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国旗下讲话2024年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爱护水源珍惜拥有》。
水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滋润着人们的心灵,无论是苏轼笔下的水波不兴,还是范仲淹笔下的上下天光,一碧万顷,乃至是王勃的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无不展示了水的秀美。
大家知道吗,曾经我们也经历过缺水的年代,庄稼颗粒无收,成村成村的百姓外出乞讨,民不聊生。为了保障我们人民群众的用水需求,国家施行“南水北调”工程。习近平爷爷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而我们要做的就是沿着先辈的道路,不弃微末,不舍寸功,争做节水的践行者。
今年的3月22日是第__个世界节水日。因此,我想向大家发出以下倡议:
1、树立爱水意识,做生命之源的呵护者。
充分认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树立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观念。
2、养成节水好习惯,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
无论是在校园,还是放假在家,都要注意节约用水,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
3、认真学习节水知识,做科学节水的实践者、示范者。
尽量使用脸盆洗脸、洗手;间断放水淋浴;洗完拖把及时拧干。坚持一水多用,洗衣、洗澡等生活废水可以用来冲厕;洗菜水可以用来浇花;淘米水可以用来洗碗筷。
4、弘扬节水风尚,做节约用水的宣传员。
宣传节水理念,分享节水小妙招,在家积极倡导家人节约用水。
5、参加节水活动,做节约用水的监督员。
平时看到水龙头开着时,要主动去关掉;遇到浪费水资源的行为时,加以制止和劝阻。
我们的先辈们,为我们打造着和谐、美丽、绿色的中国,这根接力棒也终将交到我们的手中,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与接班人,我们应该以身作则,节约用水,为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