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国旗下讲话的稿子范文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201班__,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劳动最光荣》。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过得好快,前几天就是“五一劳动节”了,你们知道五一国际劳动节的来历吗?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全世界劳动人民共同的节日。我国政府于1949年12月作出决定,将5月1日确定为劳动节。
同学们,为什么说劳动最光荣?因为是劳动,让我们过上美好的生活;是劳动,使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是劳动,创造了世界的一切。放眼四周,一尘不染的马路,是清洁工劳动的结晶;拔地而起的高楼,是建筑工人辛勤的汗水凝聚而成的;学校美丽的环境、干净的走廊,是我们老师和同学们辛勤的劳动换来的……劳动,为我们带来幸福的生活,因此,劳动最光荣!
作为小学生的我们应该从现在起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做,不会做的事情学着做,使自己成为劳动小能手。在家中,我们要学会铺床、叠被、洗碗、扫地等;在学校里,我们要当好值日生,擦黑板、擦玻璃、扫地、开关教室门窗,爱护校园墙壁卫生,主动捡起地面上的垃圾等。
当然,我们不仅要爱劳动,还要珍惜劳动成果。“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浪费每一粒米、每一滴水、每一分钱。
同学们,我们要以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用双手去劳动,用双手去创造幸福的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