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22广告1的__。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节约用水,你我有责”。
人类的发育离不开阳光,人类的血液是纯净的水。水,天赐之物,地藏之泉,生命之源,人与动物维持生命需要水,植物的生长也需要水,世界上不管什么生物都离不开水。国家建设社会发展当然更离不开水,可以说,水才是真正的无价之宝。
哪为什么要节水呢?众所周知,无论是地中海的古罗马文明,还是希腊的爱琴海文明,或是亚细亚古老的大河文明,文明的曙光总是在“波涛汹涌”之中闪现的。水孕育了大千世界,芸芸众生,水为生命提供能量,让生命能够存活,水使生命继续发展,越来越兴旺,越来越发达。所以说、“水、是生命之源”,是毫不夸张的。
节约用水可以提高水资源的利用率,使水资源发挥最大的效益。我国拥有长江、黄河两条世界闻名的大河和众多的大小河流,全国水资源总量虽然丰富,但仍是一个贫水的国家人均水资源占有量约为2300多立方米,仅为世界人均水资源量的四分之一,同时,我国水资源在时间和地域上分布不均,我国不仅是一个水资源比较贫乏的国家,而且还是一个水资源浪费和污染严重的国家,据有关方面调查,中国水资源的污染极为严重,全国有24%的人在饮用水质不良的水,约有7000万人在饮用高氟水目前全国的日排污量已超过了亿吨,其中80%以上未经任何处理直接排入水域,使河流、湖泊、水库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污染。同时,我国的水资源利用率也十分低下,我国的单位GDP用水量是美国的8倍,德国的11倍。利用率之低已成为我国水资源短缺的又一因素。
如今水资源危机已经迫在眉睫,虽然此时我们不能力挽狂澜,但我们可以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节约如今稀少的水资源。作为中职生的我们更应该以身作则。
1、树立良好的用水意识,充分认识节约用水的重要意义,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当发现供水设施发生损坏时,应及时告知老师。
2、自觉树立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观念可耻观念。
3、养成节水习惯,做正确节水的实践者。将节约用水牢记于心。
同学们,节约用水不仅仅是一句干枯的口号,让我们举手之劳,换来一方净土蓝天,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爱惜每一滴水,让我们的校园更加美丽,让我们的世界更加美丽!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