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我是高二八班的__,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劳动最光荣》。
“民生在勤,勤则不匮”。中华民族是一个自强不息、勤劳勇敢的民族,热爱劳动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正是因为我们的祖先热爱劳动,几千年来在华夏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勤劳耕作,生生不息,才创造出了优秀的中华文明,创造了灿烂的历史文化,孕育了伟大的中华民族。
劳动是财富的源泉,也幸福的源泉。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幸福是奋斗来的!”而在我们美丽的校园里,也有着这样一群可爱的劳动者。
他们是教师,辛勤耕耘,奉献青春;他们是保安,是食堂工作人员,是物业工作者……时间有情,记录着他们的坚守与付出。值此五一佳节,让我们聚焦校园里的劳动者们,向他们表达节日问候和真诚谢意!
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为每一个青春梦想插上翅膀,让无力者有力,让奋进者坚强!他们用坚强的臂膀和满腔的热血,守望着每一位学子的天空。感谢您,亲爱的老师,向您致敬!
他们的一天,开启于清晨或者深夜,迎着夜月与寒风,踏过阳光与炙热。在抗战疫情期间,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从未松懈。寒来暑往,日复一日,他们是校园里执着的守护者。感谢您,敬爱的校园守卫者!
晨光熹微,校园食堂里的“炊烟”已经早早升起。高中学习生活忙碌的一天,热气腾腾的食物和温暖热情的问候是一天中最好的慰藉。开学后,更加严格的食物准备、制作、分装流程,承载了无数食堂工作人员的辛劳与汗水。感谢您!可亲的食堂工作人员!
他们是校园环境日常维护的使者。日复一日,清洁、整理、消毒、维护,季节变换中,有故事的校园景致也应时出现。他们是学校的保洁团队,战“疫”期间,师生的“安心”,家长的“放心”,离不开他们的“用心”。感谢您!尊敬的物业工作者!
正是这样一群人,他们不辞辛苦,勤勤恳恳,在各自的岗位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值此佳节,向每一位工作在一中校园中的劳动者们致敬。
同时,在这里我也想呼吁同学们,热爱劳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做最可爱的一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