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国旗下讲话的稿子范文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五(6)班的__同学,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劳动最光荣》。
再过几天我们就要迈进五月,同学们,你们知道5月1日是什么日子吗?那就是五一国际劳动节,热爱劳动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家中,自己的事可以自己做;在学校积极打扫卫生,认真完成作业。同时,我们更要珍惜劳动成果。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浪费每一张纸,每一滴水,每一分钱。而且我们要尊重每一个劳动人民,无论高低贵贱,无论是体力劳动还是脑力劳动,他们都是光荣的劳动者,都应该得到我们的尊重。
高尔基说过:“我们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都是由劳动、由人聪明的手创造出来的。”比如李时珍寻寻觅觅29年终写成《本草纲目》,再如神舟五号,六号,七号的成功发射,是经过许多科学家的劳动换来的,可见劳动的价值之大。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要记住下面几点:
一、应当牢记自己的学习使命。学习也是一种劳动,我们要时刻铭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二、我们要养成爱劳动的习惯。在家里自己的衣服自己穿,自己的床铺自己叠,自己的书包自己理。在学校,积极打扫卫生,时刻保持整洁。
三、我们要尊重每个劳动的人。无论是农民工,清洁工还是教师,他们都是光荣的劳动者。都应该得到我们的尊重。
在我们的学校里每天都涌动着一群值日的同学,每天都有人在默默地打扫卫生,每天都有同学们随手捡起地上的垃圾,是他们共同创造了整洁的校园环境。让我们能在清新的校园里快乐学习。但是我们也经常发现我们身边的一些不爱劳动和不尊重别人劳动的行为:有的同学在家里是小皇帝,什么事也不干,全靠爸妈伺候着;值日生把教室校园打扫得干干净净,有的同学却随手扔下垃圾;父母辛辛苦苦做好的饭菜,有的同学随手倒掉;老师辛辛苦苦的备课,口干舌燥地讲课,有的同学却不认真听,不认真完成作业等等,这些不热爱劳动,不尊重别人劳动的行为是非常可耻的。
劳动最光荣!我们是未来世界的主人,让我们用劳动创造出灿烂的明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