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21会计班的__。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保护水源,珍惜拥有。”
3月22日是世界节水日。水是生命之源,假如地球上没有水,那么我们人类子孙万代都无法生存。我们每天要喝水,粮食的生长也离不开水,工业生产更离不开水。
可能有同学会说,水——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我们把水龙头一拧,自来水就哗哗地流出来了,为什么要珍惜呢?可你又知道吗?我们国家水资源虽然储量丰富,但可利用的淡水资源却很少。我国人均淡水资源为世界人均水平四分之一,属于缺水国家。目前,全世界有100多个国家存在着不同程度的缺水,世界上有28个国家,被列为缺水国或严重缺水国。中国14多亿的人口,有29%的人类正在饮用不良水源。而且在我们的生活中,浪费水的现象还十分严重。只要你稍作留意,就经常能见到滴答滴答滴着水的水龙头,甚至能听到哗啦啦的流水声,而我们大多数人却熟视无睹,习以为常。
相信大家一定都看过这样一则公益广告——电视画面上有一个水龙头,正在艰难地往外滴着水,滴水的速度越来越慢,最后水就枯竭了。然后画面上出现了一双眼睛,从眼中流出了一滴泪水。随之出现的是这样一句话如果人类不珍惜水,那么我们能看到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自己眼泪。因此,我们将每年3月22日定为世界节水日,世界各国都在宣传大家要爱惜水资源,保护生命之水。
其实,不光是这一天,在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天,都应该珍惜每一滴水。那么作为一名学生,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为节约水资源做些什么事呢?其实很简单,洗完手时关好水龙头;洗漱时应该将水龙头关掉,不要边洗边放;洗手洗碗时可以把水开得小一点;告诉家人洗菜淘米水可以用来浇花拖地等等。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只要你有心,我们都能成为节约水资源的小能手。
同学们,一起行动起来吧,让节约用水不再是一句干枯的口号,保护水源,珍惜拥有,从我做起,为节约水源,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