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教师读书交流会
教师读书交流会的举行,展示了老师们的读书成果,老师们在读书中共享快乐,在阅读中寻找灵感,在交流中启迪智慧,更在学习中超越自我。读书交流会结束了,但是读书带来的实践指导却刚刚开始。以读书为己任,才可以使教师的生命之树常青,无声地润泽学生,也悄悄地葱茏自己。
8、读书笔记
阅读对孩子的词汇、句子、图画审美、艺术表达、想象情感等都会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进而表现在日常生活中。阅读构成了孩子的另外一个世界,那个世界不是物质的,而是属于精神的。而物质世界和精神世界都要得到平衡地发展。让孩子记录读书情况,也是一个逐步影响孩子的过程。
想要给孩子一桶水,教师就要有长流水。教师也要不断读书提升自己,每学期都要进行阅读,做读书笔记。这项工作我们一直在坚持,读书月更不会松懈。
活动最后,我们评选出了读书小明星,书香教师,书香家庭,书香班级,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在读书中陶冶的是情操,收获的是成长。虽然,读书月活动暂时告一段落,但是,阅读之路无止境,我们的阅读不会就此止步,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还要坚持不断地进行阅读,在读中汲取更多的知识,在读中感受更多的精彩与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