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已经很深了,深到可以感觉到黎明的气息。
疫情之战,自20xx年初已经拉开了帷幕。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扰乱了人们的正常生活秩序,却紧紧地把全国各地的兄弟姐妹团结在了一起,来自四面八方的支援,温暖了灾区干部群众的心,更加坚定了我们的信念—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就在全国各地疫情稳定趋向的时候,突然传来xx出现疫情的消息,我们从凌晨三点多开始,在护理部的统一指挥调配下,各种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作为一个有二十年工龄的老护士,我早已时刻准备着,听从党的指挥和安排。临行前,我悄悄走进儿子的卧室,深深地看了一眼正在熟睡的儿子……。
当我火速赶到xx宾馆北临时隔离点时,已经有几个从各单位紧急调来的医疗队的成员了,因为是临时隔离点,很多工作都要从零开始。我有幸得到魏xx护士长、蓝xx护士长的指导与帮助,我们进行三区两通道分区,运送清点物资,一切准备就绪后,就立刻开始接收隔离人员,同时进行核酸检测,一直忙到23点多,第一天的工作还算顺利……
可是从第二天开始,事情突然发生了翻转。我们隔离点12岁以下的孩子有30个,大多数7岁以下。第一天勉强配合做核酸检测,可是,从第二天开始,工作就很难做了,孩子们非常惧怕做核酸检测,各种拒绝,各种讲条件……第一个房间的孩子哭,带动着第二个房间,第三个房间……,就这样,不知道的,还以为进入了小儿科病房!其中,最抗拒的一个孩子,我们绞尽脑汁,跟她僵持了一个小时,才算完成了工作,导致我们的工作进度慢,劳动强度加大,经常从早晨进隔离区,直到中午分餐以及消杀结束,下午3点左右才可以出来!这可怎么办呢?作为本隔离点的负责人,我觉得我有责任解决目前的困状,我白天投入紧张的工作中,一边干,一边想决策。半夜夜深人静的时候,冥思苦想,我终于想到了一个办法——奖励勇敢!第二天,我把我的计划公布了我所在的医护组,并向外勤申请了相关物资(糖果,玩具,点心等),一切工作准备就绪。
恐怖的第七天终于来了,我们怀着忐忑的心情敲开患者的门,“咚咚咚”……“请问是谁?”随着一阵稚嫩甜美的声音,一个漂亮的小女孩,大约五岁的样子,打开了门,一看见穿着防护服的我们,立马飞一样地跑到了妈妈的身后,紧紧抓住妈妈的衣脚,眼泪都快流出来了,用祈求的声音说:“妈妈,我不想做核酸检测!”,任凭妈妈怎么拉她,就是不出门。这时,我鼓足勇气,用温柔的声音对孩子说:“宝贝,阿姨今天有两个好消息要告诉你,想不想听啊?”孩子半信半疑的说:“真的吗?”,我用力点了点头,说:“第一个奖励是,只要你勇敢地走到妈妈的前面,就奖励你一个有红又大的苹果!”,孩子看着我手里的苹果,怯怯地走上前,老远用手够到苹果,把它抱在怀里,刚想躲到妈妈身后,我便趁热打火:“哇塞,你是我见过最勇敢的小姑娘,如果你今天继续勇敢,那会有更大的奖励等着你!”女孩立即来了兴趣,问我:“阿姨,还有什么奖励呀?”,我兴奋地告诉她,“如果你今天勇敢,就会得到四天再也不用采集鼻拭子和咽拭子了(本来就第四天不需要采集,哈哈),名额有限,如果不勇敢,那就得有惩罚环节,每天都得采集(善意的谎言),你是怎么选择呢?终于,“孩子在妈妈的鼓励下,眼泪在眼珠里打滚儿,却用力地勇敢着……
就在xx月xx日,我们给7个被隔离的家长和宝贝过了一个别开生面的生日。我们在隔离点不比外面,没有条件庆祝,但是心意还是要有的。我坚信一句话:生活本身很平淡,我们可以用想象的翅膀为她增添色彩!于是,我利用现有的条件:xx宾馆的殷玉宝总经理提议给她们准备一碗热热的长寿面!然后,在医护组忙完了日常工作,我连夜组织拍摄了一个小视频,表达的我们深深的祝福,感动了被隔离的所有人员,送给她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
我们所在的隔离点,每天都正能满满的,大家相互理解,相互帮助,相互支持,每天都有许多感人肺腑的事情发生,我们每天都沐浴着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终于,在我们大家的一起努力下,我们迎来了抗疫的胜利,我们也收到了来自小朋友们的祝福。
隔离期就要结束了,归心似箭的家长和小朋友们,都舍不得离开我们了,我们不断在群里约定——等孩子考上大学了,我们一定回到这里聚一聚,还是我们这些人,等孩子结婚我们也要到这里聚聚,还是这些人,等金婚的时候,让殷总给我们免费,我们到这里聚聚,还是这些人……生活充满了憧憬和美好的向往……
临行前,医务工作者叮嘱小朋友们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不论身在何处,一定要报效自己的祖国!
我们看到了抗疫胜利的曙光,这些共同奋斗的日子,将是我这辈子永远藏在心底的回忆!如果你没有经历,你就不会有刻骨铭心的感受!脸颊上那一串串滚烫的晶莹剔透,定来自那颗滚烫炽热的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义无反顾的用心工作,用力去爱!狠狠地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