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节约用水,从我做起》。春暖花开,雨水唤醒了万物;炎炎夏季,河水灌溉了庄稼;金色秋天,泉水清凉了大地;皑皑冬日,茶水温暖了心田。一年四季,水在我们生活中扮演着多么重要的角色啊!然而,在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在这个蓝色的水球上,虽然有四分之三的地表被水覆盖了,但能利用的淡水并不多。世界上有60%的地区面临着供水不足。“水贵如油”虽是个比喻,可在世界上很多地方却成了无可辩驳的现实。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虽然不能为节约用水做出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我们可以从自身做起。在此,我向全体师生发出节约用水倡议。
1、增强节水意识。充分认识节约用水对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自觉树立“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观念,做到节水、爱水、惜水、护水。
2、强化节水责任。我们每个人都要自觉肩负起节水责任,争当节约用水的示范者和推动者,争做节约用水的组织者和监督者;从自身做起,积极带头遵守节约用水规定,用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身边的人,努力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心节水、时时注意节水的新风尚。
3、养成节水习惯。从一点一滴做起,自觉养成节约用水、循环用水的良好习惯。
4、提升用水效率。积极倡导科学节水,优先使用节水型器具,推广使用节水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努力提高用水效率。
同学们,为了我们自身的健康,为了环境的可持续发展,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节约用水,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水资源,做一个惜水如金的“环保小公民”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