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抗疫冲锋号持续吹响,xx月xx日凌晨我接到参加xx市内核酸采集的通知,这一刻我心所想虽不是一名军人,但和军人一样,有同一个梦想和同一个目标。使命无上光荣,责任无比重大,出征第一天,我在三隆新天地北沟街道,其中一采样点分别完成了900例样本采集,xx月xx日,在xx书院完成了837例样本采集,xx月xx日在xx街道完成了800例样本采集,每次采集后听到你辛苦了、谢谢你、姐姐辛苦了的话语,我瞬间充满干劲。同时收到了院领导送到家里的温暖,在疫情严峻的情况下,不知废了多少人力物力财力,为我们保障了蔬菜、水果,让我们无后顾之忧,这使我更有动力完成院里对我的寄托、使命与信任。作文 WwW.ZuOwENbA.NeT
xx月xx日凌晨,我们接到任务,支援xx,我顿时觉得自己背负着重要使命,清楚了自己的价值,在战斗中享受着领导给与的这次成长的机会,挑战并超越自我。支援春城的11天里,疫情严重我们逐门逐户扫阳,很多都是老小区楼梯房,在狭隘的楼道内,裹着密不透风的“大白”负重爬楼,汗水如毛毛虫一样在周身游走,像蒸桑拿一样。面屏很快凝起雾气,汗水流进眼眶,眼珠被蜇得火辣辣的疼。只能拼命眨眼,以缓解疼痛,也让视线清晰一些。此外,厚厚的N95口罩让本不顺畅的呼吸“雪上加霜”,只能像离开水的鱼儿一样,张着嘴贪婪地吸气。再加上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个中滋味,远非“难受”一词可以形容。但每看到春城居民看见我们xx医护工作者后的心情、和他们的一声辛苦了,这些付出都是值得的。
寒冬腊月已过,春暖花开已临,xx宽城也打响了最后攻坚战的号角,我们的胜利马上就要到来了,经过了这么多天共同的努力,xx终将“拨开云雾见光明”。过去的10多天以来,在无数各地的支援医疗队、志愿者、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等等共同努力下,有效地阻止了疫情的扩散,抗疫必胜,期待这座城市的繁华重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