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六(10)中队的__,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劳动美,中国梦》。
我们经常听到这样一句话:“劳动最光荣”。
劳动,一个多么简洁的词语,却包含着许多:它也许是农民伯伯挥汗种下瓜果蔬菜的情景;也许是销售员苦口婆心售出一件件商品的场景;又抑或是妈妈辛辛苦苦打扫房间的过程……
一年一度的“五一劳动节”即将来临,这是我们劳动人民共同的节日。在每个中华儿女的手中,都耕耘着一份追求,看似微不足道,但紧握在一起却辉煌着绚丽的篇章,这就是劳动美;在每个中华儿女的心中,都播种着一颗梦想,看似平淡无奇,但汇聚在一起就散发出耀眼的光芒,这就是中国梦。
我们都知道袁隆平爷爷,他之所以被家喻户晓,是因为他将自己的梦想实现成了中国几千年的梦想。他梦着自己培育出的水稻有高粱那么高,稻穗有扫把那么长,谷粒有花生米那么大,而自己还可以悠闲地坐在禾下纳凉。他有了这个梦想,便一股劲的向着梦想耕耘、前进。风雨过后,他最终靠自己的双手,让13亿人吃饱了饭;靠自己辛勤的劳动,迎来了祖国的新篇章。
作为小学生的我们,也有着自己的劳动梦想。用自己的双手,弯腰捡拾一片纸屑是在培养高尚的情操;用自己的双手,工整书写漂亮的汉字,是在努力掌握丰富的知识;用自己的双手,学会更多的技能,是在为将来能为祖国、为人民作出更大的贡献而打下坚实的基础……当然,我们更应该尊重每一位辛勤劳动的人。劳动最光荣,劳动的人最美丽。无论是白领还是农民工,无论是科学家还是清洁工,他们都是光荣的劳动者,都应该得到我们的尊重。
幸福从来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也从不会自动成真,它不是一个虚无缥缈的阁楼,而是一座坚实牢固的大厦,而这大厦的一砖一垒,是要靠我们勤劳的双手来构建的。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伸出双手,用“劳动美”托起我们每个人心中的“中国梦”!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