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二一班的__,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劳动最光荣》。
再过几天我们就要迈进五月,同学们,你们知道5月1日是什么日子吗?——是“五一”国际劳动节!
高尔基说过:“我们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都是由劳动、由人的聪明的手创造出来的。”是啊,劳动赠予人类许多骄傲,许多辉煌,任何成就都是刻苦劳动的结果。比如李时珍寻寻觅觅29年最终写成《本草纲目》,再如神州五号、六号、七号的成功发射是经过许多科学家多年的努力才换来的。可见劳动价值之大。没有劳动,就没有现在的人类;没有劳动,社会便得不到发展;没有劳动,人类将变得一无是处。现在,劳动者已经成为我们国家的主人,劳动条件极大改善,因此每年的“五一”国际劳动节,成为赞美劳动者、歌颂劳动的节日。
同学们,我们现在还是小学生,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首先应当牢记自己的学习使命。知识就是力量,今天我们学会的知识越多,将来就能够为祖国、为人民作出更多的贡献。其次,我们应该从小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在家里,自己的衣服自己穿,自己的床铺自己叠,自己的书包自己理;在学校,积极打扫卫生,时刻保持环境的整洁;第三,我们要珍惜劳动成果。“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浪费每一粒米、每一滴水、每一分钱。第四,我们要尊重每一个劳动的人。劳动最光荣,劳动的人最美。
最后祝大家“劳动节”快乐!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