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好,我是六一中队的__,今天我分享的是“学习雷锋好榜样,为大家劳动不可少”。
热爱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劳动是美好的,光荣的。拉·乔乃尼奥里曾说:“劳动是产生一切力量、一切道德和一切幸福的威力无比的源泉”。劳动既创造了人类,也成就了人类,是中华民族传承几千年的传统美德。
我们六年级一班是一个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大家庭,每个人都能感受到,劳动是光荣的,也是幸福的。这学期的开学之初,我们每一名小组长都积极投身集体劳动,有的负责教室桌椅的排兵布阵,有的在宣传栏里海阔天空。经过我们的一阵忙碌,桌椅板凳、宣传栏、植物的摆放都变得井然有序。劳动的过程是紧张的、忙碌的,收获的不仅是处处透露着的鲜亮底色,更是满满的幸福感。我们用自己的双手使校园变得更加整洁和美丽,也真正体会到了劳动的价值意义。
劳动让我们认识到,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必须持之以恒,只有学会坚持,我们才能达到目标。劳动培养了我们的责任心,让我们认识到,作为社会的一员,我们有义务去为社会的发展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劳动创造了文明和财富,它促进人类的发展,推动着历史前进。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子,我们应积极投入到劳动中去,多参加一些义务劳动,在锻炼自己的的同时也服务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