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国旗下讲话的稿子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高一八班的__。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热爱劳动,创造美好未来”。
劳动是什么?劳动是阳光下融化在鼻翼间的汗水,是生命的力量和真谛。
劳动是什么?劳动是苦痛中医治精神创伤的良药,是心灵的慰藉和铸就。
新时代青年要有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长大后做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回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是劳动构筑起通向梦想的坚实阶梯。人们用双手诠释劳动的价值和奋斗的意义,以劳动创造美好,用奋斗收获幸福。
劳动是慷慨的,给了人类一切;劳动是神圣的,改变了整个世界。高尔基说过一句话,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都是由热爱劳动的人用聪明的手创造出来的。是父母的辛勤劳动,让我们能够衣食无忧,快乐成长;是老师们的辛勤劳动,让我们掌握知识,茁壮成长;是所有劳动者的辛勤劳动,才有了繁荣和丰富多彩的世界。
作为一名高中生,学习无疑是我们当前最重要的劳动。用劳动诠释努力,用劳动坚定信念,这推动着我们习惯的养成,也在创造一个更好的明天。以学业的成功带动完美人格的形成,一切优异的成绩都是通过不懈的劳动换来的。我们应当争分夺秒而不浪费时间,指定恰当的学习计划来使学习更加高效。
劳动使人类的精神生活变得丰富。人们不仅从劳动中可以创造赖以生存的物质财富,而且还可以得到很多情感上的满足。同样,在我们平常的校园生活中,其他劳动也是必不可少的。我们要积极完成学校分配给每个班的任务,而不能应付了事。在宿舍,我们应该排出值日表,自觉履行自己的义务,在劳动中践行校园文明,在奋斗中实现少年风采。劳动是包含着汗水的,也唯有经过汗水的洗涤,劳动的成果才越加的美丽。只有劳动才会创造价值,才可以在得到别人的承认时,觉得满足,才会有幸福感。劳动是幸福之母,幸福的真谛就在于劳动。只有劳动,才能创造更多更好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不断丰富幸福的内涵,提升幸福的层次。在刚刚过去的五四青年节里,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因此作为一个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也要不断奋斗,来创造更好的明天。
作为青年学生,我们更应该以热爱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尊重劳动,从身边小事做起。作为一个新时代的青年,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每一个同学都能够履行好自己的义务,学会劳动,积极奋斗。以劳动创造美好未来,用奋斗收获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