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总结
“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之乐乐无穷。”为了推进学校书香校园的建设,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中马村小学开展了一系列的读书活动,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
4月15日,__主任向全校师生、家长们发起倡议:走近书本,拥抱书本,热爱读书!倡议孩子们每天坚持阅读20分钟;倡议老师们,精读一本好书,让书成为我们专业成长的好助手,并定期给孩子们推荐好书,引领孩子们真正爱上读书;倡议家长们,放下电子产品,让亲子阅读成为孩子们最快乐的时光!
知识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知识的传播永远离不开书,每本书都有精华,每本书都有我们值得汲取的部分。为了让那些陌生的书籍为学生喜爱,为了让读书成为一种时尚。各班的小小读书推介员们开启了为期一周的“好书推介”活动,通过活动激发同学们对知识的渴求和向往,引导同学们加入到读书行列里来。好书共享,你我共阅。
精彩的故事情节,性格鲜明的人物形象,引发孩子们思考。他们结合自己生活实际,将所感所悟在页面流淌。孩子们用“书海拾贝”“读书小报”“读书心得”等丰富形式将自己的读书成果纷纷呈现。
时代在进步,学生的思想观念也在不断进步。这就要求教师不断革新自己,提高自己的才能,应对现代化教学的需要。有目的、有计划、有系统地读,对增厚文化底蕴,提高自身素养,塑造人格魅力具有重要的作用。只有自身素质提高了,才能更好地认识、了解、教育学生,使课堂变得丰富精彩。
萧伯纳曾说:“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我们相互交换苹果,每人仍然只有一个苹果。然而,你有一种思想,我有一种思想,我们彼此交换思想,那我们将同时拥有两种思想。”一个人读书亦好,但一群人读书更好!
是啊,一本好书就像一艘船,载着我们驶向无垠的知识海洋,助我们的梦想扬帆起航。孩子们,让我们记住:4月,是我们的读书月;阅读是成长的基石,“悦”读是精彩人生的开始!让我们一起阅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