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国旗下讲话的稿子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少先队员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1603中队的__,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劳动最光荣”。
同学们,我们每天在美丽的校园中,享受着优质的教育,健康幸福成长。可是,你们可曾想过:是谁,曾经顶着烈日,用一砖一瓦盖起了宽敞明亮的教室?是谁,种下一草一木,让我们的校园生机勃勃,四季如春,处处如画?是谁,夜深了,还在伏案疾书,为给我们准备一堂堂精彩纷呈的课?又是谁?一大早,当我们还沉浸在梦乡中时,他们却早已开始忙碌为我们准备丰富可口的早餐?他们的身份各不相同,可是,他们却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劳动者!正是他们,用自己辛勤的劳动,为我们创造了美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让我们无忧健康地成长!
“劳动是世界上一切欢乐和一切美好事物的源泉。”这是高尔基对劳动的诠释,也是劳动的真谛。的确,我们吃的粮食,住的房子,穿的衣服,坐的车,今天我们能过上吃穿不愁的日子,哪一样不是用辛勤的劳动创造出来的?劳动创造了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劳动创造了幸福生活。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做一个快乐光荣的劳动者吧。把自己的房间物品收拾得整整齐齐,做出香喷喷的饭菜请父母品尝,与同学一起打扫教室、整理花坛……挥洒汗水的同时你会发现能收获满满的充实感、成就感。劳动最快乐!劳动最光荣!
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的耐心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