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敬爱的老师: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五一劳动节”。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首先向全校的教师和同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真心祝福大家身体健康,节日快乐!
再过几天就是“五一”国际劳动节,我先给大家讲讲劳动节的来历:“五一”国际劳动节起源于美国。1886年5月1日,美国工人举行大罢工,要求改善劳动条件,实行每天八小时工作制。工人们团结战斗,夺得了罢工的胜利。人们为了纪念这次胜利,就把这一天定为国际劳动节,全世界的劳动者从此有了自己的节日。
劳动是世界上一切欢乐和一切美好事情的源泉,劳动是最可靠的财富。是劳动,使我们过上今天美好的生活;是劳动,使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是劳动,创造了世界的千千万万。一尘不染的马路,是清洁工们劳动的结晶;拔地而起的高楼,是建筑工人们辛勤的汗水所凝聚而成的。学校里,整洁的操场、干净的走廊,无一不是源自于人们的劳动。是劳动为我们带来幸福的生活,劳动最光荣!
我们现在还是小学生,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首先应当牢记自己的学习使命。培养高尚的情操,掌握丰富的知识,学会更多的技能,为将来成为一名出色的劳动者打下坚实的基础。知识就是力量,今天我们学会的知识越多,将来就能够为祖国、为人民作出更多的贡献。其次,我们应该从小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在家里,自己的衣服自己穿,自己的床铺自己折,自己的书包自己理;在学校,积极打扫卫生,时刻保持环境的整洁;在社会上,积极参加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培养自己的适应能力。第三,我们要珍惜劳动成果。“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浪费每一粒米、每一滴水、每一分钱。第四,我们要尊重每一个劳动的人。劳动最光荣,劳动的人最美。无论是白领还是农民工,无论是科学家还是清洁工,他们都是光荣的劳动者,都应该得到我们的尊重。
谢谢大家耐心的聆听,我的讲话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