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国旗下讲话的稿子范文
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劳动人民最光荣》。
因为一次工人运动,1886年的5月1日成为一个特殊的日子,那一天,工人运动取得了胜利。为了纪念这次胜利,这一天被定为国际劳动节,从此,全世界的劳动者从此有了自己的节日。因此每年的“五一”国际劳动节,成为赞美劳动者、歌颂劳动的节日。
大家可能会有疑惑,五一国际劳动节,和我们学生有什么关系呢?其实呀,劳动节倡导和宣扬的,是一种精神,一种奋斗精神,埋头苦干,踏实奋斗,勤劳质朴的精神,这种精神,就是劳动者的精神。
在生活中,大家也许会听到这样的说法:突击一下,争取好成绩。临时抱佛脚,考试拼人品。相信大家都笑了,也知道这是不合适的。可是,我们身边这样的现象确实不少呢!我们总是将希望寄托给渺茫的运气,以期待那两个小时的考试时间,能够带给我们好的结果。我们都忘记了,我们期待的结果,是蕴含在我们每一个大声读书的早晨,每一个用心作业的夜晚,每一堂全心投入的课堂,每一次仔细订正的试卷讲评中。命运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上,我们也是一个普通的劳动者,唯有埋头苦干,日积月累,方能达到我们想要去到的远方。
所以,我们也是劳动者,每一个日子里,我们用心学习,为更优秀的自己而劳动;我们锻炼身体,为更健康的自己而奋斗;我们感悟生活,思考生活,为更自律、高远的自己用心地劳动着!
同学们,习近平主席说过一句话:幸福生活奋斗来,对于我们来说,何尝不也是这样?优异的成绩,良好的表现,美好的明天,都需要我们踏踏实实耕耘,通过劳动来获得。劳动的人生最精彩,奋斗的青春最闪耀!让我们一起,用劳动,塑造更强大的自己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