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我是五年(3)班的__
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劳动最美》
大家知道什么是劳动吗?
劳动是世界上一切欢乐和美好事情的源泉。劳动是欢乐的、是光荣的,是神奇的,是伟大的,更是美好的。
著名教育家陶行知说:“人生两件宝,双手和大脑,一切靠劳动,生活才美好”。因为劳动,才有了今天崛地而起的万丈高楼;因为劳动,才有了现代化的信息高速公路;因为劳动,才让偌大的地球变成一个小小的村落;因为劳动,才使广阔的荒野变成了万亩良田;因为劳动,才能让生活变得丰富有趣,多姿多彩;才能把那些美好的瞬间留下来,变成永远的记忆。劳动者用勤劳的双手和智慧,编织了这个五彩斑斓的世界,创造了人类的文明,创造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和美好家园。
同学们,我们也应该是美的创造者。我们的教室、校园都很美丽。学校为我们的学习,生活提供了很优越的环境。这么好的环境就需要我们用劳动去维护。就需要我们每位同学都能按时,尽心尽力地做好值日生工作,我们的劳动成果还要勇于接受别人的检查。平时请同学们随时弯弯腰,看见果皮纸屑随时拾起放入垃圾桶,养成良好的爱清洁、爱劳动的好习惯,希望大家能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学校的事情积极做,家里的事情自觉做,练就一双勤劳而灵巧的双手,长大成为一位自食其力的劳动者。
同学们,从现在开始,行动起来,让我们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在家做爱劳动的好孩子,在校做爱劳动的好学生,因为体力劳动可以锻炼身体、增强自身的灵敏度、提高自身的免疫力,是我们拥有健康的体魄。有体力劳动就会有脑力劳动。脑力劳动就是要多思考,多做题。当你做对了一道难题,下一次,要向更高一级的难题迈进。另外,劳动还能磨练我们的意志力,培养我们的责任感,让我们养成吃苦耐劳、勤劳勇敢、坚强自信、敢于克服苦难的品质。因为只有你经过劳动,才能知道劳动的辛苦,了解财富的来之不易。从而更加的珍惜自己和别人的劳动成果。通过劳动,磨炼意志,成就自己,美丽社会!用我们的行动来美化我们的家园校园吧!
今天,我站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赞美那些曾经辛劳过,或现在正在奋斗的人们,只要你热爱劳动、努力奋斗,那么你就是最美得!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