一丝迟疑,义无反顾的冲往最前线。为了减少人民群众做核酸的等候时间,也为了最大程度降低防护用品不必要的损耗,大家上岗前都不敢喝水,怕上厕所耽搁时间浪费防护服。为了保障下一个核酸采样群众的安全,风雪中一遍又一遍给僵硬发肿的手上涂抹消毒液。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很珍惜和喜欢并十分努力的完成这项“临危受命”的工作,第一次切实感受到在人民群众最需要我们的时候,能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而感欣慰,这不仅仅是一项工作,也是对我的一次磨砺,让我收获满满。面对病毒肆虐,我们没有胆怯,没有放弃,选择了全力以赴,选择了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与之共战,抗击病毒,让我们深爱的这座城早日恢复往昔热闹的形象,让它痊愈,变得生机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