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是一5班的__。
再过几天就是五一国际劳动节了!你们知道劳动节的来历吗?
那是一百多年前,美国芝加哥的工人为了争取每天8小时的工作时间举行了一场大游行,并且获得了胜利。为了纪念他们,就把每年的5月1日定为国际劳动节。
劳动是一种美德,我们从小应该养成哪些爱劳动的好习惯呢?在家中,我们要学会铺床、叠衣服、扫地等;在学校里,我们可以做好自己的小岗位,大家分工合作,擦黑板扫地排桌椅等等,让我们的教室窗明几净。当然,我们不仅要爱劳动,还要珍惜劳动成果。弯一下腰、捡一片纸、往垃圾桶中扔垃圾,珍惜粮食,劳动就在你我身边,尽管它们有可能很不起眼。最后,我们还要懂得感恩。感谢所有为我们付出劳动的人们。比如,食堂的叔叔阿姨每天为我们准备营养健康的午餐,门口的保安叔叔每天为我们保驾护航。有了他们,我们的生活才会井然有序。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让我们向所有劳动者致敬,向他们问候,祝他们“劳动节”快乐!谢谢大家!
谢谢__同学的发言。同学们,劳动最光荣,一尘不染的马路;拔地而起的高楼;学校里,整洁的操场、干净的走廊,无一不是源自于人们的劳动。让我们从每一次值日生、每一次小岗位做起,做一名会劳动、爱劳动的新时代好少年,同时也别忘了向身边辛勤的劳动者致敬,祝他们“劳动节”快乐!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