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我是705班的学生代表__。劳动创造了人类,劳动创造了财富,劳动创造了幸福。只有劳动才是幸福的,只有劳动才是快乐的,只有劳动才是最光荣的。我们身边的点点滴滴都是劳动的结晶。建筑师用一砖一瓦盖起了美丽的校园;园丁辛辛苦苦种下一草一木;老师傍晚时,还在为我们准备精彩的课;父母凌晨时,早早开始忙碌,只为给我们准备可口的早餐……他们都不是同一个人,但却拥有一个光荣的名字-劳动者!是他们,让我们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同学们,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身边就涌动着一群爱劳动的人,他们每天默默打扫教室与清洁区,默默捡起地上的垃圾……是他们让学校变得清洁,但有些人无情地毁坏着他们的劳动成果。值日生辛辛苦苦打扫的教室,有的同学随手乱丢垃圾;园丁将校园装饰成美丽的花园,有的同学随意践踏,采摘花朵;老师辛辛苦苦地备课,口干舌躁地讲课,有的同学不听讲;父母起早摸黑做的早餐,有的同学随手倒掉……这些不尊重别人,毁坏别人劳动成果的人的举动都是可耻的。
米尔说过:“所有现存的东西都是劳动创造的果实。”没错,没有劳动,就没有我们现在幸福的生活,我们吃的粮食,住的房,穿的衣服,都是劳动创造的。是劳动创造了幸福,创造了社会的和谐美,更创造了人类!所以说,劳动最光荣!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用双手去创造美好的未来!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